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弘杨/小凡高】无条件

非典型婚礼文学【大概算是 时间有梗

一句话剧透:是he  bgm:陈奕迅-无条件

ooc预警 bug太多 无关真人


无条件

 

“因世上的挚爱是不计较条件”

 

 

5月19日 11:00am

 

黄子弘凡摸到手机睁开眼睛的时候,群里的消息早已经99+了。 他倒也不意外,节目结束的这些年来,大家始终保持着一个相对亲密的关系,有什么好玩的事总要分享到群里,一不小心就被七嘴八舌的话刷个满屏。

 

工作日程表上用红色标注了“休息”,意味着黄子弘凡可以慢吞吞的过这一整天,他起床洗了把脸,把面包片火腿肉松都放进三明治机里,还给自己热了一杯牛奶。

 

三明治机是前两年高杨送的,新鲜出炉的面包顶上会有皮卡丘的图案,黄子弘凡笑他幼稚,家里却总是备着切片面包。

 

这群人太能聊了,黄子弘凡按着向上键等屏幕快速向上,等到微波炉“叮”的一声,最开始的消息也刚好被他看到。

 

高杨说,我要结婚了。

接着发了一张图片,上面写明白了时间地点,说希望大家准时参加。

 

先反应过来的是年龄小的,发了满屏的问号和啊啊啊啊啊啊啊,大人们稳重的很,一副家乡的口吻说恭喜小高杨。

 

黄子弘凡抓了抓头发又捏了把自己的脸,三明治机里传出的糊味提醒他这压根不是一个梦,高杨确确实实要结婚了。

 

 

5月19日 12:00pm

 

最后的早午饭还是靠外卖解决,黄子弘凡把请柬的图片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其实有用的信息只有时间地点和一句客套的邀请,连结婚对象的姓名是谁都不知道。

 

我才不关心,他爱跟谁结婚跟谁结。

黄子弘凡这么想着。

 

还是大家聚在一起的那个冬天的时候,几个小的吃夜宵聊着未来,梦想目标婚姻家庭,仗着年轻可以有无限的畅想。

 

等聊到高杨身上来的时候,黄子弘凡记得那个人微微笑着,面前筒骨粉冒出的热气朦朦胧胧的,他听见高杨云淡风轻的来了这么一句:

 

“我可能在5年以后,跟一个不怎么喜欢的人,不情不愿的结婚了吧。”

 

大家都哄他,哄完之后又一起笑,要高杨放弃这种没营养的玩笑。黄子弘凡也跟着傻笑了一会,笑着笑着倒是没了兴致,就那么歪着头看高杨。

 

然后19岁的黄子弘凡,在闹哄哄的聚会上,趁着大家的注意力在别的地方,凑到高杨耳边小声说:

 

“如果你真的就那么结婚了,那在牧师说了誓言等着你回答之前,我会出现带你走的。”

 

 

5月19日 23:00pm

 

休息日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搅得乱七八糟,黄子弘凡也没了出去玩的心情,干脆躺在床上翻相册。

 

五年前的手机他还留着时不时拿出来充充电,那些照片视频网盘里存了一份,电脑里也要留一份,甚至随身带的u盘里也要放上一份,生怕丢了这份珍贵的回忆。

 

相册里有很多他偷拍大家的照片,丑到偶像包袱掉了一地的,傻到可以艾特迷惑行为大赏的都有。

 

黄子弘凡也拍了不少的高杨,他发呆的,窝在沙发上睡着的,吃小龙虾嘴巴还没擦干净的。不能怀疑的是五年前他确实和高杨之间有着不同于别人的感情,但究竟算不算在一起,他不知道。

 

如果好多次深夜的促膝长谈不算,如果节日一定要互送礼物甚至出去玩不算,如果头靠着头睡到天亮不算,如果合唱的时候明显动情的眼神不算,如果亲密的肢体接触不算,那么他留在高杨唇上没有被拒绝的那个吻,又算不算他们在一起的证据。

 

黄子弘凡不可抑制的开始想念高杨,哪怕他不到半个月后会成为别人的另一半,会和别人拥抱接吻,每天醒来说一句早安。

 

高杨可以那么云淡风轻,但他不行。

 

 

5月20日 2:00am

 

黄子弘凡失眠了。

 

张超的电话这个时候打进来,对方语气透着我可太了解你了吧,然后约黄子弘凡白天去选西装出席高杨的婚礼。

 

