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有人将手来牵,有人匆匆走远

(无关真人)

不该跟着许昕参加高中同学聚会的。
方博在桌角抱着许昕给他端来的橙汁暗暗的想。

有人拍着许昕的背又勾上他的肩,笑着说这么多年你竟然越来越帅了;有人指了指那边盛装的女生,问他与她的后续;还有人提起最经典的那句,你记得当初发生了什么什么吗。

他不记得。
他可什么都不记得。

无非是谁错过了谁某些岁月,如今他正同别人一起陷入回忆,自己变成了站在门外的人,手悬在半空也没鼓起勇气去敲响这扇门。

闹了一会许昕回到了方博身边乖乖坐下,低声问他为什么自己坐在这里。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我又不认识你高中同学。”
其实他想说的是,我有些遗憾,没参与过你的那些时光。

许昕坐得更近了些,揽过方博,说:“我挺想把你介绍给他们的。”

方博脸微微红了起来,许昕会怎么介绍自己,朋友,兄弟,还是毫不掩饰的说一句爱人。

“那个女生是谁?”方博指了指总往这边瞥的女生。
“嗯……”许昕顿了顿,“是我的前女友,不过只有两个星期,高考后再也没联系过了。”

许昕这个坦白从宽的样子倒是逗笑了方博,露出一副你博哥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的模样。

“那个呢?”
“高中班长哎。”
“戴眼镜黄色头发的呢?”
“不太熟,高中的时候还乖乖男的样子。”

许昕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方博愿意去迈进他的过去,了解跟他过去有关的人或者事。

回家路上,许昕嗅着方博身上淡淡的洗衣液味道,握住他的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秋天的风微微凉了起来,带着隔壁院子里的桂花香味。

“许昕,以后我们,可以一起讲讲以前发生的事。”方博握紧了许昕的手。
“好啊,但是博儿,我一点都不觉得遗憾。”
“什么?”
“我们错过对方的那段时间,我倒一点也不觉得遗憾。”

被看穿心思的方博有些不安,抬头看着许昕。

“我一想到,今后还有那么久的时间可以和你待在一起,做好多以前没做过的事,去好多没去过的地方,就觉得之前错过的时间太不值得提起了。”

有人匆匆走远,最后还是你在我身边。
所以以后的每一点时间,都是我们的宝贝。


——

不才的花枝春野太好听了。
差点听哭系列(;´༎ຶД༎ຶ`)

我想和你看绯樱漫天
我想和你看山梅遍野
我想和你看海棠春苑
一生春色来不及都看遍

评论 ( 5 )
热度 ( 108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