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请进。”(一发完/HE)

一直很想写的一个设定 但被我写的乱七八糟的

bug 和 ooc 都是我的 都是我编的!

 

 

“老被自己的老板骚扰怎么办”,方博噼里啪啦的在x度上打上这么一句话,用力的点了鼠标的左键,滚轮在他指腹间来回转动,却怎么也找不到什么有用的建议。

 

什么叫那就从了吧?

 

方博生气的合上电脑,正好看见迎面走来的罪魁祸首,他的老板——许昕。

 

说来方博的老板也是众多霸道总裁中的清流,不管对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带着黑框眼镜,黑色卫衣白色板鞋,跟西装革履从不搭边儿,一米八几还有大长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男模街拍

 

嗯……不压榨员工,待人像春风般和煦,这样的老板上哪儿找。

 

方博拿开正欢快的揉他头发的手,面无表情的说了句老板早上好,换来一个满是褶子的微笑。

 

“中午想吃什么?”
“我中午有约了老板。”
“哦,老张和我师兄出去度蜜月了,小雨要赶回家照顾小胖,安仔已经一个星期没搭理你了,你跟谁有约?”

 

“……想吃蛋包饭。”

 

方博的老板,长得帅性格好,追他的小姑娘可以13楼排到楼下卖烤冷面的摊子。选项那么多,为什么非得来招惹他呢?

 

方博委屈着一张脸,明明他们都是大老爷们啊。

 

 

方博的25年来,规规矩矩安安分分,除了高中的时候因为迟到站了那么几次墙角,偷懒不想写试卷就团起来说丢了之外,好像也没做过什么非常规的事情。大学毕业后跟着自己师兄进了一家公司,本想过着朝九晚五周末睡到自然醒的安稳生活,却没想到自己人生前半段的平淡都是为了后面的神奇经历作铺垫。

 

第二天进公司就被张继科拉到公司高层聚会里的方博,握着一杯红酒不知所措。他拽拽旁边正聊得高兴的张继科的衣角,低声问了句这什么情况,还没等张继科回答,聚会的组织者,他的老板,许昕就推门进来了。

 

“呦,你终于来了。”张继科抬头调侃了一句,又俯下身子跟方博说话,“我这不是想带你来见见老板,以后有人罩着你吗?”

 

哥,你是不是在外面还有别的小弟???

 

“你好,我是许昕。”还没从郁闷中走出来,方博就看见他的老板向他伸出了手。

“老老老老板,你好。”方博也伸出手打算回握,没想到那只好看的手竟落在了他的头上,毫不留情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还没那么老哈,叫老板就好了。”

 

方博本来就容易害羞,这下脸更是烧得通红,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不胜酒力加上热闹气氛,迷迷糊糊间他听到许昕看着他,黑框眼镜后藏着坏笑的眼睛,对张继科说:“你这师弟,太可爱了。”

 

可爱你个头。

 

 

“方博,方博……”许昕抬起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你怎么不吃啊,鸡蛋皮都快被你戳烂了。”

 

“哦……刚才走神了。”方博回过神来,一个不留心手里的勺子掉到了地上,刚想叫服务员,对面就递过来了一把。

 

“你用吧。”

“那你用什么?”

 

许昕摘掉了眼镜,眼神里的笑意越发明显了。

“你喂我呗。”

 

想给自己老板一拳会有什么下场,在线等,急。

 

 

方博想想,他的老板还是挺好的,带他吃饭,每个节日都有福利,还不压榨员工。

嗯……不压榨其他员工。

 

当经理又来通知他今晚要加班的时候,方博一个电话打到了许昕那里。

 

“老板,为什么我又要加班。”

“因为我今晚要加班,一个人在这里太孤单了。我怕黑。”

 

天哪你这么学你师兄,老张知道吗?

 

方博伸了个懒腰看看窗外,灯火通明,自己的数据刚好处理完,正准备收拾收拾回家看剧,许昕的电话就进来了。

 

“方博,端杯咖啡给我。”

“你助理呢?”

