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别怕,不怕 (短/一发完)

比赛结束了,虽然心里有点难过,但是还是恭喜小远。

送给夏夏  @解夏倾乔  我们都不能怕

希望他俩继续加油 没人知道未来发生什么

bug和ooc都是我的 都是我编的


别怕,不怕

 

方博被许昕抵在门上一阵暴风骤雨的吻袭上来的时候,人还是恍惚的。

 

昨天还在赛场上厮杀的,不是他俩吗。
方博被亲的脸通红,喘不上气的时候还在想,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不管他俩球台两端拼的再怎么凶,再怎么被对方气到想扔拍子,一旦球拍放下,两只手交握在一起,在纸上签上他们的名字,背着背包拿着毛巾,走出这硝烟弥漫的地方,他们还是亲密到羡煞旁人。

 

许昕放开方博,用额头抵在方博的额头上,满身的酒气熏的方博直咳嗽。

 

“怎么喝这么多酒?”方博觉得自己在明知故问。

 

许昕没回答,一把拉着方博一起摔到了床上。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许昕把方博紧紧圈在怀里,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他的头发。

 

“方博……博儿,你别怕。我也……不能怕。”

 

方博害怕这个姿势对许昕的肩膀不好,正挣扎着要从他的怀抱中离开,听到许昕这么一句话,他愣住了,眼眶开始发酸。

 

直通打的不好,他心里发急却始终找不到感觉,状态刚刚恢复了一点,比赛就结束了。他坐在场边深深吸气吐气,妄想把那一点点害怕扔到九霄云外。

其实就一点点,却被许昕准确无误的捕捉到了。

 

“我没怕。”方博双手捧着许昕的脸,吻了吻他的眼角。

 

许昕的漂亮的手先盖住方博的眼睛,然后用大拇指用力蹭了蹭他的脸,好像在替他擦眼泪。

 

在方博印象里,许昕好像总爱这么给他擦眼泪。

 

 

 

方博刚进一队的时候,没两个月就迎来了第一次队内大循环,紧张也好没经验也好,第一次的成绩惨不忍睹。听完训话一直到回宿舍,方博都苦着一张脸,跟谁打招呼就点点头,一点也看不出来平常的样子。

 

天黑之后许昕把趴在床上的方博捞了起来,说昕哥带你去高兴高兴。

 

方博半梦半醒之间,还没缓过精神呢就发现自己已经在操场旁边了。许昕拽着他靠上围墙一起肩并肩坐着。还没等方博说话,他就从包里掏出两个保鲜盒递到方博面前。

 

“你怕不怕辣?我觉得鸭脖不辣不好吃。”

 

方博处在个性子特别倔的年龄段,自然使劲的摇了摇头,说不怕。

 

他俩紧靠着坐在地上,一起被辣的倒吸冷气。方博辣到嘴巴眼睛通红,眼泪也掉了几滴。操场边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许昕转过头去以为他又想起大循环的事难过,手还没来得及擦,就用大拇指蹭上了他的脸。

 

“你别哭啊方博儿,以后好好打就行了。”

 

许昕手上还带着没弄干净的辣味,这下好了,混在方博的眼泪里搞得他眼睛脸都开始疼了起来。但是方博努力睁开眼睛看了看面前一脸紧张的许昕,没忍住笑了起来。

 

“许昕,许昕我没事,我不怕。就是……你别再把油往我脸上蹭了。”

 

 

 

许昕喝了酒迷迷糊糊的,看着方博想事情出神的样子,又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脸。

 

“你看你这圆脸,谁看得上你……”

“许昕,你你你怎么这样说呢,刘指导亲自盖章我人缘好的,大家都喜欢我,虽然是因为我老输球……”

 

方博越说声音越小,许昕晕晕乎乎的,就只听到什么“大家都喜欢我”,一下着急了起来。

 

“不行,都不准喜欢你,他们都不喜欢你。”

 

方博一听他这么说,才想起许昕喝醉了,心里偷偷笑着,脸上却装作一脸委屈。

“哦……那你的意思是我没人喜欢呗。”

 

许昕揉了揉眼,看着又变成了苦苦的方博,突然拉着他坐了起来,然后把方博紧紧抱住,在方博耳边轻轻说:“你胡说,你这么好,谁不喜欢你谁说你不好我就去打他。”

