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葡萄成熟时(一发完)

题目跟正文没多大关系系列 脑洞来自之前看的漫画
有年龄操作 许昕大概比方博大六七岁吧
巨ooc 无关真人😗

葡萄成熟时



“妈,我回来了。”方博把书包随意一摔,自己摊在了沙发上。今天下午讲了数学试卷,又被英语老师占去了体育课,他累的连话都不想说。

“你回来了啊。”高个子的男人穿着方妈妈的卡通围裙举着锅铲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方博抬了抬眼皮,看见来人之后一个激灵坐了起来,既惊讶又惊喜。

“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许昕走回厨房,还学着方博的语气笑话他:“我我我怎么不能来呀。”

“我妈呢?”方博跟在许昕背后,吸吸鼻子闻着空气中的菜香味。
“老师说今晚要开教学研讨会,还得加班赶教学计划,就让我先来给你做饭。”许昕把一盘盘菜端了出来,简单的擦了擦手就过来揉方博的头发。

方博躲开许昕的手,说我不是小孩子了你别这么弄我。
许昕又靠近了一分,仔细端详着方博:“哎呦,我们博哥确实是长大了啊,不过你这圆脸真是从小到大没有变啊。”

“哎你别把胡萝卜都挑出来。”许昕拿着筷子敲了敲碗边,装作生气的对着方博说道,“对了,最近你成绩怎么样啊,听老师说好像还不错?”

方博把胡萝卜都堆在一个地方,专心的扒着米饭,好一会儿才回许昕的话:“许昕你别老跟我妈学着说我成吗?”

“怎么说话呢,我是你昕哥。”
“是是是,瞎子哥。”
然后两个人在饭桌上哈哈大笑。

许昕是方博妈妈的学生,因为家长总是忙得忘记接他,方博妈妈就一起带着许昕回家,久而久之就熟了起来。说起来,许昕也是看着方博长大的人。

从一个只会吱吱呀呀的奶娃娃,到现在会怼他反驳他的大人。从方博有记忆开始,许昕就在他的人生里了。许昕也争气,读完研之后被留校当了老师,因为性格好又优秀,总有很多老师愿意找他一起做课题,连新入学的同学都知道他们有个男神老师。

还有件事忘了说,在小学课堂上方博第一次知道了“喜欢”这个词之后,他满心里就只有许昕了。小时候他总爱跟在许昕身后喊许昕哥哥,这个哥哥总是会在他孤单时候陪着他,在他不高兴的时候给他讲笑话,连上大学的周末都会赶回来带着他吃大餐。

在小孩子简单的世界里,许昕大概是握着方博的手拿着画笔涂上颜色的人。


等着方博把试卷写完,时钟的指针指到了11,妈妈已经回房间睡觉了。方博蹑手蹑脚的出来想倒杯水喝,却发现了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许昕。

“你怎么没回去啊?”方博压低了声音。
“太晚了,就凑活一下吧。”许昕收起手机,揉揉眼睛看着方博。
“为什么不去客房睡?在沙发上不难受吗?”方博挨着许昕坐了下来。
“没收拾吗不是,老师也累了就不麻烦了。再说了,你小时候发烧缠着我不让我走,我还跟你在你的小床上凑活过好几次呢。”

方博迟迟没有答话。
他想跟许昕说不然你再来我房间我们还是可以一起睡,又想告诉他自己已经不是他印象中的小孩子了。他摇了摇头,说了句晚安回了房间,还不忘记从门缝里看一眼许昕。

最近许昕的下巴冒出了好多的小胡茬,他也长高了不少,已经不是需要伸手才能牵住许昕的那个方博了。

时间都是在往前走的,任谁也没办法停在原地。



上了高三的方博突然叛逆了起来,作业不交,考试也不认真做,趴在桌子上睡觉也是常事,成绩从年级前几名直接落到了名单中间。

妈妈要么是严厉的批评他,要么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的劝他,都不见什么成效。

只有方博自己知道原因。

不过是前两天去许昕学校里等他的时候,听到两个女老师叽叽喳喳说许老师昨晚去相亲,那个女孩子条件不错长得也好看,许老师又优秀,肯定是天生一对啊。

方博竖起了耳朵听完之后心里酸溜溜的,又不能像个小女生一样去质问许昕。

说到底,他只是妈妈的学生,自己的哥哥而已。

许昕下课回来正看见坐在那里发愣的方博,嘴角上扬,坏笑着拍了一下他,没想到回过头来对着一张苦哈哈的脸。

“怎么了?又有人欺负我们小博儿了?”许昕摸了摸方博的后脑勺。
“你昨天,去相亲了?”方博不敢看许昕的眼睛。
“是啊,我妈非让我去,念叨了我好几天,只好去见见面了。”许昕还没意识到方博的异样,语气很是轻快。
“那个姐姐怎么样啊?”他故意把“姐姐”这两个字咬的特别重。
“嗯……人不错,觉得可以再接触接触。”许昕老老实实的回答。

