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弘杨】甜美小羊,在线撒娇(bushi)

变小梗!!

甜美小羊在线撒娇 并没有

ooc预警!!!

元宵节快乐!


*


黄子弘凡不是第一个知道高杨变小的人。


相反他给高杨去了条消息就跟几个小孩出去疯,手机在兜里叮叮叮半天,玩得满头大汗也没什么时间顾及。


等到大家把高杨的房间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黄子弘凡才想起掏出手机看看,小高杨的照片被刷到99条之外,谁看了不嚎一句好可爱,再加上十几个感叹号。


黄子弘凡在人群的最外层垫起脚来望中间瞅,半天也没看见什么,只好弯着腰钻了进去,还收获了好几个哥哥的巴掌。


变成四五岁左右的高杨正窝在周深怀里小口小口的吃蛋糕,王晰在旁边笑得眼睛也睁不开了,好一幅一家三口幸福美满的画面。


黄子弘凡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又靠近了一点,慢慢蹲下来和小高杨对视。


 

小孩也发现了这个靠近的哥哥,脸上还是一副乖巧笑眯眯的样子,但小手还是有些害怕的抓紧了周深的衣服。


“好可爱啊。”黄子弘凡下意识感叹了一句。


 

一听到有人夸他,小高杨稍微放松了些,趴到旁边王晰的耳朵旁,小声问道:“这个哥哥为什么和巧克力这么像啊。”


 

他的声音很小,还是进了黄子弘凡耳朵里,心想这人怎么变小了还要怼我这么一下子。黄子弘凡又看了看眼睛亮晶晶的小高杨,马上没原则的在心里原谅了他。


“我是阿黄哥哥,要不要和我玩啊~”黄子弘凡过去捏了捏高杨的小手,装着哄小孩的语气问道,后面的哥哥们齐齐倒吸一口冷气。


 

小高杨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没有太开心却也没有很抗拒。他握住了黄子弘凡伸出来的手,回头看着王晰和周深,眼神里带着点期待。


 

王晰心想这孩子大的时候就快跟面前这小子跑了,变小了还是本能的往他怀里钻,也认命的点了点头。


黄子弘凡轻轻从周深怀里接过小高杨,小孩子太软了,身上还带着香香的牛奶味和甜甜的蛋糕味,他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变得柔软起来。


周深交代了黄子弘凡照顾小孩子的一堆注意事项,再三跟他确认对方可以把小高杨照顾好,才依依不舍的跟小孩告别。


“小羊真的不跟着我们了吗?”周深问道。


 

“这个时间深深该和晰哥过二人世界啦。”小高杨认真回答,搞得周深整个耳朵都红了,围观群众忍不住爆笑起来。


 

黄子弘凡看着一直保持微笑的小高杨,心想这人就算变小了还是一样懂得怎么直戳人心啊。



 

*


把一个个来蹭蹭摸摸的无关人员赶走之后,黄子弘凡这才有了时间好好看看面前这个变小的高杨。


 

眉眼带笑的模样还是没有变,连头发也是软乎乎的小卷毛,但多了点小孩独有的婴儿肥。黄子弘凡见过高杨几年前的视频,发现变小了更有那时候胖乎乎的可爱样子。


他掏出手机开始对着小高杨狂拍,挑了几张图发朋友圈,拉仇恨一般的引来一堆人的围攻。


黄子弘凡笑呵呵的一个个回过去,旁边的小高杨也跟着他笑。


过了好一会,黄子弘凡放下手机,听到小高杨小声的喊了句“阿黄哥哥”。


“怎么啦?”


他回过神来,发现小孩眼睛有点红了,小手时不时的揉上两下,却还是摆摆手说没事。


 

黄子弘凡把小高杨抱到怀里,趴在他耳边又问了一遍。


 

小孩这才乖乖坦白,眼睛也懒得弯起来,嘴角也微微垂了下去。


“阿黄哥哥,我困了。小羊现在可以睡觉了吗?”小高杨问道。


 

这哪有让人拒绝的道理。

黄子弘凡轻轻的给他换好小睡衣,有一下没一下的学着哄孩子的样子拍他,嘴里还哼哼着断断续续的儿歌。


 

小高杨先是闭上眼睛,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口问道:“那明天还可以和阿黄哥哥一起玩吗?”


“可以啊,我会一直陪着小羊宝贝的。”黄子弘凡答道,“以后你要什么,不喜欢什么都说出来好不好,都告诉我好不好。”


小孩子入睡很快,没一会就安安静静睡着了。


黄子弘凡看着他,又轻声说道:“等你变回去了,如果喜欢我,也告诉我好不好。”


 


*


 

第二天一早,黄子弘凡睡的正熟,感觉什么软乎乎的东西正轻轻拍他的脸。他伸手一抓,立马清醒过来。


小高杨坐在他旁边,看他醒了立马把他拽了起来,要黄子弘凡抱着自己去洗漱。


黄子弘凡轻手轻脚的抱起小孩,仔仔细细的帮他刷牙洗脸,还不忘记抹上昨天贾凡送来的牛奶味面霜。


 

“宝贝今天想干嘛呀?”给小高杨穿好衣服,黄子弘凡问道。


 

“可以和阿黄出去约会吗?”小孩歪着小脑袋,嘴角还是带着标准笑容。


 

黄子弘凡被“约会”这两个搞得有点害羞,问小孩从哪听到这个词的。


“昨天深深讲的啊,今天过节他要和晰哥约会,能不能带着我一起。约会不就是出去玩吗?”


