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獒博】吃火锅吗?(小甜饼/短/一发完)

最近吃的很开心 脑洞来源是他俩一起吃火锅

比赛的话 相信他们 愿他们一切都好

bug 和 ooc 都是我的。



吃火锅吗?

 

张继科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龈肿了起来。

 

方博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走到了他的后面,揉了揉眼睛好歹清醒了一点,对着张继科说了声早安,低头看到洗手池里白色泡沫夹带着一丝丝血。

 

这会儿方博的眼睛也算是睁开了,皱了皱眉头,一把推开了蹭过来的张继科。

 

等张继科洗漱完了走到客厅,方博正趴在电视柜前埋着头找东西。张继科正想过去招惹一下他,突然想起刚刚经受的一个白眼,只好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

 

虽说方博的眼睛又大又亮,瞪起人来也不是吃素的啊。

 

张继科坐下还没五分钟,方博就一手攥了个药瓶子走过来了。

 

“我翻了翻家里降火的还有这俩没过期。”方博把药瓶子放在自己眼前,再次确认了生产日期,然后把它们伸向张继科“一个黄连上清片,还有这个栀子金花丸,你吃哪个?”

 

“哟,我们小博儿还会照顾人了啊。”张继科没接药瓶,而是拽住方博的手腕,轻轻一拉把对方扯进了自己的怀里,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方博红了红脸,试图挣扎了一下,又抬头催促着他快选一个。

 

张继科也不闹了,看看两个药瓶,刚想拒绝,又瞅瞅怀里一脸严肃的方博,只好认命接下来。

 

“这个吧,这个有糖衣,那个太苦了。”

 

说完就想低头往方博脸上亲一口,方博边躲边说着还没洗脸呢,张继科只能放开他,自己端了杯热水准备吃药。

 

“你是不是上火好几天了?”

 

张继科艰难的咽下药片,又喝了好几口水,才舒服起来,听到方博这么问,只好点了点头。

 

“你上火了昨天还跟我去吃火锅?”

“我这不是看你想吃吗,上火又不是什么大事。”

 

得了,一扯到他身上,方博也没什么好说了,苦着一张脸,张继科怎么逗他他也不笑。

 

“要是我把博哥现在这个样子拍下来放微博上,你一定会掉粉的。”说罢就掏出手机来准备拍照,方博只好勉强的勾了勾嘴角,凑到张继科旁边对着他脸就吧唧一口。

 

师弟长大了,又会照顾人又会撩人了。

 

 

 

方博从小就爱吃火锅,但一般都是端着个盘子眼巴巴等着大人涮好菜放到他面前。

 

仔细算起来,方博第一次自己去吃火锅,还是张继科带他去的。

 

当时小孩还留着妹妹头,眼睛亮晶晶的瞅着锅里慢慢冒泡泡的汤,发现张继科正看他,只好收起了自己兴奋的表情。

 

“哥,这个是不是要开了才能涮东西?”

“对啊。再等一会吧。”

 

没五分钟铜锅里就咕噜咕噜不停,张继科夹起一块娃娃菜刚要往里放,就看见对面小孩的眼睛好像又亮了几分,这才意识到他可能对肉的热情更大一点。他端起一大盘羊肉和丸子,全倒进了锅里。

 

“博儿,吃火锅一定要先涮肉。”

 

方博兴奋地点了点头,隔个一分钟就抬头问问张继科肉熟了吗,丸子可以吃了吗,看得张继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盘子给我。”张继科拿起漏勺,方博却迟迟没把盘子递过去。

 

“我能不能自己来,哥你老照顾我,不太好。”

 

张继科看着对面小孩的眼睛,刘海有些长了细细碎碎的挡住了他的眉毛。他下意识的伸过手去揉了揉方博的头发,笑得自己眼睛弯了起来。

 

“小博儿头发软软的,我听说头发软的人都比较温柔,多被人照顾照顾没什么不好。”

 

方博说了声“谢谢,哥”,却没想到日后被张继科照顾了这么多年。

他自己也倔到说自己来,不料手被烫到,肿了好几天还没有好转,气得张继科黑了好几天的脸。之后干脆什么也不干,被照顾的服服帖帖的。

 

 

 

“继科,我去超市买点菊花茶,你在家等我吧。”

“嗯?你叫我什么?”