“全公司只剩咱俩加班了你不知道吗?”

“我拒绝,除非你给我加工资。”

“加班费双倍再加上周末的一顿西餐。”

 

方博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又想了想银行存款和刚出的机械键盘,甩了句成交就冲了杯咖啡跑到许昕办公室门口。

 

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方博用力的敲了三下门。

 

“请进。”许昕的声音隔着门传出来,闷闷的却还是带着磁性。

 

怪不得公司里小姑娘手机里总有那么几首他们老板唱歌的录音呢。

 

“老板,你的咖啡。”方博推门进去,许昕正趴在电脑前,屏幕的光打在他脸上,黑眼圈和冒出的胡茬格外明显。

 

“放哪儿吧。”方博看许昕的注意力仍然放在电脑上,正想偷偷后退跑路,就被下一句话堵在原地,“你也坐吧。”

方博坐在沙发上局促不安,瞅瞅那边正认真工作的许昕,又瞅瞅他放在旁边的外套,口袋里鼓鼓囊囊的,还掉出来几张卡片。方博捡起来看了看,上面写着日程表,时间和地点列的清清楚楚又有条例。

 

“你看什么呢?”方博正看得出神,被许昕吓了一跳,手里的卡片哗啦啦又掉到了地上。许昕把头搁在方博肩膀上,说了句你怎么乱看别人东西啊。

 

“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肩膀上的重量让方博不敢动弹,“那个……这个它是自己掉出来的。”

 

许昕捡起卡片又好好塞进口袋里,拉起方博的手。

“走吧,带你吃夜宵。”

 

“老老老老板,有话好好说,手给我放开!”

“这么大人了你还害羞。”

 

方博往衣服上抹掉了满手的汗,看着站在门口微弱灯光下的许昕,第一次觉得他的老板确实挺好看的。

 

 

嘴里塞满了鱼丸,方博看着对面正吃拉面的许昕,还没咽下去就开口问道:“老板,明明有手机备忘录你为什么还要手写啊。”

 

“这样写比较有成就感啊,我还有写的怎么追你的小卡片呢,你要不要看?”许昕对着方博挑了挑眉毛。

 

“你……你别拿我开玩笑了。”方博停下了咀嚼的动作,直勾勾的盯着许昕。

 

“我没开玩笑,方博,我喜欢你。”许昕拿起纸巾擦了擦方博嘴边的酱汁,又对上他的目光。

 

晚上的清冷的风吹着,街上稀少的人群,都急匆匆的想赶回家,没人注意到他们。

上帝大概是公平的,他不可能让一个人的生活总是安分平静,在你坐着小船正晃晃悠悠漂在海面上等待下个岛屿的时候,他总会给你掀起一场巨浪,或在你面前从天而降一座冰山。

 

许昕是巨浪,也是冰山。

 

 

第二天方博摸出手机发现已经9点半了,嘴里喊着“完了完了迟到了”正要穿好衣服赶去公司,又想起昨晚的事情,干脆直接蒙上被子继续做梦。

 

可他一闭上眼,怎么都是许昕。

昨晚许昕把他送回家,他连个再见都没有说,就转身上了楼。

 

许昕很好,作为老板作为朋友,他都好的足够让别人羡慕。

他愿意和许昕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甚至好兄弟,但……终归说服不了自己。

 

“我就是直啊,笔直笔直的。”方博从被子里挣脱出来,打了个电话给张继科请假,顺便报告了昨晚发生的事情。

 

“哎这小子还是没憋住啊,我跟他说了你不会跟他在一起的,他还没死心。”

“原来你早就知道啊哥。”

“你龙哥来了我挂电话了啊。”

 

张继科电话刚撂下,许昕就打过来了。

 

“你没事吧。”

“我我我我没事,老板我就是起晚了 。”

“没事就好,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

 

那边松了一口气的语气听得方博满是尴尬,扯了句老板你不会扣我奖金吧。

 

“不会啊,你答应我的话整个公司都是你,还在乎这点奖金?”

