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小月亮】三千世界浮华 (一发完)

我真的好喜欢《三千世界鸦杀》啊
又名 缘,妙不可言

ooc严重 无关真人

三千世界浮华

*我与你在不期而遇之前 一直在寻找一张素未谋面的脸

来B市的第三天,方博在被老板留下来加班和错过了末班车之后,意识到自己在这个并不属于的城市里迷路了。

手机因为寒冷早就没了光亮,方博揉揉因为疲惫下一秒要闭上的眼睛,对着最近的公交车站牌研究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自己家附近还有什么站名。

他搓了搓手,街上连辆出租车都没有。

本想着跳槽来大城市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拿着养活自己还有些宽裕的薪水,接触些更优秀的人群,说不定还有机会交个女朋友,就这么扎根于此。

生活倒是真没这么容易。
或许是冬天的气氛太容易让人不安,方博叹了口气,决定在周围找个小旅馆或者网吧凑活一晚上,顺便待在暖和一点的地方去更好的思考人生。

他是在拐角遇见许昕的。
那时许昕正靠着墙一副忧郁的样子,脚边是碾碎的烟蒂。方博本不想多管闲事,但总觉得许昕的眼神似曾相识,便在他面前停下脚步。

“这么晚了,你不回家吗?”方博歪着头,小心翼翼的问道。

明显被陌生人突如其来的善意给吓到,许昕好一会才掐了最后一根烟,反问道:“你不是也没回家。”

方博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说自己刚来这个城市,迷路了。

他不是个愿意同别人吐露内心的人,有的时候就算脸上一副苦极了的表情,还是把事情放心里自己消化。

但此刻方博也有些惊讶,不过是偶遇到的一个陌生人,这个诺大城市里下一秒不知道在哪里又会遇到,却鬼使神差的想和他多聊两句。

显然许昕和他有着同样的感受。

许昕拍了拍方博的肩膀,说朋友的店就在附近,不如一起去坐坐等个天亮。

他点了点头,说好的。


*我知你会来 在寻常的某天

第二次遇见许昕是在方博上班的写字楼里。他叼着没吃完的面包,不顾系的乱七八糟的领带,慌乱中喊着抱歉进了电梯。

方博低头看看手表,松了口气自言自语说还好还好,下一秒就陪人拍了肩膀。

他回过头,是许昕。
戴着同那天不同的金丝眼镜,穿着一身休闲装,头发刻意的抓了抓,面上是碰见故人的惊喜感,跟方博说了句嗨。

方博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才想起这张脸,在那个冬夜里不期而遇后,两个人挤在火炉旁边,一个接一个的打着哈欠,说的却是理想与人生。

后来他再也没遇见许昕,也没有什么奢求,当作是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梦。

可是极巧的是,他竟然在每天都要经历的路上遇见了许昕。方博有种抑制不住的兴奋,回应了许昕的问好。

“怎么以前没有见过你?”方博盯着一层层上升的楼层,小声问道。

许昕举起手中崭新的工作牌,说我刚跳槽,第一次来这个楼上班。

方博想凑近些看看是否真的那么巧他会和许昕在一个公司,还没来得及高兴,电梯门开了涌进来一群人把他往许昕的方向推着。

太近了。
他甚至看到了许昕还没刮干净的小胡茬,身上是曾笼罩了他一晚上的烟草味。

许昕有意的护住了他,趴在他耳边说:“以后请多指教啊,方博前辈。”


*独自历的人要再多一些 芸芸众生中 才能认出你的脸

说是后辈,等方博到了公司才知道,许昕是他的顶头上司。

某天偶遇的人变成了自己的上司还像个实习生一样什么事都问自己怎么办,在线等,急。

在许昕第五次拿着工作表来问方博的时候,他脑海里冒出来这么一段话。其实也没什么好问的,许昕是个优秀的人,在以前的公司评价也很高,所有的工作都做的漂亮。

“你这没什么问题啊,不用再问我了。”方博四下张望,拉着许昕低声道,“你是我上司,老来问我,别人会说闲话的。”

许昕笑了,张扬又明亮,伸出手蹭蹭方博的后脑勺,说:“那现在工作时间结束了,我可以邀请我的好朋友方博一起吃午饭吗。”


