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无关真人)


雨来得猝不及防。

加班的同事们分成三派,一部分对着电脑抱怨又要淋雨,一部分庆幸自己没相信天气预报带了伞,还有一部分立马翻通讯录找人来接。

许昕叹了口气,把工作迅速做完裹着外套就跑了出去。

便利店门口的屋檐下还有几个不停看表着急躲雨的人,许昕也挤了进去,拍拍外套上落下的雨滴,不紧不慢的等着雨停。

方博离开之前,他们也经常一起躲雨。

在学校的便利店前,可以看到不少顶着书包冲进雨里的年轻人。方博会皱着眉头埋怨他为什么不带伞,他就笑笑再把方博有些长了的头发揉乱。

他就和方博这么并肩站着,一口一个傻子反弹的幼稚斗嘴,两个人才是都笑成个傻子。

有两个小姑娘在后面冷的跺脚,也不忘记聊些文艺的话题。

“如果这场雨永远不停,你会怎么办。”

方博明显听到了,用手指戳了戳他示意他给出个回答。他想了想,说哪来的那么多如果。

方博白了他一眼,说你这么没情调的人怎么能找得到女朋友。许昕歪歪头,问了句你呢。

许昕还能记得那天方博的眼神,清澈又明亮,先看了会哗啦啦下着的雨,又转头笑着对自己说:“那我就天天提醒你记得带伞啊。”


所以许昕不那么喜欢下雨天。
潮湿,冷,一个不注意还会感冒。

但他却总想回去和方博一起躲雨的时候。


雨下得不太大了,从马路对面走过来一个人,带着卫衣的帽子,身型总让许昕觉得似曾相识。

许昕刚想冲进雨里回家,就听见后面传来的声音。

“你怎么又没带伞啊。”

他回过头去,觉得雨都下进了他的眼睛里。

“都怪你没提醒我啊。”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评论 ( 4 )
热度 ( 86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