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小月亮)只唱你爱

(无关真人)



许昕写下最后一个音符,拿起草稿试着哼了哼,才意识到从第一句就注定了,这首歌是送给方博的。

那时方博正满世界转悠,许昕这个私人号的微信里本来就没几个人,这会刚好空下来装满了方博的动态。

英国,丹麦,意大利。
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

许昕划了划屏幕,心想方博这可以啊,真是放飞了自我去寻求梦想了。

他刚想评论点什么,就看见了方博不知道给谁的回复:这我真代购不了啊。

许昕看完就笑了,脑补着方博有些害羞的摆着手否认的样子,当真是可爱的要命。

算了,不评论了。
他们的热闹是他们的,自己的热闹还是要自己创造。

许昕点开了方博的头像,直截了当的发了一句:什么时候回来?

等了好一会也没收到回复,许昕在心里默默计算了一下时差,估计方博这会正在躺在床上睡大觉,便放下了手机,又拿起自己的乐谱。

拿过床边的吉他,许昕轻轻拨弄了两下。他很久没安静的弹过吉他,经纪人说没有舞台表现力,他便再也没带着吉他上过台。

这把吉他是方博送他的。
刚确定关系的第二天,方博神神秘秘的把他叫出来,一脸正经的告诉他,这都是快递的锅,不然先告白的就是我了。

三弦已经有些不准了,许昕借着调音器又好好调试了一番,终于又把视线移回了他刚刚写下的歌。

许昕按下和弦跟着唱了几句,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也说不出来。好像旋律在那里没有变,又像是被人打乱了节奏。

方博的消息刚好进来,一个白眼的表情,再加上一句:“说好两个星期的,还有三天,你这是要反悔?”

许昕无奈的笑了笑,回了句我可不敢,您高兴就好。

笑着笑着他就有些不安了。
当初拉着方博的手说不如我们结婚吧,又一本正经的把戒指套上对方的无名指,以为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直到方博向他提出要来一个婚前旅行,他满心答应着问要去哪里。

“我自己去。许昕,你给我一个两周的,没有你的假期。我也放你同样的假期。”方博一字一顿的说道。

美其名曰是自由过后更好的踏入两个人的美丽新生活,但方博刚走之后许昕就开始有些害怕,怕方博反悔,也怕自己反悔。

经纪人催了催歌曲的进度,许昕假装没有看见,心里的烦躁要冲了出来。

满篇歌词都写着他到底有多想念方博,又带着自己的不甘和无奈。

这是爱情本来的样子吗。
许昕试探性的问自己。

只有扫弦的声音当作答案。


一夜趴在桌子上睡了的许昕第二天又接到方博的信息,让他明早来接自己。

紧张的心情缓解了不少,许昕挂着笑容回他,怎么了博哥,不是说好两星期的吗。

“我这是为你省钱,勤俭持家。”
“谢谢博哥为他男人着想,受宠若惊。”

许昕松了口气,至少他的想念终于化了形状,不再只跳跃在弦和音符之间。

草稿被他改了一句,吉他也弹的更加顺手。

但总觉得,还差些什么。
许昕只好抱歉的跟经纪人请示,能不能再给他一天时间,一天就好。

音乐是有灵魂的。
一天过后,他的世界就带着所有的意义回来了。


方博回来那天,许昕起了个大早,还是没敌得过路上堵车。到了机场之后,老远他就看见坐在箱子上的方博,无聊的玩着自己的手。

许昕喊了一声,方博回过头来,本来皱着的脸突然舒展了。

“怎么这才来,我以为你忘记你博哥了。”方博有些不满的说道。
“我忘了谁也不会忘记你的好吧。”许昕牵住了他的手。

归置好东西之后许昕回到了车上,方博正低头想事情,他随口问了句玩的怎么样。

“许昕。”方博喊了声他的名字。

许昕转过身去,没想到被偏过身子的方博给紧紧抱住。

“许昕,外面不太好玩。你下次得陪着我去。”像个孩子一样,却说着最好听的话。

“好。”许昕抬手看了看自己的那枚戒指,心想自己的歌终于可以交上了。


再唱起那首歌的许昕总想,音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方博正坐在台下,随意的挥着手中的荧光棒,眼睛里全是期待和爱。

唱给那个人的歌,只有他在场,才真的完整。

评论 ( 9 )
热度 ( 181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