“我不想去。”黄子弘凡说。

“你别说你懒得去啊,高杨结婚这么大的事我们还是要盛装出席。”张超回他。

 

“不是。”黄子弘凡顿了顿,“我不想去高杨的婚礼。”

 

那边张超也怔住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那天有工作吗,要是实在调不开……”

 

“没有工作,很闲。”黄子弘凡打断了他,“我只是不想去。”

 

“超儿,这么多年你们都说我变成熟稳重了,结果我还是原来的样子。我根本没那么大度,你要我在人群里看着他走向跟别人一起度过的下半生,我真的做不到。”

 

“我做不到微笑鼓掌祝福他,真的。”黄子弘凡的声音有点哑,抹了抹眼睛果然又掉了那么几滴眼泪。

 

张超说我会想办法帮你就挂了电话,黄子弘凡看了看时间,5月20日,是当初高杨放他鸽子的那天。

 

我们真是天生一对吧,这一次轮到我来在同一个时间放了你的鸽子。

 

 

5月20日 17:00pm

 

张超中午的时候来了一趟,带着一堆好吃的和一套西装,从卧室的被子里把黄子弘凡扒了出来。

 

“你是来安慰我的?”黄子弘凡看着桌子上的垃圾食品问道。

“我是来看你饿没饿死的。”张超毫不留情的回击。

 

等着张超把他家收拾了个遍准备回去,黄子弘凡指了指沙发上的西装,说我不会去的。

 

“这是高杨要我拿来的,他想让你去。”张超说。

“那他也太高估我了。”黄子弘凡嘴上这么说着,还是把西装展开看了看。

 

纯黑色的西装外套,右边的胸口别了一枚太阳形状的胸针。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让你这么抗拒,但是结婚是件大事,你不去是有那么一刻的舒服,但是日后一定会遗憾的。”张超走之前对黄子弘凡说。

 

可看不到他结婚和不能和他在一起,哪一个不都是会一直跟着他的意难平。

 

 

5月27日 14:00pm

 

黄子弘凡给自己放了个假,思来想去还是给高杨在微信里包了个红包,措好了辞说自己工作实在抽不出身,没办法亲自到场给他祝福。

 

红包没有被收下,高杨的电话倒是打了进来,黄子弘凡深吸了一口气,还没等着高杨讲话,就把早已经打好了腹稿又说了一遍。

 

“阿黄,别骗了我吧。”

 

黄子弘凡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出了纰漏能被高杨一下子识破,或许本来他就在高杨面前隐藏不了什么,好像这人总是能一秒把他看透,让自己的什么小心思都无所遁形。

 

“我希望你能来,能陪着我。”高杨又说。

 

高杨未免也太犯规了,黄子弘凡在心里说了一百遍不要我不会去的,话到了嘴边却还是没办法拒绝高杨。

 

“知道了。”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5月29日 9:00am

 

也不知道大家抽的什么风,被张超一掺和给高杨的结婚礼物全一股脑的寄到黄子弘凡家里来,甚至被允许了喜欢的可以先留下。

 

这算什么。

黄子弘凡拆快递拆的心累,嘴上说着要给高杨全扔出门外,却还是每一件都好好收着。

 

大家的礼物都是花了心思,多是一些五年前在梅溪湖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比如首席的印章,难求的歌剧黑胶唱片。

 

可他想不出自己要送什么,想不出来要送给高杨怎么样的祝福,甚至他要说什么,摆什么表情都毫无头绪。

 

这五年过得很快,快到好像相识还在昨天,一出门走两步就是高杨的房间,他可以在门口又敲门又喊高杨的名字,吵到整个楼道里的人都出来看他,高杨才顶着一张嫌弃脸把他领进房间。

 

他们认识,熟悉,合唱又交换心思,不过是轻而易举可以回忆的事情,怎么高杨就要结婚了呢。他还没搞清楚自己的爱有多少给了高杨,怎么就能看着他离开自己的人生。

 

 

5月31日 8:00am

 

张超是在酒店的一个杂物间里找到黄子弘凡的。

 

那人穿着高杨送他的西装,太阳徽章歪歪扭扭的,本来做好的发型被自己揉的乱七八糟,也不顾什么形象就那么坐在地上。

 

张超试图把黄子弘凡拉起来,却发现他丝毫不听自己的指挥,干脆靠在他身边陪他一起坐下。

 

