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木马在转,你很好看 (小甜饼/一发完)

之前有姑娘想看旅游出行 TAT但是我没去过几个地方

所以bug和ooc 都是我的 美好的都是他们




方博站在超市货架前,第五次纠结于晚饭到底吃k师傅的红烧牛肉面还是鲜虾鱼板面,忍不住又举起手指头来一遍“点到谁就选谁”。

后来他什么也没拿,垂头丧气的回家了。

什么k师傅,什么味都不如许师傅下的清汤面,还有俩荷包蛋。



许昕收拾行李的时候方博正沉迷于打游戏,懒得带耳机,周雨和闫安损他一个比一个起劲,他皱了皱眉头,抬头看许昕正往箱子里塞他的外套。

“哎哎,许昕,说你瞎你还真瞎,那外套是我的。”

许昕费劲的往箱子的小空隙里塞衣服,成功了之后才拍了拍手回答他。

“我知道啊。”
“你出差塞我外套干什么?”

那边音响里急躁的一声“方博”把他拉回了游戏,但许昕的话还是一个音没跑的进了他的耳朵。

“你和我一起去啊。”

方博“啪”一声合上了电脑,看着许昕一脸理所当然,只好走到他身边摇了摇他的胳膊。

“好不容易放个年假,你让我在家里宅着吧。”

许昕拉着他坐到沙发上,又把他圈在怀里。
“我这次要去很久的,你一个人在家肯定不行。”

“你能不能别这样,我师兄早就说过我已经被你惯成傻子了。”
“老张也是不会说话,那能是我惯的吗,你本来就傻。”

“许!昕!”方博转过头来咬牙切齿的看着他。

许昕揉了揉方博的头发,又拍了拍他的背。
“这次忙完了我们还能去旅游呢。”

“我不去,旅游太累了。我最近特别累,要在家里补觉。”

许昕听着他这个语气,再加上委屈无辜的表情,只好又把他的外套从箱子里拽了出来。

用力太大,衣服散了一地,乱七八糟的样子,像极了方博日后推倒的flag。



在希斯罗机场转了三圈,方博坐在行李箱上开始后悔,也不知道该后悔一早没跟许昕一起来,还是该后悔怎么就这么冲动订了张机票就跑来了。

方博用脚蹬了一下地,行李箱没溜多远,却收了不少的白眼。他瞅了瞅周围高冷的工作人员和复杂的指示牌,又估计了下自己的英语水平,只好认命掏出手机给许昕打电话。

没等多久,那边就接了电话,语气带着些不满。

“博哥,国内现在才3点吧。你是没睡还是起床了?”
“那个……昕哥,我如果说我在机场迷路了你信吗?”


许昕牵着方博走出机场的时候,还是面无表情的。方博轻轻叹了口气,心里庆幸还好没转第四圈。许昕看他这个样子,怒气也剩不了多少了,只能用力捏了捏方博的手。

“你来干嘛?是电脑不好玩还是睡觉不舒服?还是你一个人在家终于开始想我了?”

方博跟许昕并排坐在出租车后座,低头扣着手,像个犯错误的孩子,听他这么一说,腰板突然直了起来。

“我我我来旅游的!”一双大眼瞪了起来,直勾勾看着许昕。

许昕也不戳穿他,嘴角上扬,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
“哦是吗?那太巧了。博哥钱带够了吗?酒店订了吗?地图看好了吗你就来伦敦,一下飞机就迷路了,你打算英国机场几日游啊?”

方博被许昕念叨的一愣一愣,从后视镜看到司机先生脸上也带着笑,脸一红立马堵住许昕的嘴。

“好了好了别念了,我是想你了行吧。”

许昕一听这人终于坦诚了一次,高兴到直接拿开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亲。 

 

 

 

方博第二天腰酸背痛的醒过来,发现窗帘已经被拉开了,床头上许昕的眼镜下压了张纸条,上面龙飞凤舞写了句“我去忙了,你千万别自己乱跑”,还放着房卡和一杯牛奶。

 

他伸手碰了碰,发现牛奶已经凉透了。

 

方博心想这不是一样吗,在家里宅着和在酒店宅着,反正都没有许昕。

 

算了,都说是旅游了,再怎么样也不能亏待自己。

 

方博胡乱洗了把脸,还不忘在镜子前认真抓了抓头发,把许昕的嘱咐彻底抛在脑后,大摇大摆的走出了酒店。

 

其实他也没有什么好去的地方,只好沿着酒店前的街道漫无目的地往前走。

 

这个时间伦敦的街道并不算太繁华,方博看着几辆红色的双层巴士停了又走,想起许昕的脸才放弃了随便上一辆出去逛逛的冲动。咖啡厅门前撑起一把伞,散落着几张桌椅,带着鸭舌帽的老人在翻看报纸,脸上的表情不算太好看。

