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用你和我的翅膀飞

(无关真人)

藏獒第一次被师父领到大家面前的时候,还是刚刚长大从家里出来闯荡的小奶狗,昂着头潦草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猫师兄和狼师兄都过来揉揉他的头,揽着他的肩膀捶他的背。

只有小仓鼠躲在师父身后小声的说了什么,逗得师父哈哈大笑。藏獒走过去问他你是谁,小仓鼠怯生生的喊了句哥哥,然后又深吸一口气,歪着头开了口。

“哥哥,你背后为什么会有翅膀啊。”

话一说出来整个屋子里的人都笑了起来,狼师兄说侄儿你都多大了还说这种话啊。小仓鼠摇了摇头,说我真的看见藏獒哥哥背后有翅膀的,你们不要笑。

藏獒听完也愣住了,好一会儿才走过去摸摸小仓鼠的毛。
“等哥哥努力飞起来,就带着你去看看天上吧。”


飞起来的过程太苦了。

前面的风又大又猛,后面的洪水又气势汹汹的涌过来。藏獒好几次跌倒又站起来,咬咬牙继续往前冲。

他不能让小仓鼠一个人看到翅膀。
他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看见他飞起来的模样。

但是藏獒还是犯错误了,临走之前小仓鼠站在楼下迟迟不肯走。终于等到藏獒站在他面前,小仓鼠急匆匆的说:“哥哥你的翅膀受伤了。”

藏獒心里有些酸酸的,还是扯了一个笑容回给小仓鼠,说我很快就会回来的,用飞的。


他没有食言。

回来之后的藏獒越发的努力了,终于一站成名,站在最高的地方看着大家。师父揉了揉眼睛,说我终于也看到了那双张开的翅膀。

藏獒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总有人能相信他会飞起来。

小仓鼠看着藏獒意气风发的模样,心里暗暗的想要跟上他的步伐。

可是在暴风中,是不可能全身而退的。
小仓鼠受伤了,一半觉得自己就只能这样了,一半又觉得还是想去看看天上的景色。

还好他也坚持下来了。
藏獒陪着他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说翅膀借你,压命的话也压你。

小仓鼠也赢了下来。
然后也赢了藏獒。

有的时候他会照照镜子,踮起脚来,下一秒好像就要腾空而起。

又过了两年,藏獒和小仓鼠并肩作战的时候到了。

他看着向上挥拳的小仓鼠,觉得自己背上的翅膀也跟着小仓鼠的翅膀一起挥动着。

原来我们都是有翅膀的。
所以一起向前飞吧。

评论 ( 5 )
热度 ( 107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