“你这是什么意思,婚礼还有一个小时就开始了。”张超问他。

“所以你快去帮他啊。”黄子弘凡推了推他。

 

“高杨说你这五年根本没什么长进,甚至不如之前了。我本来还替你说话呢,你倒是先承认了。”张超话里是在说他,手上却揉揉黄子弘凡的后脑勺。

 

“谁能赶得上他,永远都是那个轻飘飘的样子,伤人倒是一下一下不留余地。”黄子弘凡垂下了手,“24岁的黄子弘凡已经没有19岁的他那么勇敢了。”

 

似乎是会场那边要张超赶回去,他起身整了整西装,说那不然把这五年扔掉吧,今天你就是19岁的黄子弘凡。

 

 

5月31日 9:00am

 

会场的门因为婚礼的开始被关了起来,黄子弘凡看着张超给他发过来的流程图,脑补着高杨会在几点几分说我愿意,会在什么时候戴上戒指,又在哪个时间同他的爱人交换一个吻。

 

整个心被揪了起来,他想他应该始终无法释怀,哪怕他缺席了高杨人生这么重要的时刻,也不愿意看他朝着别人走去。

 

不行,不可以。

脑子很乱,黄子弘凡感觉自己的理智和感性在辩论,中间穿插着高杨的笑,喊他的声音,和这五年来的每一个值得珍藏的瞬间。

 

如果是19岁的黄子弘凡,会怎么做呢。

 

还没等到回答,他就推开了会场的门。

 

牧师刚好问到高杨那句“你愿意吗”,被闯进来的黄子弘凡打断,大家也停下来回头看他。

 

黄子弘凡这才发现,红毯上只站着高杨一个人。

 

高杨穿了一套白色的西装,捧花背在身后,听见推门的声音才转过身来,对着黄子弘凡笑。

 

宾客席也只有梅溪湖的兄弟们,有几个感性的已经开始抹起了眼泪,黄子弘凡有些疑惑,高杨朝着他走过来。

 

“怎么样阿黄,要不要回答问题,你愿意吗?”他说。

 

黄子弘凡这才发现,高杨的左边胸口,别着跟他同一款式月亮徽章。他突然觉得血液回到胸口,连带着那枚小太阳都开始发热。

 

“对不起阿黄,我在想什么办法来让我们之间走到下一步,才说了这个谎。”

 

“我请大家同我一起来做这个梦,但现在这个梦有一个缺口,等着你来填好,你愿意吗?”

 

“我想我真的用掉我所有的勇气了,等着黄子弘凡先生给我一个答复,他还愿不愿意应了他19岁给我许下的诺言,来带我走呢?”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的眼睛,就是这样一双眼睛,让19岁的他轻而易举的许诺了所有的余生,原来一直都是高杨的陷阱,而他也是迫不及待走进去的那个人。

 

“不只是19岁的黄子弘凡,24岁的他也非常爱你。”黄子弘凡朝着高杨一步步走过去,“从我们见面的第一天我就在幻想这个时刻了,我感觉我不只爱了你五年,好像直接把未来都写好了名字。”

 

黄子弘凡从口袋里掏出给高杨的新婚礼物,是一枚戒指,另一枚他挂在脖子上好好藏了起来,如果他要和别人走下去,也不许断了和自己的关联。

 

现在这两枚戒指终于发挥了它们本该有的功能,借着金属贴近无名指,又把相爱之人的心连在一起。

 

高杨笑着拥抱他,黄子弘凡凑过去吻他早已发红的眼角,之后他把捧花扔了出去,带着自己期待的得到的爱和最好的祝福。

 

END

 

彩蛋:

 

接到捧花的蔡程昱:?天呐下一个结婚的是我吗好幸福啊【做作扇眼泪

张超拎起他的手指说蔡程昱你醒醒两年前你就嫁给我了。

 

嘻嘻。

 

这次是真的end!


🤦‍♀️因为文笔有限完全写不出来脑补的感觉

阿黄应该是心里会往那方面想但是又不太敢

小高就是着急了我看

皮卡丘三明治机是真的 购物app上有卖

5.20 阿黄的哦 5.31小凡高第一次同台婚礼

题目和正文最大的关联可能是我听着这首歌的时候脑补小高等着阿黄来抢婚吧为了他什么都做等着阿黄走出那一步


日常求个评论么么哒

评论 ( 20 )
热度 ( 3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