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一个试读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隔壁家的师父又带着他的徒弟来串门了。明明秦师父和我师父处处不对付,一个儒雅一个火爆,经常两个人说不到一起就作势施法,最后又能坐在一起抢最后一杯桂花酿。

因为口诀没背会,师兄们玩得熟练的火球法术我怎么也施展不出来,师父一气之下把我关进那个不怎么吓人的小黑屋。其实我没有看上去那么胆小,只委屈今晚的糖糕算是吃不上了。

还好师兄疼我,从小窗户里递了几块枣花糕给我,还保证自己会跟师父求情快点把我放出去。

我坐在门边,透过小小的缝隙看着外面。
师兄们正和秦师父的徒弟玩得开心,其中有个生面孔,却丝毫没个新来的样子,也跟他们一同嘻嘻哈哈打打闹闹。

看他抬手甩出一阵风把树枝打了下来,我就明白了,这是大概是秦师父新收的徒弟。

可能是我一直在看他的缘故,他朝门这边转过头来,跟师兄打了声招呼就跑了过来。

“有人吗?”他敲了敲门。
我自知被发现也不需要隐藏,便把最后一块枣花糕递给他,说了声给你吃。

“你为什么不出来玩啊?”他边吃边问我。
“被师父罚了,还有两个时辰呢。”我如实回答。

从门缝里可以看清他的眼睛,伶俐又温柔。

“那我救你出来吧。”他眼珠转了转,轻轻念了个咒。
我本想拒绝,但他认真的样子真的有些好看,也就随了他。

那边秦师父喊了声走啦,他跟我说再见,就蹦蹦跳跳的离开了。我轻轻推了门,发现了掉在地上被破坏的锁。

没能跟他说句谢谢。
也没能问他的名字。


我不知道他的样子。

已经待在黑暗里三天了,师父也骂了我三天。

谁知道那什么神器能发出那样刺眼的光,眼睛有种被灼烧的痛,再醒过来的时候,就只听到师父愤怒和担忧的叹气了。

“还要三天。”师父用手护住了我的双眼。
“还有三天啊……”

“你还笑,你师兄怎么不乱动?”我看不见师父的表情,估计是要被我气到笑出来吧。
“我不乖啊。”我摇摇头。

外面有喊师父名字的声音,他应了一声,嘱咐我要好好休息,别先和隔壁的徒弟们疯了。我百般不情愿也只好答应,这个样子也没办法乱来了。

在屋里呆着实在无聊,我哼着不成曲的小调,听见外面有敲门的声音。

“谢……谢谢你。”声音小小的,又有些害怕。我想了好一会才回忆起来,这是那天被关在屋里的小孩。

也挺戏剧性的,那天他被关着,今天又换成了我。

我摸索着把门打开,拉着他进了屋子里。
那天只看见他从门缝里露出来的透亮的大眼睛,遗憾的是今天也没能看到他的样子。

“你的眼睛怎么了?”他伸出手往我脸上摸了摸。
“不碍事,过两天就好了。”

他又道了一次谢,声音软糯糯的,像隔着两条街上老伯卖的糍粑。

“你是不是长得挺可爱的。”我寻着声音在空气里描了个圆。
“才……才不是。”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不过我师兄都这么说。”

“那等我眼睛好了再去找你玩吧。”
“好……我到时候,放烟花给你看!”也不知道怎么了,我竟然能感受到他在重重的点头。

“要不要拉钩?”我伸出手来。
他显然不知道思绪飘到哪里去了,看我伸出手便急忙握住,又换过神来放开,说了句对不起。

他的手热热的,像他练习的法术一样。

眼睛好了那天,我有些兴奋,才不是因为他说的什么放烟花,他连个火球都放不好,更何况是烟花。

但我特别想他,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只能想起他的漂亮眼睛。


——————

今天早上的脑洞
觉得自己写不好(;´༎ຶД༎ຶ`)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