听完之后方博觉得自己的心都凉了,踢开凳子就往外跑,留原地的许昕一头雾水。

从那以后,方博总觉得有股气在心里憋着。反正他许昕过得快活,自己也咽不下这个委屈,只能在学习成绩上颓丧一下,这样许昕就会多关心他几分。

果然,方博妈妈因为要给学生开家长会所以拜托许昕来方博的家长会。他特意在结束后又拉着老师多问了几句方博的情况,才急匆匆的出来拽着要溜走的方博。

“你卷子我看了,这些都是你会的题,为什么故意答错?”

方博低着头不吭声,许昕看他这个样子,以为是自己质问的语气太明显,于是又松口问了一句:“最近怎么了啊你不跟你妈说也得跟我说说,快要高考了你这样下去大家都担心你。”

“那你担心我吗?”方博突然抬头,许昕有种他眼眶发红的错觉。

“我当然担心你啊,毕竟我是从小看你长大的哥……”

“哥哥,从小到大你都说你是我哥,可是许昕,我喜欢你啊。”方博说完就有些后悔,眼睛酸胀的难受,却还是倔强的昂着头。

“所以你最近这样子是因为我去相亲,你以为我找了女朋友?”

方博没点头,却也没否认。

“方博,我一直拿你当弟弟,当朋友,还有拿你当家人的。”
“我他妈一点都不想当你弟弟,还家人呢,许昕你说话这么好听?”

方博说完这句话就落荒而逃。
这大概是他开始明白自己心里对许昕的喜欢早已经不是那种对哥哥的依赖就憋在心里没有说出来的。

他想和许昕牵着手并肩站着,想和许昕真正的度过余生,才不是一句“哥哥”来得那么简单。


许昕绕着公园走了三圈,终于找到了坐在树后面听歌的方博。

“你听什么呢?”许昕探出头来。
方博看见他,又恢复了嘟着嘴巴气鼓鼓的样子,但还是把耳机摘了下来,顺势放到许昕耳朵里。

许昕拽了一把耳机线,接着吻上了方博的嘴唇。

秋天的风刮着树叶掉到方博脚边,他无暇顾及,被放开时脸还是通红的。

许昕轻轻笑了起来,看着方博的眼睛开了口:“方博啊,我看你小时候挺机灵的。从小想让我陪着你玩还会装病,现在怎么傻成这样。”

不等方博发作,许昕接着说了下去:“方博,我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发现你不再是我记忆力的那个小孩儿了,每每看到你,我都希望你快点长大。”

“我去见完那个姑娘之后啊,满脑子想的都是竟然还没有我们小博儿可爱,所以就说好做朋友了。”

“你才是我想在一起的人,我想和你做一辈子的家人。”许昕的目光坚定又温柔。


后来方博作为新生,站在太阳底下,胳膊上脸上是许昕给他涂的防晒霜的味道。

这是许昕曾经奔跑的操场,如今他也来了,沿着许昕的足迹。

现在回想起那天的事情,方博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他回去趴在桌子上,脸热的烫人,手上噼里啪啦的编辑了一条长长的短信给许昕发了过去。内容大概是,谢谢许昕这么多年来照顾他,也为自己的莽撞道歉。

还有一句,他说,要变成更好的人,来告诉许昕,他不是那个总需要他惯着的小孩,也将会成长为能和许昕一起走往后人生的大人。

所以,你一定要等着我长大,等我成长。



周末。
方博窝在被子里说今天不上班不用起床,许昕抱着双臂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又把手表伸过去给方博示意。

耍赖是没有用的了,方博只好眨眨眼睛卖个乖转移话题。


“许昕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方博抱着被子认真的问。
许昕摸了摸下巴想了一会:“嗯……当时我父母总是不在家,老师有次把我带回家,你才刚一岁吧走着走着要摔倒的样子,我跑过去扶着你,然后你攥着我的两根手指说谢谢哥哥,我当时就想陪着这个小孩一起长大了。”


“哇那你真是变态,我那么小你就开始喜欢我了。”方博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
许昕想,反正叫起床也失败了,不如做点更有意义的事了。

“那让你看看我更变态的吧。”

end

恭喜上海队拿了冠军!!!
希望两位单项加油啦反正很快相遇了

葡萄成熟时我听了一晚上 里面一句歌词特别喜欢

你要静候,再静候。 大概要经历过时间才能变成更好的人吧

关于最后 不要再问了 我真的不会写车(;´༎ຶД༎ຶ`)

不要再问了!!!!求你们了!!!


求个评论么么哒!!

评论 ( 16 )
热度 ( 2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