 

方博看许昕这个幼稚的样子,嘴里“好好好”的答应着,用手轻抚他的背。

 

许昕一直这样,用自己笨拙的方式安慰着方博。

 

 

 

2013年方博手腕受伤,上升期停训是多大折磨。

方博做了多大的心理准备,拿起球拍手颤抖的那一刻,心里还是揪着痛的。

 

许昕抱着一堆零食推开方博的房间门,正好看见他盯着球拍发愣的样子。许昕一股脑把怀里的零食全都扔给了方博,又顺手把方博的床收拾了一下,坐在方博床边翘起腿。

 

“哎方博我给你说,你今天怎么没去食堂吃饭呢,小胖打了满满一盘子肉都被刘指导抢去了,你是没看他的那个表情,脸委屈的比你还皱哈哈哈哈哈。”

 

许昕笑的前仰后翻,方博看他这个样子也消沉不起来了。

 

“哎你别笑了,你笑得太丑了。”方博踹了他一脚,然后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博哥笑起来好看,那博哥给我笑一个呗。”许昕嘴角翘了起来,又往方博那边挪了一点。

 

“滚滚滚啊。你博哥的笑哪能轻易让别人看。”方博也跟着笑了起来,之前的阴霾消散了一点。许昕看他情绪好了,就轻轻拉着他的手腕,开始跟他讲故事。

 

从古代的到现代的,从国内的到国外的,全是些艰苦奋斗,不抛弃不放弃的励志故事,听得方博一愣一愣的。

 

“以后还是要继续打下去的吧,方博儿,你怕不怕?”

 

方博看着许昕的眼睛,平常看惯了这双眼睛带着机灵和幽默,这次竟然充满了坚定,还真有点让他不习惯。

 

方博先点了点头,又开始摇头,说:“不怕。”

 

“以后可能会遇到其他困难,你别怕。”

“我知道,我不怕。我博哥怕过吗?”

 

许昕满意的点点头,随即拉过他受伤的手,换了个姿势轻轻扣住。

 

“那方博,跟我在一起,你怕不怕。”

 

方博没说话,只是用力握紧了许昕的手。其实很痛,但他没有害怕。

 

 

 

方博知道许昕心里不痛快,机会就在面前,比他离的更近一点,许昕没有抓住。

 

“方博,我本来想我等你的,但是现在只能……”

 

没等许昕说完方博又吻了上去,未来什么样他们谁也说不准,可能就一个走神一个晃神,希望就突然变成了失望,只能埋头向前冲着,满布荆棘也好,狂风暴雨也好,他们谁,都不能后退。

 

许昕伸手打开了床头的小灯,暖黄色的光照的整个房间也温馨起来。

 

“没事方博,我们一起努力。别怕。”

 

两年前,许昕捂着受伤的肩膀,对着明明赢了却满脸委屈眼眶痛红的方博,说世界会为你让路。

 

现在,许昕自己也许更痛,却一脸坚定的说,别怕,我和你一起。

 

今晚谁都是失意的人,却都是不愿放弃的人。

也许再强大都会害怕未知,像在雾中行走的人,朦朦胧胧间也许是路,走过去也许是个死胡同。但或许正是这样,害怕向前的话,更没办法前行。

 

不论并肩还是对立,他们什么都不能怕。

 

 

 

比赛就这么翻了个篇,第二天早上许昕揉了揉因为醉酒疼痛的太阳穴,拉开窗帘任阳光洒进来,方博坐在床上对他笑着。

 

“方博,新的一天了,你可别怂啊。”

 

方博刚想怼回去,就被集合的号令打断,他们用最快速度跑到了训练场。

 

许昕偷偷跟马龙换了个位置,队伍里显得十分突兀,他把手背在后面,等着刘指导训话。
他伸出手去勾了勾方博的手指头。

方博用力捏了下他的手,许昕低头偷偷笑了起来,被刚来的刘指导捕捉到,顺口怼了他一句哈哈等于自杀,在大家的哄笑中,他转过去对上方博的眼睛,周围的笑声也没掩盖得了,他听见方博说。

“我不怕。” 

 

————————————

END


希望他俩好好加油。



评论 ( 15 )
热度 ( 3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