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弘杨/羊凡】高杨的育儿日记

之前有姑娘说想看黄子变小 努力码了码 很短

 但是感觉没什么意思 叹气

高杨的变小梗在合集第一个 


无关真人 ooc都是我的 无差





*




当一个性子中带皮的小孩回到了真正属于他的年龄段是什么样的体验。




高杨看着在一会在两个床间跳来跳去,一会俯冲进从各个房间搜刮的枕头堆成的小山里,嘴巴里还嗷嗷嗷个不停,微笑的嘴角微微颤抖。




谁知道梅溪湖究竟是个什么人杰地灵的地方,除了姻缘速配指数蹭蹭蹭上升,还让人提前体会带孩子的感觉。




如果这个小孩不是自己男朋友的话。




高杨一大早是被人晃醒的,昨晚黄子弘凡不知道哪来的性质拉着他给自己讲小时候的事情,比如第一颗掉了的乳牙是因为自己磕到了门框之类的小事。




黄子弘凡话多且密是大家都知道的,高杨试图用亲亲来让喋喋不休的男孩歇一会,但他显然低估了黄子弘凡的精力。




还没讲到一年级呢,高杨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高杨揉揉眼睛,埋怨着小男友的行为,刚想翻个身继续进入梦乡,眼前模模糊糊的身影怎么看怎么有些不对劲。




他猛地坐起来,面前哪还有昨晚揽着自己讲话的男朋友的影子,取代他的是一个看起来长得很像他男朋友的,看起来六七岁的,小孩。




“黄子弘凡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儿子。”高杨仔细想了想,得出结论。




“你想哪去了!我就是你男朋友!”小孩突然靠近,对着高杨嚷嚷。




高杨觉得自己大概还是在梦里,伸出手来捏了捏黄子弘凡的耳朵,小孩疼得变了表情,他才尝试着接受这个现实。




“叫声哥哥来听听呢。”高杨笑着,又去拉黄子弘凡的小手。




“我不叫!你不要趁火打劫!”小孩钻进高杨的怀里乱动。






*




论高杨再怎么波澜不惊,遇到这种奇怪的事也慌了神,当即把名义上的家长一个电话都叫来,围着黄子弘凡绕了一圈。




“这怎么回事?”小孩他嘎子爹先开口。




眼看黄子弘凡深吸一口气准备开始自己绘声绘色的故事演绎,郑云龙抬了抬眼皮,及时捂住了小孩子的嘴巴,示意高杨来讲。




等高杨把事情简洁又高度概括的讲完之后,郑云龙恍然大悟,觉得大概是睡觉前那段追忆童年起了作用,本来慵懒的眼睛立马睁开了,转过头跟黄子弘凡讲话。




“你嘎子爹前两天买了张彩票,马上开奖了,你今晚记得讲一百遍阿云嘎能中奖,知道了吗?”




郑云龙说得一本正经,黄子弘凡却只想咬他的手指头。




“好了,给小孩收拾收拾出去晒晒太阳吧。”郑云龙说完之后就想拉着阿云嘎拍拍屁股走人。




“孩子不带走吗?”高杨问他。




黄子弘凡手脚并用的爬到高杨肩膀上,用他最乖最幼稚的语气,跟他两个家长说了再见。






*




衣服是高杨找服装组借的,翻箱倒柜才扒出来上次儿童节目落在这里的小西装。




理由是黄子弘凡出卖自己兄弟想出来的。


“方书剑想重新体会一下当小男孩的感觉。”




黄子弘凡好像很快适应了这个角色,除了皮的上天入地之外,还学会了撒娇。




不仅去哪都被高杨抱在怀里还时不时在大庭广众之下蹭蹭男朋友的颈窝,还收获了一堆薯片巧克力,还有记在账上的冰淇凌券。




等到了晚上,大家觉得之前就吵吵闹闹的走廊现在变得更乱了,一群大的追着一个小的啪嗒啪嗒跑来跑去。高杨站在墙边扶额叹气,但看着黄子弘凡变小了无忧无虑的样子,也觉得挺奇妙的。




