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弘杨】如何养好一只小羊软糖

大概是儿童文学系列 无关现实无关真人ooc预警

脑洞来自于微博里小熊软糖农场的视频


幼儿园文笔系列


如何养好一只小羊软糖

 

*

 

黄子弘凡有一件引以为傲的事情。

 

他养了一只小羊软糖,还是橘子味的。

 

*

 

黄子弘凡真的在很用心的养这只小羊软糖,他把客厅的右半边收拾出来,给小羊软糖搭了好漂亮的家。有山有水还有娱乐设施的那种。

 

和工厂出来的机器软糖不同,这种家养的软糖从刚出生就在安逸的农场里长大,并不知道今后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命运,也从未想过自己的结局会是被人吃掉。

 

得到小羊软糖的第一天起,黄子弘凡就放弃了这个在软糖饲养者中根深蒂固的这个想法。他从来不想吃掉这个小羊软糖,哪怕马上就要接近还被采摘的时节,但他还是愿意就这么养着。

 

*

 

小羊软糖是在小熊软糖堆里被黄子弘凡发现的,他没有圆圆的耳朵和圆滚滚的小肚皮,因为长得和大家不一样所以被排挤到角落,


小羊软糖好难过,他总是想我只是和别人有一点点不一样,为什么大家就要不喜欢我。

 

一开始他很喜欢自己的小角和精致的小羊蹄子,但被排挤的久了他就开始怀疑自己。

 

以至于在之前的农场主给他们上价值课的时候,小羊软糖干脆生气的想,不然谁快点把我吃掉好啦。

 

*

 

可是黄子弘凡没有。

 

他在那么多花花绿绿的小熊软糖里偏偏看中了橘子味的躲在角落的小羊软糖。他把小家伙放在手心里,轻轻蹭了蹭他的小角,说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啊。

 

被装在透明罐子里的小羊软糖有一点害怕,这个人一看就是一顿可以吃好几块巧克力糖的人,怎么会放过他一颗弱小的软糖。

 

小羊软糖突然又后悔了,他也没有那么想被人吃掉,他还想多看看这个世界。

 

*

 

等小羊软糖从罐子里被拿出来的时候,周围都是漂亮的花花草草,甚至比在农场的时候更大更好看。

 

他是不是想等我长大了再吃掉我啊,小羊软糖又想。

 

结果黄子弘凡还是像那样温柔的摸摸他的头,说以后你就在这里生活啦,喜不喜欢。

 

哼。肯定是缓兵之计,都是为了吃掉我而已。小羊软糖心里这么说。

 

*

 

可事实证明黄子弘凡把他带回家并不是要把他吃掉。

 

还在农场的时候,小羊软糖就听说被带走的软糖不出一个月一定会被吃掉,可是他在黄子弘凡家里待了快两个月,还是没有一点要被吃掉的意思。

 

黄子弘凡对他太好了。给他最好的软糖饲料,还有软糖玩具。

 

但他话有点点多,小羊软糖每次听他讲话会偷偷打一个小盹儿,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他还没有停下。

 

*

 

小羊软糖已经在黄子弘凡家待了三个月了。

 

他觉得自己有哪儿不对劲,可没有人告诉他一个被带回家但是没被马上吃掉的软糖会经历什么,其他的小熊软糖不知道,价值课上也没有讲。

 

可是他们软糖的价值是不是只能被人吃掉啊,如果不被吃掉他还算一只合格的软糖吗。

 

小羊软糖摇摇头,这个问题太难了,不是糖浆转一转就能得出答案的。

 

*

 

黄子弘凡最近有点不开心。

 

小羊软糖有点着急,他不想他的小主人消沉,可他只是一只软糖,除了好好生活等着被人吃掉还能做什么呢。

 

之前黄子弘凡总说,他在那么多小熊软糖里挑中他的原因是小羊软糖除了很漂亮,但是看起来有些孤单。

 

小羊软糖觉得自己现在一点也不孤单了,但黄子弘凡看起来有一些孤单。

 

*

 

他只是一只小羊软糖,哪怕是最受欢迎的橘子味,又能做什么呢?

 

可是他好喜欢这里,好喜欢自己不被吃掉的生活,也好喜欢愿意带他回家的黄子弘凡。

 

*

 

等黄子弘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他的小羊软糖变成人了。

 

他从小就听过如果选到最适合的那一只软糖用心饲养,软糖总有一天会报答他的。

 

挨着小农场躺着的人很白,眼尾细长,嘴角又轻轻上扬,睡着的时候温柔又安静,还带着橘子味。

 

这是他的小羊软糖没有错!

 

*

 

小羊软糖现在有了新名字,他叫高杨。

 

原来自己的不对劲是要变成人的预兆啊,小羊软糖觉得自己真的好幸运,被黄子弘凡选中,还能为了他变成人。

 

他揉揉眼睛,看着对面有点紧张的黄子弘凡,清了清嗓子对他说:“怎么了,不认识你的小羊软糖了吗?”

 

*

 

黄子弘凡拼命点头,说我认得你。

 

你是那一堆软糖里最Q最可爱的那一个,所以你变成人了也这么漂亮。

 

*

 

如何养好一只小羊软糖?

 

首先要发现他,选择他,然后把最好的爱都给他。

 

*

 

后来高杨窝在黄子弘凡怀里的时候,听他还是像以前那样给自己讲话。

 

黄子弘凡突然停了下来,说我说得太多了,从你还是软糖的时候就这样,现在我想听你说。

 

不再是糖浆运作的小羊软糖眨了眨漂亮的眼睛,凑过去给了黄子弘凡一个橘子味的吻。

 

“谢谢你选择了我,谢谢你没有吃掉我,也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好喜欢你。”

 

END


害!别问我小羊软糖怎么变成人的!


日常求个评论

 

评论 ( 90 )
热度 ( 143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