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莫待雪满山,大梦已泊岸

(无关真人)

入秋的第二个月,京城便下起了雪。

方博找到许昕的时候,他正窝在个破茅草屋里瑟瑟发抖,佩剑随意的扔在一边,看见来人是方博才勉强的扯出个笑容。

“博哥……”许昕开口,发出的声音很是沙哑。

方博也不看他,先走到旁边把剑拿了起来,用袖子好好擦拭了一番才朝许昕伸出了手。

许昕活动了一下手脚,握住方博的手站了起来,发觉他的手也是冰凉凉的,一个重心不稳刚好靠在了他身上。

“博哥你出来也不多穿点。”许昕还是脱掉了外衫,披到了方博身上。

本面无表情的方博看到许昕的举动,终于笑了起来,说:“也不知道是谁又偷跑出来,害得我挨冻。”

方博抬起头看着面前的许昕,什么时候他已经比自己高上一截了,本来跟在他后面贪玩的孩子,如今也长成了来照顾自己的大人。

“博哥,以前你不是这样的。”许昕干脆又一屁股坐在地上,“小的时候你还会跟我一起闹,现在倒好,巴不得我整天待在家里。”

方博靠在许昕旁边坐了下来,听完许昕的话久久不能消化,只好叹口气说:“你师父把你交给我,我自然要保你护你……”

“方博,你大我七岁而已,别总用长辈的语气跟我说话。”许昕打断了方博,转了个位置跟他面对面。

方博被面前少年的眼神盯的浑身不舒服,想后退才发现胳膊被许昕紧紧抓住。

“方博,你能不能别总是带着这个责任来对待我。”
“那不然呢?”
“抛去这个身份,我……是喜欢你的。”

面前这个少年又说了一次喜欢。
方博记得刚遇见许昕的时候他也不过十四岁,七岁的许昕跟他疯了一下午之后,抹了抹自己脑门上的汗,笑容有如那天极好的太阳。

师父问他以后愿不愿意一直待在这里,许昕不舍的看了看师父,又看了看方博,只说了一句我喜欢博哥。

方博迟迟没有说话,把剑扔给了许昕,背过身去。

他怎么会不喜欢许昕。跟这寒冷天气不同,许昕是温暖的存在。不管是什么身份,他都是喜欢许昕的。

雪下得越来越小,原处山上落了点点白色,一同擦干净了他的心。

“走吧。”方博转过身去,向许昕伸出手,像当年那样。

许昕的手稍稍暖了一点,迫不及待的拉住方博把他拽进了怀里,趴在他耳边问我们去哪。

“去你想去的地方,我同你一起。”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