明明自己本身就是个小孩,哪怕十九岁了还是幼稚的要命。他的男朋友,在这个年龄遇见了他,然后多了一份不该这个年龄能够扛住的责任感。




高杨是有些疑惑又心虚的,他连自己的未来在哪都不知道,又该怎么去走他和黄子弘凡的未来。






*




黄子弘凡玩累了,又啪嗒啪嗒跑到高杨身边拽了拽他的衣角让他回神。




高杨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皱了皱眉头,蹲下来给他擦了擦,又顺势把他抱了起来。




“你为什么不开心呢?”黄子弘凡趴在他耳边问。




高杨摇摇头,凑过去亲了亲黄子弘凡的小脸。




“我没有不开心,因为你很开心。”






睡前黄子弘凡从被窝里钻出来,又歪着头问高杨为什么不开心。




“你怎么看出我不开心的啊。”高杨笑着问他。




黄子弘凡伸出他的小手,悬空描画着高杨的眼睛形状,说道:“你不开心的时候,虽然嘴角是笑着的,但是眼角这里不是笑的。”




高杨抓住他的小手,又捏捏他因为变小连带着变得肉肉的小胳膊。




“我在想啊,其实就算阿黄十九岁,也还是个小孩子。看到你小时候的样子我真的很开心,你看,我缺席了你前面的时光,也没有信心去承诺会一直陪伴你后面的时光。”




黄子弘凡突然捂住了高杨的嘴巴,他的手小小的,却比成年人暖和得多。




“你不要这么说。可能是因为我太小孩心性了会让你害怕。”




用小孩子的嗓音讲出来这样的话有些违和,高杨忍不住笑了。




“反正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娶你的。”小孩又开口说道。




高杨一听不乐意了,轻轻拽着黄子弘凡的耳朵,又把他塞进被窝。




“你先想想怎么变回来吧!”






*




高杨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黄子弘凡变了回来,他俩却朝着一条线的两个反方向往前走,从疏远再到陌生,然后在对方的生命彻底消失。




梦里的他想努力转过身子去抓住黄子弘凡,但有什么力量压制着他,让他动弹不得。




高杨觉得自己的心在极速下坠,他一直觉得在这场他和黄子弘凡的相遇恋爱中,自己总是包容和妥协,而黄子弘凡只是个孩子,或许恋爱不过是他体会新生活的一个方式。




但他没想到,原来他这么依赖黄子弘凡。




哪怕这个人变小了,他有一肚子的委屈也只想告诉黄子弘凡。




“高杨,高杨。”




他听到有人喊他,语气又着急又担心。




高杨努力从梦境里逃了出来,第一眼看到的是变回来的黄子弘凡。




“你,回来了啊。”高杨再三确认之后,如释重负的说道。




“做噩梦了吗?”黄子弘凡轻轻抱住他。




“阿黄,你变小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对吧。我能感受得到,所以我不希望这份爱给你加了太多禁锢。”高杨亲了亲黄子弘凡的眼角,“但是我又不想放开你,是不是太自私了。”




“你在讲什么啊。平常看你挺懂事的这时候怎么就傻了呢!”黄子弘凡用力的揉了揉高杨的头发。




“我一直把和你在一起这件事当作我的一场美梦,一次奇遇,但从未觉得它是负担,你明白吗?”




所以你不要有任何担心。


不管我是变小还是长大,你永远是我最喜欢的人。






*




“所以你能不能再变回去?”高杨笑眯眯的问他。




黄子弘凡一脸问号。




“你变小的时候把你爹你叔的屋里弄得乱七八糟,他们说今天会来找你算账。”




黄子弘凡开始思考逃跑路线。




“你变大了他们估计就骂了两句,但是你变小的时候他们就可以用收拾小孩的方法对你了。”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背后有点发凉。




“我也挺想看你小时候被打屁股的样子的。”高杨瞅着准备跑路的黄子弘凡,保持端庄微笑咬牙切齿的说。






——————




end




孩子因为太皮,温情时刻并不能持续太久。




(叹气)


众筹一个屁股垫给小孩 高杨先出10块钱

或许有朋友愿意给个评论康康吗

评论 ( 13 )
热度 ( 6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