 

伦敦不亏是雾都,空气中也带着潮湿,方博没忍住打了两个喷嚏,却摸摸鼻子把锅全都甩给了许昕。

“哼,这瞎子肯定说我坏话呢。”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方博一手举了一个冰淇淋,面前一座巨大的许愿池,旁边有街头艺人蹲在地上画画。他觉得走累了,就坐在台阶上看那边的女孩子喂鸽子。

 

等一个冰淇淋吃完了,另一个冰淇淋滴答滴答的有些融化,他才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跑太远了。

 

“喂,许昕。我们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嗯?你问这个干嘛?”许昕微微皱起眉头,听着那边的声音,“方博,你是不是跑出去了?”

 

瞒不住了,方博只好乖乖认了错,顺便又控诉了两句在酒店太无聊了。

 

“你打个出租,给司机看看房卡不就好了?”

“你博哥能不知道这个?但是……”

 

许昕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搞明白方博到底在哪里,等他赶到的时候,方博正在吃第三个冰淇淋。

 

“我靠方博你这智商,还旅游?”许昕跑到他面前,劈头盖脸的就是一句怼。

方博没理会他气急败坏的样子,而是伸手就掏许昕的口袋,问他有没有硬币,眼睛时不时的看一眼不远处的许愿池。

 

许昕就是再生气,也拿他这个样子没办法,只好掏出两个硬币递到他手里,自己也留了一个,攥在手心,用另一只手牵着方博走了过去。

 

方博低头装作祈祷的样子扔了两个硬币进去,许昕趁他闭眼睛的时候把手心里那枚捂热了的硬币也扔了进去。

 

“你许了什么愿望啊?”许昕等方博睁开眼睛,用后面圈住他,趴在他肩膀上轻轻开口问道。

方博本来就是个脸皮薄的人,更何况是在异国他乡,马上挣开许昕,噘着嘴嘟囔着希望许昕的眼睛和鼻子能变好看一点,转头反问了一句“你呢”。

 

“我啊,我希望方博能再笨一点,这样就离不开我了。”许昕笑得一脸褶,因为没带眼镜,眼里的笑意更加明显。

 

“本本本来,就没你不行了……还浪费了一枚硬币。”方博的声音很小,小到旁边鸽子张开翅膀就可以把他的声音掩盖过去,却还是一字不落的进了许昕的耳朵。

 

许昕在想,是不是方博到了国外就变得坦率了一点,以后一定要多带他出来。

 

他们刚走到路边准备打车,许昕的衣角被拽了拽,刚刚在作画的街头艺人拉着他往里走了一段距离,直到确定方博听不见他们的话才停下来。

 

“Give you.”年龄不大的男孩有些害羞的递过来一张纸,许昕低头看了看,随即笑了起来,说了句“Thank you”,就翻出来几张钱递给他。

 

男孩摆了摆手,拒绝了他的报酬,而是用蹩脚的中文说了句“你们真好”,接着是一大段一大段的英文,许昕就听不太懂了。

 

“God bless you.”男孩指了指他,又用眼神看了看远处的方博。

 

许昕道了谢,又说了句谢谢,把那张纸收好,快步走回方博身边。

 

“什么情况?”

“我英语也不怎么样啊,当然没听懂。”

 

方博听许昕这么损自己,开始边得瑟边笑。笑声全浸入了这空气里,这街道里,还有夕阳里。

 

 

 

后来方博收拾东西的时候,才看到这份宝贵的礼物。

画上的他正低头闭眼祈祷,后面的许昕看着他,笑容温柔又宠溺,背后是一群飞起来的鸽子。方博心里满满的温暖,只好跑到厨房里,对着正在切菜的许昕,吧唧亲了一口。

他说:“我们真好。”

 

 

 

第二天方博被许昕拎到出租车上的时候还是迷糊的,努力睁开眼睛问身边的许昕要去哪儿。许昕用食指和中指夹了两张票,方博抢到手里仔细看了看,一脸惊讶地看着许昕。

 

“我们要去玩了?”

“对啊!”

“那你的工作怎么办?”

 

许昕凑近方博,亲了亲他的嘴角,说让老张顶着吧没关系的。

 

方博转过头看着窗外,说你胆子可真大,脸上却是止不住的笑意。

 

还没有到周末,Chessington World of Adventure Resort里已经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玩了。

方博看看周围还没到他膝盖高的孩子,狠狠瞪了眼许昕,说你确定这不是儿童乐园?

