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SRRX】男大学生晚会排练前日常(上)

又名 男大学生文艺部日常 医学院设定

cp涉及深呼晰 云次方 和小凡高

无关真人 ooc 




*




周深左手抱着生理学课本,右手拽着显然还没睡醒的郑云龙,肩上还挂着被隔离衣塞得乱七八糟的包,风风火火赶到活动室的时候,几个小孩已经在排练了。




小孩有的拿着矿泉水瓶当话筒,找不到瓶子的就拿手机,一板一眼还真像正式上台那么回事。




周深靠近了些,故意压低声音清了清嗓子。




“咳咳。”




几个小孩听见他的声音都赶忙停了音乐,不熟悉的喊他“学长”,熟悉的喊他“深哥”,再熟一点的话……




“深深!你们咋来这么晚。”黄子弘凡放下矿泉水瓶,凑上去揽着周深的肩膀。




“今天我们俩抓的那只兔子简直太活泼了,别人都麻倒上台了它还在那儿蹦哒呢。”周深拍了拍黄子弘凡的手,示意他在大家面前给自己点学长的面子。




一旁的郑云龙总算是回了神,听完周深的话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末了看着黄子弘凡还补充了一句:“像你。”




两个人对视一眼迅速击了个掌哈哈大笑,大一的小孩还没做过动物实验,一脸懵的看着并没有什么形象的两个学长。




周深笑累了,才想起正事:“晰哥呢?这不是7点开会,还有五分钟就要迟到了。”




“你估计没看群呢?”黄子弘凡把手机掏出来翻群消息,“晰哥去跟办公室主任汇总需要的道具和经费了,这个点还没回来估计是两人又杠上了吧。”




郑云龙抬抬眼皮,还没等开口周深就接上了:“我早就说让你去吧,现在估计两个人正在掐得火热。”




说完还拽了拽郑云龙的袖子。


“那不是咱们部长逞能非得去跟人家杠吗?”郑云龙也笑了。




“好了好了,崽儿们,哥回来了。”




王晰隔着老远就在走廊里拍手,赶着在各个地方练习的小孩都跟着他来活动室,浩浩荡荡一群人还真有那么点打群架的意思




郑云龙靠在栏杆上,瞅着这个画面跟周深调侃:“你看刚才要是这个架势,还能在嘎子那儿吃瘪?”




两个人的笑声因为回声的作用显得更大了,王晰快步走过来,一把把周深揽在自己怀里,还没低头蹭蹭呢就皱起了眉头。




“你刚下实验课?”王晰问。




周深也低头闻了闻,他今天口罩帽子戴得好好的,出来之前用洗手液洗了两遍,按说不应该有味道。结果周深一抬头,正对上他们家老王笑弯了眼睛的脸。




得了,你们文艺部还真不是什么正经部门,非要互相伤害一波才能正常工作。




*




王晰看了看表,已经七点零五分了,赶紧招呼着小孩进屋,整理整理心情准备开会。




虽说平常爱跟小孩打打闹闹,工作起来王晰的气场还是很足的,几个大一的演员躲在人群里看着对面坐了一排严肃的学长,多少有点害怕。




王晰作为部长肯定坐在中间,旁边是他的小深深和郑云龙,贾凡和蔡程昱坐在另一边。




“这咋这么吓人呢?”梁朋杰拽了拽旁边的方书剑,小声问道。




方书剑除了是演员还是文艺部的部员,自然明白这几位的高冷状态有几斤几两,摊摊手说你等着看吧。




“大家都到齐了吧。”王晰环顾四周,最后把目光锁定在郑云龙身上,“这位同学是办公室的卧底?”




底下知道情况的小孩已经开始偷偷笑了,又碍着学长的面子,一个个憋得脸红。




这边郑云龙也不怕,拨了拨刘海,点点头:“是的,都是我一手操控。”




玩笑也开完了,王晰敲敲桌子:“严肃点严肃点。”




“恭喜大家顺利通过节目海选,元旦晚会还有一个多月的筹备时间,排练时间也许会很紧密,辛苦大家。”