 

“……哥,我出门了。”

 

张继科看着方博站在门口的背影,心想小博儿真的长大了。

小时候总是方博看着他的背影,小孩输了球总爱自己偷偷抹眼泪,他就细声细语的安慰,适当凶上两句,最后捏捏方博的脸帮他擦掉眼泪,转过身去说一句“上来吧,哥背你回去”。

他一直觉得方博是个温柔的人,骨子里却有着像他一般的倔强。认了什么理怎么说也不回头,他们因此吵了很多次,每次也都输在方博泛红的眼眶上。

 

说来也很奇怪,在他们的相处中,看上去是张继科占据了主动,却是方博先开口告的白。

 

 

 

张继科那几天胃不太舒服,本来就不爱吃肉的他每天的菜更清淡了。

 

张继科端着盘子朝方博那边走去,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方博看了一眼张继科盘子里的菜,口齿不清的嘟囔了一句哥你怎么吃得这么清淡。

 

张继科还没开口,旁边的队友先笑了起来。

 

“科哥不一直都不爱吃肉吗?这多正常啊。”

 

方博慢慢嚼完了嘴里的东西,看了一眼张继科,就埋下头去不再说话。

 

这么多年他被张继科照顾的太好,谁说他一个不是自己还没发火呢,张继科一个球就糊过去了。他却从没试图去了解张继科的喜好,他对张继科的崇拜和爱,是道太刺眼的光,偏偏遮住了背后不为人知的角落。

他不知道他到底在别扭什么,看着不远处的张继科,有些话总是要说的,有些决定总是要做的。他喜欢被张继科照顾的感觉,喜欢趴在他温暖的背上,却更想站在他身边。

 

当天晚上方博拉着张继科翻墙去了他们经常去的火锅店,拍拍自己的口袋。

 

“哥,我打比赛拿了奖金,今天我请你。”

 

张继科看他一脸认真的样子,疑问和迷惑都抛到了脑后。

 

等菜都上来的时候,方博先夹了几片白菜扔进锅里,看着叶子跟着翻滚的汤卷在一起。张继科愣了一下,看着对面人奇怪的表情,先开了口。

 

 “为什么不先涮肉了?”
“因为你不喜欢。”
“为什么我不喜欢就不涮了?”
“因为我喜欢你。”

张继科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然后端起一盘羊肉一股脑的都倒进锅里,粉红色的肉片和滚烫的锅底一相遇立马变了颜色。

等肉熟的这一分钟,张继科没有说话,只叹了口气。

他示意方博把盘子递过来,拿起漏勺把还在冒热气的肉全都捞了起来,还不忘记把掺进去的辅料一个个挑出来。

“吃吧。”

方博看他没有其他的反应,只好低着头夹起羊肉,心不在焉的往麻酱汁里蘸一蘸,滴滴答答的洒了一桌子。

“你啊,从小就这样。”
“方博,你从十几岁当我的师弟,这毛病怎么还改不了呢。”
“从那时候我就想,我一辈子当你哥,当你师兄。”
“但是现在,你二十多岁,我只想当你男朋友了。” 

 

“哥……”听到这句话的方博抬起了头,看着对面眉眼含笑的张继科,猛地一下站了起来,“哥,我去结账,别吃了,我们走吧。”

 

“怎么不吃了?”

“你你你你胃不是不好吗?我也想照顾照顾你。”

 

 

 

一进家门方博就看着坐在沙发上傻笑的张继科,把手里的菊花茶扔进他怀里。

 

“你傻笑什么呢?”

“想你跟我告白的时候,浪费的那桌子菜。”

 

方博脱下羽绒服也扔到张继科身上,脸却红了起来。明明沙发上那么多地方,他偏偏往张继科坐的单人沙发上挤过去。

 

张继科拉过他的手,轻轻搓了搓又哈了哈气。

“你看你手红成什么样了?跟脸差不多了都。”说罢上手捏捏方博的脸。

 

“你说啥呢哥,牙龈还肿吗?”

“不太肿了,但是我觉得这个药不管用。”

“啊?那我再去药店问问?”方博刚起身就被张继科拽回怀里。

“不用,还是你早上亲的那一下管用。”

 

在沙发上闹够了,方博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

 

“吃火锅吗?”

“不吃,我们去喝粥吧。”

 

等方博换好衣服下楼,张继科已经收拾好了在小花园里等他。

 

方博看着张继科,远远的点了点头。
迈开步子向他跑去,这次他没有跳到他的背上,而且走在他的身边,握紧了他的手。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4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