 

“不是啊。”许昕指了指前面的海盗船,“你要坐那个吗?博哥。”

 

方博顺着他看过去,巨大的海盗船在晃,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让他有些毛骨悚然,但怎么说偏偏不能在许昕面前失了面子,方博装作无所畏惧的样子,拉着许昕就要往那边走。

 

许昕也猜到方博会有点害怕又不愿意拉下脸来,于是站在原地,任方博怎么拉他也不动。他对上方博疑惑的眼神,只好清了清嗓子开口。

 

“博哥,我害怕行了吧?”

 

方博听到许昕这么说,也松了口气,拉着他转了个方向,径直朝海洋馆走去,嘴里还念叨着博哥体贴吧。

 

“嗯,博哥最好了,成吗?”许昕迈了一步走到他身边,轻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欣赏着方博脸慢慢变红的样子,心里美滋滋的。

 

他们看过蓝色间五彩斑斓的珊瑚和各种各样的鱼类在其中游过;看过海豹顶起球向人们讨好的样子,许昕笑了笑,说方博你鼓掌的样子太像海豹了,然后换来一个白眼。他们看着孩子们拍拍灵长类馆外的玻璃,和他们一起哈哈大笑;还看到了两条盘在树枝上慵懒的两条蟒蛇,方博看到其中一只张开嘴巴时露出的尖牙,戳戳许昕说论大蟒还是你比较温柔一些。

 

也没什么攻略,就顺着指示牌走下来,逛到差不多的时候,许昕发现天已经不早了,刚想拉方博回去,却发现他正盯着前面的旋转木马出神。方博的眼睛被淡黄色的灯光照得也亮亮的,脸上带着期待又温柔的表情。许昕没忍住,掏出手机拍了一张,还没来得及看,方博就走到他旁边了。

 

“你要坐吗?”许昕看着方博眼睛,忍不住开口问道。

 

方博摇了摇头,说这是小女生坐的,推着许昕离开了那个灯火通明的地方。

 

 

 

许昕烛光晚餐的计划被伦敦眼旁边的热狗档彻底破坏,看着方博正低头啃热狗的样子,他突然觉得这样也非常浪漫,伸手擦掉了方博嘴边的一点番茄酱,然后一起打了个热狗肠味道的嗝,一起笑到路人把目光投射到他们身上。

 

“刚才不都在游乐园了吗?怎么还要做摩天轮?”方博抢过许昕手里剩下的半个热狗,口齿不清。

 

“太吓人的不玩,太少女的也不玩,摩天轮总归是要坐的吧?”许昕掏出纸巾帮方博擦擦嘴巴,牵着他就上了摩天轮。

 

伦敦夜间的景象尽收眼底,方博趴在窗户上一个劲“哇”,逗得许昕肚子笑得前仰后翻。

 

马上就要到摩天轮的最顶端,许昕猛地拉过方博圈在自己怀里。

 

“哎哎哎许昕,你可别说你还相信那种传说啊。”方博从许昕的怀里逃了出来,往自己的口袋里掏了掏,“不过我有礼物要给你。”

 

他打开那个红色的盒子,里面是一对简单但是精致的对戒。

 

“哎许昕我跟你说,这是我那天偷跑出来买的,那个店员一听我女朋友的尺寸那么大,惊讶的眼睛都瞪大了,哈哈哈哈。”方博边笑边把戒指推上了许昕的无名指。

 

许昕被他弄得这么一出,眼眶竟有些酸涩。

在他们的生活里,他一直觉得方博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却有着一颗细腻的心,正是这样,每一句坦诚的话,每一个不经意的小浪漫,才显得那么让人感动。

 

许昕把另一枚戒指也推上方博的无名指,说了句“谢谢你,博儿。”

 

“谢……谢什么。”方博日常又红了脸,“我我我,我才要谢谢你,谢谢你爱我。”

 

整句话说得结结巴巴,却让许昕听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情话。

 

他们还是在结束摩天轮的最后几秒接了吻,在伦敦的夜色中,在爱人的温柔中。

 

 

 

回酒店的路上,他们坐到了红色巴士的最后一排,方博累得靠在许昕肩膀上张着嘴巴睡着了。许昕掏出手机翻看今天的照片,有景色有合照,直到他看到一张照片。

 

对焦在方博的脸上,后面是有些模糊的旋转木马映着温暖又斑驳的光,却仍不敌方博那带着童真的眼神。许昕把这张设成了锁屏,想着方博看到后炸毛的样子,低头忍不住亲了他一下。

 

车窗外的街道繁华,车内不算热闹,爱人靠在自己身边。

 

一切都好得不得了。

但是有你,才是最好的。


——————————————————

END


“木马在转,你很好看”是老谭的《游乐场》里的歌词

给大家安利一下 非常温暖的一首歌!! ↑

我真的没去过英国 但是非常向往哈哈哈哈


食用愉快

><期待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 ( 52 )
热度 ( 5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