王晰的正经讲话的低音炮一出来,连文艺部的小孩都不敢笑,老老实实坐好听部长安排。




“大家都跟各自的负责人认识了吗?”王晰歪头,周深贾凡都跟他一个劲摆手摇头。




都赖阿云嘎给他气的,王晰忍着咬牙切齿的那个劲儿,又点着名字把负责人安排了一通。




演员把排练的事解决就解散了,王晰瞅着剩下自己部里的小孩,深深叹了口气。




“给大家讲讲咋碰壁了呗。”郑云龙越过周深拍了拍王晰。




“你是不是跟他吵架了,处处为难咱们文艺部。”王晰一想到这个就来气,“说要点钱买气球装饰吧,说没钱而且不好打扫,说给咱们找个大点的地方排练吧,埋怨咱们把活动室给占了,最后一提演出服的事吧,让我直接去找老师。”




“他当这个办公室主任是干嘛的?”最后,王晰发出灵魂拷问。




周深最后还是“噗呲”笑出了声,心想还不是赖你俩都是主席助理的时候处处为难人家,这下栽阿云嘎手里了吧。




*




“蔡,现在节目还差啥?”王晰又回头问蔡程昱,“小点声说。”




“哥,还差两个二重。”蔡程昱故意压低了声音。




“行。咱这个二重部里自己出吧,谁想唱先举手。”




大一小孩自然没那个胆量举手,齐刷刷的看着这几个副部长不说话。几个副部也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人说话。




“那不然我来安排吧。”王晰一拍桌子,眼睛直往周深那边瞄,“我和深……”




“我有。”郑云龙这才缓缓举起手,打断了王晰的话,“我和嘎子出一个成吗?”




王晰这才明白,阿云嘎是在这儿等着他呢。




“而且我俩觉得二重有点单调,唱了多少年二重了。我俩想带着深深,我们仨唱三重。歌儿都给选好了。”郑云龙不紧不慢的说道。




下面的小孩瞅着几个学长火药味渐渐浓起来了,没一个敢插话的,脸上都是一副震惊的表情。




在座的谁不知道周深和王晰的关系,王晰头上问号感叹号冒了一堆。




“不行。”王晰压低了声音拒绝,“你俩唱了可以,别拉着我的小深深。”




小孩们也习惯了王晰这个腻人的称呼,纷纷放松了心情,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看戏。




“那行吧,任务我也完成一半了。你那个清单给我,我找他给签了。”心里吐槽着阿云嘎这个比登天还难的想法,郑云龙轻描淡写的说。




“龙,你能跟他说,以后想上节目让他参加海选行吗?”王晰有些痛心疾首。




“他说不行,非得借个机会整整你。”郑云龙接过单子,折了折塞口袋里了。




小孩们再也忍不住了,都开始笑出了声。






*




“行,都交代完了吧,那准备散会。”王晰大手一挥,“有不想回去的可以继续待在活动室。”




小孩也没几个走的,都凑走廊里头靠着头继续研究节目了。周深这边生理书刚翻开绪论呢,就看见黄子弘凡朝着王晰走过来,心思也不在血液循环上了,开始竖起耳朵听。




“晰哥,小合唱的名单我已经整理完了,发给凡哥了。”黄子弘凡说得极其诚恳。




王晰点了点头。




“你们让想的节目创意和晚会的策划我都完成了,今晚整理好就交上。”他又补充道。




王晰心想这孩子平常是皮了点,办事倒是挺靠谱的,以后可以留部察看。但他也是个聪明人,夸了黄子弘凡两句问他究竟要干嘛。




“就是咱们之前那个分组的事儿,能不能申请把高杨加到我们组里?”




王晰之前为了让刚进部的小孩快点熟悉文艺部的大小事务,让副部长一人带几个小孩,分了四个组。




“凡哥他们组人本来就挺多的……我们这边小合唱又缺人手。”黄子弘凡又解释了一遍。




高杨应该是第一个跟王晰熟起来的大一小孩,他俩在迎新晚会上就合唱过,整个人温温柔柔不急不躁的,比其他小孩靠谱。




“你们组长谁来着,蔡蔡?”王晰问他。




黄子弘凡重重的点了点头。


那确实需要个靠谱的小孩,王晰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膀,答应了他。




坐在角落里的郑云龙看了看蹦蹦跳跳去拉着高杨手的黄子弘凡,又瞅了瞅马上要贴在周深身上的王晰,忍不住叹了口气。




“唉,办公室恋情要不得啊。”