其实他早就开始喜欢许昕了。

不知道是从那晚上相似的人生观还是又遇见之后的惊喜与激动开始,他有意无意的,告诉自己,他喜欢上了许昕。

许昕正给他夹着碗里的肉,嘴巴上说着的却是方博前辈多吃点,说不定还能再长个子。方博嘟嘟囔囔的说谢谢,还不忘记装的得瑟一点说你博哥才不矮呢。


又是一个慌乱的早上,方博千辛万苦赶上了电梯,又看见了站在里面的许昕。他刚想走过去像往常一样打招呼寒暄,却看到了许昕身边的女生。

两个人谈笑甚欢,像是有结界一般,毫不理会周围人工作的疲惫和迟到的狼狈。

方博愣了一会,刚好电梯停了下来,他逃离了那个电梯。在门关上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

在人群深处,是许昕,对着别人的笑脸。



*未曾出口的话 淹没在周遭灭顶喧哗

不能避免的,方博还是迟到了。

周围的女同事看见他来了就凑上去,问今天和许昕一起的女生跟他是什么关系。

方博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
女同事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说你们不是好朋友吗,怎么会不知道。

好朋友,好朋友。
其实到底,他和许昕不过是好朋友,也只能停留在这个地方。

一时间心里堵的难受,像是遇见许昕那天之前在陌生地方迷路的不安和迷茫,是许昕抓住了他带着他回到了生活里,却又是许昕,在半路上扔掉了他。前后左右,每一条路,都不知道终点在哪。

烦躁和焦虑的情绪折磨了方博一天,中午也并没有来找他一同吃饭。

不如逃避。
方博向上交了张假条,拿着自己的包快步走向门口,好巧不巧又遇见了许昕。

许昕疑惑的问他怎么了,方博忍不住停下脚步看了他一眼,又摇摇头,转身走了。


回到家后方博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握着手机翻着许昕一条条发来的短信,一方面觉得自己太矫情,一方面又偷偷为自己还没说出口的暗恋遗憾。

“怎么没来上班?”许昕的消息一进来,方博吓得手机都摔到了地上。

怎么说呢。方博捡起手机绞尽脑汁的想理由,许昕的电话就打来了。

方博把手机靠近耳朵,听见许昕说。

方博,开门。


*总会看到我那三千世界里的家 是他

方博跌跌撞撞的打开了门,发现许昕正叼着烟靠在他家门口,像第一次遇见的那样。

他走过去扔掉了许昕的烟,没有想让许昕进来的意思,问他为什么来了。

“我担心你。”说完许昕就拉着方博进了屋,“今天没方博前辈指导我了。”

方博觉得万般的委屈都涌了上来,明明我才是那个莫名其妙受伤的人,这会倒被别人怪了起来。他挣开被许昕拉着的手,转过身去不看他。

“方博啊,你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方博跟着点了点头。

“那晚上我一直在考虑留在这个城市还是胆小点回家,然后我看到了你,明明冷成那个样子,眼睛还是亮亮的。那天晚上明明没星星,我第二天却梦见了好看的星空。”

方博的身子抖了抖,许昕接着说了下去。

“后来啊,我想留在这里也挺好的,说不定会遇见你。没想到跳槽了之后真的又遇见你了。”许昕慢慢走近他,“我当时就想,如果我再遇见你,我一定会喜欢上你。”

每天有那么多人会相遇,我却只记住了你的脸,只同你交谈,之后爱上了你。

方博觉得自己真的想大哭一场,在迷路之前许昕终于又找回了他,他也找回了自己。

“那个女生是谁啊?”方博窝在许昕怀里问道。
“相亲对象。”许昕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他的手,“想跟她说我有喜欢的人了,一回头你不见了。”

方博觉得这三千世界里的好,此刻都在他心里了。


第二天许昕特意早点完成了工作,掐着点来到方博办公桌前,看没人注意给了他一个吻,然后向他伸出了手。

“方博前辈,我们回家吧。”


end

日常求个评论嘻嘻嘻

评论 ( 33 )
热度 ( 200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