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情歌 (旧文)

今天是老谭生日嘻嘻嘻嘻想想把这个歌手au拿出来
假装庆祝一下🙈🙈
ooc 无关真人



————————————————————

情歌

刚赶完今天的通告,许昕半躺在后座上闭目养神,最近工作量太大,他已经好几天睡眠不足了。

助理还在旁边喋喋不休的跟他讲着之后的安排,什么发布会什么歌友会还有新专辑签售。许昕听得头疼,干脆把头转到一边,疲惫的样子让助理闭上了嘴。

司机随手换了个广播,前奏刚响起来助理就暗叫不好。

这是许昕六年前的歌,音质不够好夹杂着信号的电流声,但仍不影响温柔的旋律和许昕充满感情的嗓音。

助理往许昕那边偷瞄了一下,发现对方并没有什么异样,便松了口气决定随它去了。

许昕已经很久没有唱过这首歌了,听到旋律的时候还愣了一会,既熟悉的生长在记忆里,却又模模糊糊的让他触及不到。

怕助理有什么负担,他干脆靠着椅背装睡。太累了,这几年他总是排着满满的行程,马不停蹄的开演唱会出新歌,有人猜测他是不是故意用工作来麻痹自己,他也只是笑笑,说再不打拼时间就不等人了。

时间确实没有等他,他也不愿意在原地去等别人。

许昕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足够把过去和回忆找个地方好好埋起来,但偏偏这歌一响起他就被打回了原形,那些回忆被人连根拔起,无视了他的所有努力,再一次毫无保留的回到他的心里。

一曲终了,主播甜腻腻的声音响起。

“大家是不是对这首歌很熟悉呢,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首歌,许昕的嗓音把这份感动唱的恰到好处,相信听到这首歌的粉丝们都会特别幸福,毕竟这是送给你们的歌。”

许昕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想辩解两句又因为疲惫,干脆继续装睡。

“粉丝都知道这首歌是许昕自己参与创作的,就不能忘记另一个人了。”

助理正忙着沟通工作打电话,一个回神听到这句话,刚想示意司机关掉广播,那个名字就传到了耳朵里。

“近期方博回国的消息传出,在机场并没有接受采访……我们是不是要期待一下他和他的好兄弟许昕的重聚呢……”

许昕再也没法装睡下去了。
这么多年,他装睡了这么久,终于不得不醒过来了。


“手机。”许昕猛的坐起来,朝旁边的助理伸手。

打字的时候他手是抖的,选中三个字错两个字,许昕干脆放弃了信息,一个电话拨了过去。

“呦,大明星还有空跟我打电话了啊。”电话那头的低音炮声音里带着笑。

“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回来了?”许昕握紧手机贴在耳边,生怕错过一点信息。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轻佻的语气来了句你也没问啊,许昕被堵了回去。

他刚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尴尬,一阵吵闹就从听筒传来。

“我靠周雨这也太坑了吧。”敲击键盘的声音和那人有些恼怒的埋怨声,一点不落的进了许昕的耳朵里。

许昕挂断电话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还是抖的。

五年了,他在忙碌中时时想起那个人软软的声音,或者带着一点怨气喊他的名字,高兴的时候尾音还带着弯儿,认真时一字一句都打在他的心上。

“去张继科家吧。”许昕直起身子,拍了下前排司机的肩膀。

“那……那往后的工作……”看他这个反应,助理突然慌乱了起来,拿起通告单在许昕面前晃了晃。

许昕装作没看见的样子,打开手机相册里一张很久之前的合照,两个人对着镜头卖萌,傻乎乎的。

“推了吧,说我身体不适。”许昕的指尖轻轻点着屏幕上的脸,“未来一个月的,都推了吧。”

