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雅乐之舞 (店主x学生)

恭喜博儿赢了比赛T^T太不容易了
本来以为打53我差点跟世界再见了 重发一下
🙏希望往后顺利一点啊
我又打了tbc 每一篇题目都是多肉的名字
bug ooc都是我的 比赛加油

雅乐之舞

“不是老早就告诉你了吗,姬秋丽不要浇太多水,而且喜阳光,怎么又弄成这个暗不暗绿不绿的颜色?”

方博趴在柜台上,一开始还“嗯嗯”答应两声,后来干脆不耐烦的打断那边正在给多肉换盆的人。

“行了行了,你怎么比我们生物老师还要唠叨。”

许昕抖了抖根上的土,重新给那棵有点蔫了的姬秋丽换了盆,才摘下手套,拍了拍趴在那里的方博。

方博往旁边挪了一点,两个人挤在小小的柜台里。已经过了时间,店里只有两三个闲逛的女孩子,许昕抬头看了看,大概是因为没什么人注意他们,他干脆把头和方博的头靠在了一起。

“你干嘛啊许昕,大夏天的。”

许昕像是在做什么思想斗争一样,最后只举起了手,摸摸方博的后脑勺。

“方博,等你的时间可比等多肉叶子发芽的时间长多了。”




在一中旁边新开了家小店,不卖文具和书,摆的都是一盆盆精致又长势喜人的多肉,深得学生们,特别是女生的喜爱。

当然,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这家店的老板,许昕。
肩宽腿长,妥妥一副男模身材,黑框眼镜后又是亲和和温柔,穿个绿色小围裙都好看的不行。

小姑娘们总爱借着挑选植物的时间,透过漂亮花盆的间隙来偷看许昕。胆子更大一点的,就会在付钱的时候多问两句,运气好的还能要到私人微信。

方博是在一次逃课的晚自习时间闯进来的。

模拟考成绩又不怎么理想,他甚至对文理的选择方向开始迷茫,看着桌子上堆得厚厚的卷子和不堪入目的小红叉叉,方博干脆一鼓作气跑了出来。

上课时间店里自然是没有人的,许昕正趴在柜台上无聊的戳手机,看有人来了之后便抬头喊了句“你好,欢迎”。

方博点了点头,就开始俯下身子看一盆盆的多肉,什么观音莲黑法师大和锦看得他一头雾水,这时他听见了许昕的声音。

“逃课可不是好学生啊。”

一句调侃听得方博刷的一下红了脸,结结巴巴的反驳:“我我我……你怎么……怎么知道的啊。”

许昕看他这个紧张的样子,忍不住勾起了嘴角,拎起自己的衣服向他示意。

方博这才发现自己还穿着校服,无奈的扶了扶额,随意端起一盆多肉走到柜台。

“这个多少钱?”

许昕看了看方博,又看了看那盆花,笑着摇了摇头,说送给你吧。

“这怎么……好意思啊。”
“这盆我前几天刚压的苗,你喜欢就送你了吧。”

方博也没怎么再坚持下去,心里想着以后多来买几盆还了这个人情,便跟许昕道了谢,准备推门出去。

“哎等等。”方博还没迈出去就被许昕叫住,“还没问名字呢。”

方博低头看了看花,笑着对许昕说:“我知道啊,这上面写了,叫雅乐之舞,很好听的名字。”

许昕也跟着笑了起来,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更加温柔。

“不,我的意思是,我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从那以后,方博便经常往许昕的店里跑,许昕也一见他就笑开了花。

有的时候方博会在店里多留一会,等到人群散去再和许昕多聊上几句,说学校里的趣事又说最近哪盆宝宝底下的叶子又枯萎了。

“方博儿,你知道多肉最吸引我的地方在哪吗?”

方博看着许昕认真的表情,回了句不知道。

“总有些老的叶子枯萎,让人唏嘘,但偏偏新的叶子在一个劲的努力生长,多肉才能越长越好。”

方博想了一会也没明白许昕话里深层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但许昕看向他的眼神,他记了一辈子。



这天方博来得特别晚,许昕看了看表刚想吐槽他墨迹,却发现方博委屈着一张脸。

“怎么了?”许昕借着身高优势一把揽过方博,觉得怀里人的不高兴已经装满整个屋子了。

“今天,我们数学课上自习,老师闲着没事端着一盆水浇花。结果好像就跟你送我的那盆雅乐之舞过不去一样,一个劲猛浇水,我偷偷抬头看的时候觉得整个盆都快淹了。”

方博握紧小拳头,清了清嗓子又接着说下去。

“然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喊了声别浇了,结果……结果就在门外站了半节课。”

虽然方博越说越委屈,那边的许昕却一直在很痛苦的憋笑。

“方博儿我真是太感动了,你为了拯救它这么无私奉献。”
“我……这这这不是因为那是你送给博哥的吗?”

看着怀里脸憋得通红,校服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的可爱小孩,许昕把方博又搂紧了一分。

“没事没事,以后你喜欢什么我都送你。”
“那……那店主能送吗?”

许昕有多庆幸这个时间点离下课放学还早,不然方博这个音量他是怎么都听不到的。

心跳开始加速,但理智还是站了上风。

“方博儿你才高一,早恋不好。”

听到这句话的方博突然抬起了头,大大的眼睛里带着些希望。

许昕想起店里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放着的几盆多肉,都是方博拜托他一起照顾的,他每次都是一遍遍给方博讲着怎么养和习性,但最后都变成了自己在认真照顾。

他好像从来没有拒绝过方博。
他好像从来也不舍得拒绝方博。

“等你毕业,你就是这个店的老板娘了。”
“你你才老板娘,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哦麻烦博哥等脸上的热褪了再说这些话吧。”



等待说起来容易,但时间还是摆在那里折磨人。

比如许昕跟方博靠的这么近,只能摸摸他的后脑勺。

那边的方博听着他一声声的叹气,抬头看看几个顾客已经推门离去,用最快的速度对着许昕的右脸亲了一下。

“不能让你一直没什么成果吧,不然多挫败啊。”

方博挺起腰朝许昕抖了抖眉毛,下一秒又觉得自己太主动了,对上许昕的笑,只好趴下把头埋进了胳膊里。

许昕看着面前正自己别扭的方博,后面的多肉们没因为夏天就失去活力。

这大概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tbc

哇我的心脏


日常求评论!!!!

评论 ( 15 )
热度 ( 192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