“那啥老板我想起来我还没刷牙洗脸呢我先挂了啊。”

 

你们告白动不动就公司公司的,有没有想过其他员工的心情?

 

方博叹了口气,于情于理他都不该对许昕抱有任何的情绪,但心里这关怎么也过不去。昨晚许昕温柔的眼神还在他脑子里循环播放着,狠了狠心给张继科发短信说要请一个星期的假。

 

不敢面对,躲真是最好的选择了。

 

 

这几天许昕对他嘘寒问暖,一会儿要给他定外卖,一会儿说要来看看他,都被方博打着哈哈给拒绝了。

 

他能感受到许昕正努力向着他前进,但他站不住脚,总是忍不住后退。

 

怎么也冷静不下来,方博干脆跑到浴室洗了个凉水澡,头发还没来得及吹干就窝进被子里。

梦里依旧,全是许昕。

 

方博是被冻醒的,起床想调高空调温度,却觉得头晕晕的,嗓子痒到一阵咳嗽,额头也烫的吓人。他想给谁打个电话,打开手机却全是许昕的消息。他看着心里更酸了,不想做陌生人却又没办法喜欢人家。

 

“人和人之间关系这么多,你非得和我在一起吗?”

 

 

再次让方博醒过来的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随便裹了件外套跑去开门,还没看清来人就说了句“请进”,许昕的脸从他梦里跑到现实。

 

“我靠我真是服了你了,你在家里都能发烧了?”许昕伸手想摸摸方博的额头,对方试图躲开的样子让他停住了动作。

 

许昕尴尬的笑了笑,拉着方博进了卧室,帮他掖了掖被子又检查了空调的温度。

 

“你好好睡一会,等会我叫你起来吃药。”

 

方博也没力气再反驳什么,就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他又梦见了许昕,穿的西装革履的许昕,对他笑的许昕,特别特别好的许昕。

 

“方博,方博。”

房间里的窗帘被许昕拉开,暖暖的阳光洒在床上,方博觉得不如这么跟许昕过下去,又立马摇摇头。

 

方博心想,这都是错觉,自己特别特别直。

 

“起来吃药。”许昕慢慢靠近方博,拿额头碰了碰方博的额头,又捏了捏他的脸。

 

我们在爱的人面前,总是有着千百副面孔。

 

方博觉得许昕从没这么温柔过。他一直是个脾气好的老板,对谁都带着笑意,发脾气的时候也就那么几秒钟。他见过坏笑的许昕,严肃的许昕,却从没见过许昕这个样子。

 

许昕在厨房忙着,方博就坐在椅子上端着热水看他。

 

方博想,如果许昕生病了,我也会这么照顾他吗?我一定会把锅烧糊了,然后他扶着额头上的退热贴说我怎么这么笨。

 

想到这里,方博没忍住笑了起来,正好被走过来的许昕收进眼底。

 

“傻笑什么呢?”

“如果其他人知道老板在我家还给我当保姆,下巴一定都掉下来了。

 

许昕勾起嘴角,说你要是能答应我还管别人说什么吗。

 

这下方博笑不出来了,眼睛和脸都在疼。

方博端起碗把粥全都乖乖喝掉,说我不难受了,许昕你走吧。

 

 

他没法否认他一直在害怕,许昕对他约好他越怂。

方博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以后是要娶个温柔贤惠的小姑娘回家的,怎么能被这种开玩笑的话乱了心绪。

他看看被整理的井井有条的房间,又想起许昕那张脸。

 

他跑不掉,也逃不出来了。

 

 

第二天方博起了个大早,收拾妥当之后直接跑到许昕办公室的门口,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

 

“请进。”

 

“老板,昨天谢谢你啊。”

 

许昕一看推门进来的是方博,眉眼都弯了起来。

 

“不难受了?”