*




这天周深和郑云龙下午没课,借着办公室主任家属的名义拿了钥匙直接把活动室的门打开,在群里招呼了两声,没事的小孩就成群结队的来了。




换到一个组里的黄子弘凡和高杨关系突飞猛进,已经凑到一个电脑前去研究背景ppt和伴奏音乐了。方书剑的小音箱放在走廊里,带着一群小孩正跳得起劲。




周副部长看着热火朝天的甚是欣慰,绕着排练的走廊巡视了一圈,寻了座位开始翻开生化书上自习。




三羧酸循环第一步还没完呢,他家老王就抱着隔离衣端着培养皿走进来了。




几个没进过实验室的大一小孩都过来了,瞅着桌子上的培养皿,只敢远远的看着,没人有勇气上去碰一下,生怕里面有啥致病菌给放出来了。




“都怕啥啊。”王晰把小孩都赶了回去,“微生物老师最后让我们做个实验,洗完手看看手上还有多少微生物。”




“以后吃饭前都给我好好洗手知道不?”大家长王晰教导大家。




小孩都像小鸡啄米一样点点头,又回去各自练习了。




*




阿云嘎进活动室的时候看见的是这么一幅场景,文艺部部长和他的小副部一人面前摊着一本贼厚的书,心思倒是在一人一只的耳机里;门外走廊一堆一堆唱歌跳舞的小孩;他们家大龙坐在屋里正中间的椅子上,腿上放了本没翻开的人体寄生虫学,头一点一点的显然快要睡着了。




看到这里办公室主任就有些心痛,当年大一纳新,他撺掇着郑云龙填了办公室,幻想着以后来个办公室恋情。谁知这人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又往文艺部交了张表。




纳新面试的那天阿云嘎因为演出没赶到,等名单出来肠子都要毁青了。




“面试的时候问你什么了?”阿云嘎问他。


“问我在部里能起什么作用。”郑云龙乖乖回答他。




“那你怎么说的?”


“没什么作用。”郑云龙一脸无辜,还不忘记补充一句,“两边我都这么说的。”




阿云嘎心想这文艺部里不会有人看上郑云龙了吧,正把可疑名单挨个排查呢,郑云龙又开口了。




“但我开口唱歌了,文艺部就要我了。”郑云龙故意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欠打得很。




阿云嘎一拍脑门,这文艺部面试跟别的部不一样的就是有才艺展示这么个环节,总有别的部的会在教室后面坐着,跟看联欢会一样。




这边阿云嘎还没回忆完呢,王晰就注意到他了。




“这不办公室主任吗?来视察工作呢?”王晰说完眼睛还望郑云龙那边瞄了瞄。




“不是,我来报告你们一个好消息。”阿云嘎把最后三个字咬得特重,还不忘看看郑云龙,怕他睡着睡着从椅子上掉下来。




“刚书记让我去开会,说廖院最近刚忙完,想在咱们元旦晚会上个节目。”




廖院是临床医学院的院长廖昌永,虽说当着医学院院长,但之前是学音乐的,总爱在夜跑之后去合唱团看看大家的排练情况,再指导上两句。




“你看着你,深深,再挑两个小孩跟他一起唱个压轴吧?”阿云嘎安排道。




“我说嘎子,咱俩也认识这么久了。不就是你俩不能和深深唱吗,给我下这么大绊子。”王晰面带微笑,咬牙切齿。




阿云嘎摊了摊手,表示也不是他的错,但他觉得让王晰不太顺心是挺高兴的。




*




今晚的临时会议气压很低,王晰皱着眉头想了半天,终于把完全的解决方案给想出来了。




虽然说当年在合唱团的时候廖院确实帮了他很多,但他已经大三了,最后一次上台机会又想留给他的深深。




王晰拍了拍贾凡的肩膀,身后站了四个小孩,开始给他们做工作。




“咱们这虽然是自己的晚会,但是会有老师看的对吧。可能跟廖院唱的这歌你们不喜欢,但跟他合作的机会非常难得,说出去多好听啊。”王晰循循善诱,真情实感。




还没等小孩们点头呢,周深先举起了手。




“晰哥我都心动了!不然你一个人唱,我也去和廖院合唱吧!”




王晰觉得自己的表情真是难看极了,努力板起了脸,狠狠瞪着在旁边跟郑云龙排练的阿云嘎,快速结束了这个小会。




“好,就这么定了!我等会把廖院微信推给贾凡。”王晰一锤定音,丝毫不理会小百灵想爬墙的躁动内心。




听着走廊里小孩吵吵闹闹的声音,看着书上要背的药效和副作用,王晰觉得今年的元旦前夕也不太好过。


tbc


昨天发了觉得有点少又添了点

因为之前在文艺部突然特别想念那段时光就写了

想到哪儿写哪吧


日常求个评论!么么哒!

评论 ( 2 )
热度 ( 258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