“不是哦宝贝,出去玩和谁一起都可以,但是只有和自己喜欢的人才叫约会。”


小高杨穿好了鞋子,蹦蹦跳跳的跑到门口,对黄子弘凡伸出了手。


“那走吧,阿黄哥哥。我们去约会吧。”


 


*


其他大人不同意两个小孩跑太远,黄子弘凡只好带着小高杨去了附近商场的儿童区。


出乎意料的是,小孩并不愿意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去海洋球或者大滑梯上疯,反而看着那边的赛车挪不开眼。


黄子弘凡立马懂了,抱起小孩往座位上走过去,让小高杨坐在他的腿上,小手刚刚好被他拉着握住方向盘。


小高杨明显变得兴奋起来,虽然脸上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但嘴巴里称赞的话不断。


“阿黄哥哥好厉害啊!!”


黄子弘凡高兴的嘴角疯狂上扬,高杨还是高杨的时候哪来的这么坦诚的话夸他。


直到手里的币都用完了,小高杨才拉着黄子弘凡的衣角,问他可不可以吃一个冰淇淋,巧克力味的。


考虑了一下楼下人群拥挤的程度,黄子弘凡把小高杨放到旁边小椅子上。


 

“在这里等哥哥好不好?”黄子弘凡问道。


小高杨点点头,拉着他衣角的手才不情不愿的松开。



 

*


 

黄子弘凡显然低估了休息日的人流量,等到他捧着两个冰淇淋急急忙忙赶回去的时候,小高杨已经等了好一会了。


看到他回来,小孩朝着他挥了挥手,接过冰淇淋说了句谢谢。


黄子弘凡松了口气,就算高杨变小了还是高杨,永远好脾气的高杨。


坐在回酒店的出租车上,小高杨一点一点的舔着冰淇淋,听到黄子弘凡问他什么就老老实实回答。


 


本就应该是这样的,没什么不对,但黄子弘凡偏偏从小高杨那双带笑的眼睛里看出来了点别的。


 

他弯下身子去跟小孩讲话。


“今天开不开心?”


“开心。”小孩点点头。


“阿黄哥哥可不喜欢撒谎的小孩。为什么不高兴啊宝贝。”黄子弘凡问道。


小高杨好一会没有讲话,等回到了房间才怯生生伸出手要黄子弘凡抱他。


 

黄子弘凡这才注意到小孩的眼角有些红,立马把他抱在怀里,一下一下拍着他。


 

“我没有,没有不高兴。你不要不喜欢我。”小高杨趴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宝贝在难过什么,都告诉我好不好。”黄子弘凡也轻声哄他,“不要那么乖了,对着我撒撒娇好不好。”


 

小高杨听完他讲这些,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抽一抽的讲到:“能不能别扔下我一个人了,以后什么事我都和你一起好不好。”


 

黄子弘凡这才明白,小孩是在生气自己把他放在原地的事情,慌张的开始道歉。


疯了一天也哭累了,没一会小高杨趴在黄子弘凡的肩膀上睡着了。


 

黄子弘凡轻轻把他放下,拿毛巾擦干净小孩脸上的泪痕。他俯下身子,吻了吻小孩的额头。


我有多喜欢你懂事的样子,就有多心疼你什么心情都要保持的微笑。


 

*


带小孩的日常没持续两天,高杨就变了回来。


 

他摇了摇旁边谁的正熟的黄子弘凡:“阿黄,醒醒。”


黄子弘凡习惯的握住他的手,迷迷糊糊说道:“宝贝,再睡会吧。”


高杨低头笑了两声,清了清嗓子:“你管谁叫宝贝呢?”


黄子弘凡这才清醒过来,猛的睁开眼睛。


“你你你,变回来了啊!”


“怎么了,两天不见还变结巴了?”高杨取笑他道,“所以这两天你趁着我变小对我干啥了?”


 

黄子弘凡转念想了想,这人大概没有自己变小时候的记忆,松口气回应道:“哎你不知道你小时候有多可爱,比现在可爱多了我跟你讲。还会黏着我撒娇呢,怎么一变回来了就开始黑我。”


“打住。”高杨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我不光有变小的记忆,还知道了你的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我不会睡觉的时候说梦话了吧?”黄子弘凡惊讶道。


 

“哦~原来你平常说梦话也会讲你喜欢我啊。”高杨笑眯眯的回答他。


黄子弘凡扶了扶额,一副认命的样子。


 

“好吧,既然你知道了,我就是喜欢你怎么啦。”


 

高杨忍不住笑出声音,看着黄子弘凡有些吃瘪的样子开了口:“公平起见,看在你照顾我两天的份上,我也告诉你我的一个秘密吧。”


黄子弘凡好像预料到了高杨要讲什么,屏住呼吸,直勾勾的盯着他。


“阿黄,我也很喜欢你。”

“我很听阿黄哥哥的话吧,我告诉你了,我也喜欢你。”


 

“那作为奖励,阿黄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


end


我是阿黄,我疯狂点头。


评论 ( 56 )
热度 ( 2307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