方博点了点头,清清嗓子。

 

“老板,我……我们关系真的挺好的。”

 

“嗯,只是关系好。关系好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脸红什么?”

“那……那是因为我喝酒了。”

“那好,我过生日的时候你为什么提早两个星期开始准备礼物?”

“啊,老板你平常对我那么好,我回报一下……”

 

许昕从办公桌后站了起来,走到方博面前,抵着他靠在墙上。

 

“你说的都对,那好,方博。”许昕摘下眼镜扔到一边,“你睡着的时候为什么喊我的名字?”

 

因为我梦里都是你啊。

看透我的伪装,全都是为自己解套。” 

他的伪装一块块掉了下来,他解不开了,越解越乱,越缠越紧。许昕就在他面前,他躲不掉了。

 

“方博,你为什么不承认呢?”

“我承认什么,我承认我觉得你真的很好,但是,但是……”

 

许昕看方博一脸委屈的样子,火气噌的一下就上来了。

 

“你就是怂你就是懦弱,你怀疑我也怀疑你自己,我靠非得这样吗?”
“是,我是不好。许昕,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顺风顺水的,我没你那么优秀那么洒脱。你不是说我怂吗,行吧,我辞职了。”

 

方博一把推开许昕,满脸通红,大口喘着粗气。没等许昕反应过来,他就跑了回去。

 

 

又是在家待的一个星期。

方博踢了踢地上的啤酒瓶子,挂掉周雨的电话。

 

“博哥,你没来的这几天,老板特别可怕,助理小姑娘被骂哭了好几次。”

 

真是霸道总裁的设定啊。

方博笑了笑,想起许昕说他怂说他懦弱。25年来他一直抱着平淡就好的心态,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但许昕就不讲道理的闯进来了,搞得他的生活又温暖又乱七八糟。

 

好像也没什么不好,许昕出现在他生活里这件事。

他不愿承认,也不敢承认,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许昕一个笑容,他就溃不成军了。

 

方博躺倒在沙发上,枕在了一件陌生的外套上。他想了想,好像是许昕上次来落下的。

 

刚放下没多久,方博就突然坐了起来,在许昕外套口袋掏了掏,果然掏出了一把小卡片。

 

方博翻了翻,一开始就是什么工作日程,越往下看他心里越揪的难受。

 

从他喜欢吃的到不喜欢吃的都清清楚楚列了出来,几点起床几点到公司,再到周末喜欢干什么,喜欢看什么电影。

 

有些事情,甚至方博自己都没有发现。

 

他一直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许昕,一个劲往外推,总是坚定自己绝对不会去喜欢一个男生,却没想到许昕早就结结实实进入了他的世界。

 

这不是关系好,也不只是感动。这全都是爱。

 

连喜欢一个人都不敢承认,真是怂到不行了。方博摇了摇头,他大概还是笔直笔直的,但他却真的喜欢上许昕了。

 

方博想,自己能拿得出手的勇敢的事可能只有两件了。

一件是他对许昕喊了辞职,另一件……

 

 

张继科刷了自己的工作牌带着方博进来,吐槽着这公司真麻烦还得我下来接你,又骂了方博两句说他为什么要辞职。

 

方博站在许昕办公室的门口,对着张继科点点头,然后伸手敲了敲门。

 

“你不是说你不可能弯吗?”张继科带着笑意问道。方博回头看看张继科,觉得自己25年来的勇敢在这一刻达到了最大值。

 

里面的人听到敲门声,说了句“请进。”

 

“我只喜欢他一个人。”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

END


日常后面叨逼叨 一开始脑洞来自《你就不要想起我》这首歌 

结果一开始好像写的太欢脱了 后面结束的实在太奇怪了

一直挺想写博儿是直的内心煎熬的故事 结果表达不清

嗯 谢谢最近给我小心心的你们 233可以不要脸的求评论吗


明天周六啦 周末快乐!


评论 ( 33 )
热度 ( 56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