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我想大概是相思病

(无关真人)

我感觉我要被自己的思念给吞噬了。

许昕对着对面穿白大褂的人一本正经的说完了这句话,医生摇了摇头,几次下笔也没好意思把这句话写在记事本上。

“可是医生,我不记得他是谁了。”许昕故作轻松的笑了笑,好像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哪个他?”医生正埋头写着,听完他的话之后突然抬头发问。

“男生,跟我一样,是个男生。”许昕这次倒是有了准确的回答。

我俩从十几岁就混在一起了,他好像比我矮一点,我却总爱在身高方面取笑他。哎……他好像,是个圆脸,他叔叔啊哥哥啊总一见面就掐他的脸。我跟他到底在一起了没,真的记不起来了,但我就是不可抑制的想他,哪怕……

许昕收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换上失落的表情。

“哪怕……我忘记了他的长相,他的名字。”

医生的左手轻轻敲着桌面,说你为什么非要把他记起来呢。

“大概觉得……忘记了简直太难过了。”许昕又笑了起来,像他往常的样子,“他对于我来说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吧。”

重要,的确重要。
一个在脑海里模模糊糊的人,你偏偏要不顾一切的去抓住他,就算往前的每一步都没有把握。

“我应该是非常喜欢他的,对吧医生。”

医生被他问住了,发了好一会的愣才后知后觉的点了点头。

“或许放弃会让你好过一点。”

许昕低下了头,说还是算了,我心大,能在意的事情太少,这算是一件吧。

医生又盘问了几句觉得没有什么太致命的问题,便收起笔告诉许昕可以回去了,最好留个微信随时联系。

许昕扫了扫二维码,发现医生的微信早就在他的好友列表里了。

“嗨呀你看我这健忘症越来越严重了,我是不是上次就加过你了啊。”

这次换医生低下头了,没有说话。

“哎医生,我突然,想起来了一点。我好像曾经喊过他……世界第一博,在他刚刚拿到医师资格证的那天,如果他穿上白大褂,估计也是个可爱的样子。太遗憾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等你想起什么了,再来找我吧。不然没事,没事也可以来找我。”医生急急的说出口。

许昕朝他挥了挥手,说再见。



医生合上了病历,告诉助手可以喊下一个了,却没把它塞回文件夹。

封面用黑体的打印,深蓝色的钢笔写着:

姓名:许昕
主治医生:方博

评论 ( 16 )
热度 ( 71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