许昕说完自己也笑了笑,哪有什么未来,他正往他的未来前进呢。



许昕和方博在一个狗血选秀节目里相识,说来也巧,他们每次都能分到一个房间。因为年龄相仿,他俩便勾肩搭背的度过了这所谓比赛的残酷。



许昕那段时间总是莫名的紧张,彩排的时候不是忘词就是唱错,闹得方博在底下也手心冒汗。但偏偏到了真正比赛的时候,许昕发挥得比谁都要出色。



方博曾经咬着手指头问他到底是因为什么,许昕揉揉他的头发又顺势把他揽在怀里。



“可能上台的时候不戴眼镜就会好点了吧。”然后换了方博的哈哈大笑,吐槽着他果然还是个瞎子,只需要感觉就好了。



现在的许昕想,多亏了他摘掉了眼镜,底下的人潮和灯光都看不清楚了,只觉得全世界他只唱给了一个人听。



比赛终究是比赛,方博离开的那天,许昕越过人群紧紧抱住正努力扯出微笑的方博,他轻轻在方博耳边喊着他的名字,一声一声的,始终没说出来什么其他的话。



后来许昕不得己放开了方博,那双漂亮的眼睛湿润着,眼眶微微发红的样子,他怎么也忘不掉了。



那场比赛后许昕给方博的那个拥抱挂在了许多娱乐新闻的大版面上,“好兄弟”“兄弟情深”这几个字看得许昕眼睛疼,他拒绝这个称号,也受不起这个称号。



他有细细想过,或许从他和方博认识的第一天起,他就没办法和这个人做好兄弟了。







许昕把自己重重摔在椅背上,助理早就被自己赶下了车,司机看他这个样子也闭上了嘴巴,整个空间都是安静又清冷的。



过去像倒带一般在他脑海里播放。







许昕和方博在比赛完了之后干脆在北京找了间房子合租,每天早出晚归的赶着通告,交谈的时候不过半夜一碗泡面的时间。



那天他泡好了两份面,数着时间等着方博回来。



分针还没到十,方博背着吉他推门进来。最近工作多的爆炸,许昕莫名觉得他背上的吉他要比他大上了一号。



“回来了?”

“嗯。”



方博把吉他放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眼袋垂下来,满身的疲惫。



许昕推了推那碗泡面,他的眼镜放在一边,隔着热气看方博看得模糊。



“博儿,我要出新专了,不如你给我写首歌吧。”



正大口吃着泡面的方博听到他的话惊讶到呛着自己,咳嗽了好一会又恢复了往日的态度,翘起嘴角跟许昕说:“你这是要找你博哥约歌啊,我可是很贵的。”



许昕当时对着他翻了个白眼,说咱俩都这么熟了你还管我要报酬,一碗泡面够不够啊。

但他心里想的却是,不如我用一辈子来付你薪水。



方博的眼睛转了转,许昕本想接招他的反驳,却没料到对方认真的点了点头。



现在的许昕想,如果当时把心里的话说出口了,是不是会不一样。



后来几天方博直接推掉了几个工作趴在房间里写歌,许昕还是忙得团团转,晚上回来的时候会看到方博的房间里还亮着暖黄色的灯,纸团子丢了一地。



他曾经躲在门口听过那段旋律的初稿,和方博平常的苦情歌风格不同,整个调调都是温馨又带着暖意的,后来他用过很多种伴奏,都没有那晚上那份心动的感觉了。



方博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把曲谱递给他,调侃自己已经江郎才尽了,要懂得感恩啊。



许昕原本以为只是方博的玩笑,但没想到从那之后方博真的没有再写过歌。



然后换他关在屋里为这首歌写词,公司要求他用原创来回馈粉丝,许昕偏偏留了点私心。



一个“你们”,他偷偷把“们”字划掉了。







歌曲真正面世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歌迷们捂着心口叫喊着好感动,专辑一次次脱销,几首新歌冲到了榜首。



许昕在演唱会最后一首雷打不动,全场歌迷含着泪大合唱,他在聚光灯的包围下,竟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真正他想唱给的人,没在现场。







许昕站在张继科家楼下,几次握紧拳头又放开,他从不愿意想起方博离开那天,此时这个画面竟又闪回他的脑海里。







公司趁着许昕人气正旺的时候,给他办了个挺隆重的生日会。



那年一起参加比赛的兄弟全站在他面前,方博在人群的倒数第二个,一同他对上视线就立马扭头看向别处。



许昕走过去跟他们一一击掌,接着他放慢了脚步,走到方博面前把他拉进了自己怀里。



那份感觉像极了两年前他们的那个长长的拥抱。



许昕想,不要再拖了,他一定要把心里的话说出口。



生日会之后又是大幅报道着他们的兄弟感情,两年感情未变,令人唏嘘。



或许是对未来的期待和盼望太多,许昕只看得见面前的美好,那些阴影里的谩骂和嘲讽无法进入他这片阳光下。



许昕在又一次忙碌的周期后申请了几天假期,搭了早班机回到他们的家,他总在外地赶通告,连跟方博联系的时间都少了许多。



家里寂静的很,像往常这个时候,方博应该正开着电脑跟周雨一起打游戏,嘴里喝彩加吐槽一刻不停。



“方博?”许昕试探性的喊了一句,没有回应。



许昕慌了神,客厅角落里方博的那把吉他不见了,他跌跌撞撞的推开了方博房间的门。



干净又整洁,像他们住进来的那天一样。





冰箱上贴着一张便条,字迹龙飞凤舞。



“别来找我啊反正你也找不到你博哥。”





许昕的确什么也没找到,只有一张仍在床边的纸团,他轻轻摊开,只有一句歌词。



“愿放开拳头,让对方飞走。”



他原本以为这是方博写给他的,等时隔两年他终于得知了那些阴影下的言论,才发现这是方博写给自己的。





许昕曾经冲动的怪罪过方博,那两年里不知道在跟谁赌气,工作量大到连助理都忍不住要拦住他。



直到一个深夜里,他翻出几个方博粉之前的微博,满屏的心疼。



那些言论攻击着他攻击着方博,什么断袖之癖说得难听,一条条看下来许昕从未觉得心里这么酸过。他又开始怪罪自己,方博一个人承受的这些,他从来不知道。



那个小傻子,深夜里到底有多委屈。他却只想把自己的爱强烈的放在世人面前。





许昕在演唱会唱最后唱起那首方博为他写的歌时,眼泪还是忍不住掉了下来,他做不到像方博写下的那句歌词那么释然,只好用逃避解决问题。



逃避去回忆,逃避去触摸。







许昕敲了三下门,里面的人不情不愿的被支使着开门,嘴上还埋怨着游戏没打完,看见来人之后便愣住了。



“许许许许……许昕。”



许昕笑了笑,这么多年了,他这一紧张就结巴的毛病还是没改好。



许昕自顾自的走了进来,跟沙发上正翘着二郎腿的张继科打了个招呼。张继科指了指门的右边,是方博还未收拾的行李。



没等方博缓过神来,许昕已经蹲下来把他的行李收拾妥当,走过来拉着他的手出了门,还不忘给张继科说一句谢谢。

车里的气氛尴尬了起来,司机借着抽烟的理由下了车。

“我没找你。”许昕先打破了这个安静。

方博坐在车上低头玩着手指,“嗯”了一声。

末了还是许昕往他身边挪了一步,像过去那样把方博紧紧拥在怀里。

“你干嘛啊?”方博听着许昕加快的心跳声,试图推了两下又沉溺在这个拥抱里。

“方博,你没必要为了我去承担什么。我们俩本身就是公平的。”

“我知道,但是……”

“我一直以为是我会宠着你,没想到我们博哥还为了我着想,我该怎么回报他呢。”



许昕放开了他,双手抵住他的肩膀,逼得方博跟他对视。



“我喜欢你,从七年前我就该说。”

“那首歌什么狗屁写给歌迷的,是你写给我的歌,也是我唱给你的歌。”

许昕记得方博吐槽过他的歌词太过肉麻,什么“你在我生命里”“你和我的相遇”。

方博敌不过许昕那温柔的眼神,还是忍不住底下了头,用特别小的声音来了一句“我想你”。

许昕觉得世界和未来就在他的面前了,什么世界之大未来之美,都不重要了,他能和方博的相遇,便是上天给他最好的馈赠。

七年里他们陪伴过也不安过,谁为了谁的未来放开了拳头,谁又为了谁的爱情握紧了拳头,只求个安稳的自由,到头来还是不如爱的人在身边。


你写给我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紧扣默写前奏可是那然后呢

许昕在告别演唱会上唱起情歌,心里却补足了歌曲里的然后。

最后一首歌前奏响起,歌迷们的尖叫声都响了起来。

“对不起大家,今天我要自私一点,这首歌只送给一个人。”



听着情歌纪念就如旋涡
一千句当中有你当中有我
感觉真的爱着


音乐声停了下来,许昕消失在了舞台上。
两个人紧紧相拥的画面,藏在心里,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



END



晚安

评论 ( 4 )
热度 ( 1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