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这才不是少女漫画!(小甜饼/短/一发完)

最近听了太多少女心的日文歌之后的产物

一开始的脑洞不完全是这样的TAT越写越歪

明天是不是有什么成绩要出来了先攒个人品

给饭老师的生贺 ><希望一切顺利呀! @昕博的米饭 

bug ooc 都是我的 博儿少女漫画爱好者 雷到谁了我我我不负责!


这才不是少女漫画!

 

今天是个平常的周六。

 

如果方博没有遇见被路痴师兄带到少女漫画区的许昕;

如果方博抱着的一摞少女漫画没有掉到地上;

如果许昕没帮方博把书捡起来又顺手翻了翻内容。

 

这的确是个很平常的周六。

 

方博觉得这比他幼儿园的时候当着喜欢的女生摔的满脸是泥,或者正和同学吐槽班主任一回头看着那个光亮的头还要尴尬。

 

盯着许昕那张不明笑意的脸,方博抱着书正想偷偷挪到马龙旁边,希望马龙能缓解一下这尴尬的气氛,结果扑了个空。

 

不远处的张继科勾了勾手,马龙就蹦蹦跳跳过去了。

方博抬头看了看,哦,诗歌文学区。

 

叹了口气,该来的还是得来。方博觉得他现在的眼睛赶得上少女漫画女主的眼睛大小了。

 

“博哥,你这爱好,很……很有特点啊。”

 

方博有两个秘密。

一个是他喜欢看少女漫画,每当周末他就喜欢去书店买些来补一补。

另一个秘密是,他喜欢许昕,此刻正在站在面前对他坏笑的这个人。

 

“怎么了,不不不不行吗?”方博抱紧怀里的书,一步步往后退,险些撞到后面的书架。

 

许昕伸出手把方博拽到自己面前,揉揉他的脑袋。

“不过,博哥你这秘密,我不能无条件为你保密啊。”

 

“那你想干嘛?”方博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话也硬气起来。

 

许昕没立刻回答他,拿起方博怀里的一本书,装模作样的翻了翻。还没等方博发作,许昕就一本书砸到了方博的脑袋上。

“我也不知道这玩意到底好在哪,要不博哥您跟我在一起,让我感受一下?”

 

“嘭”的一声,方博感觉自己的脸和耳朵全都红了起来。

原来心跳真的可以这么快,漫画里果然没有骗人。

 

方博有两个秘密,却在这个平常的周六,像掉在地上放在桌上的漫画一样,全部摊开了。

 

 

方博扛着八斤重的偶像包袱,许昕说什么都得点点头答应了。

 

说什么体验少女漫画,就是要个免费劳动力罢了。

帮许昕带了杯咖啡就急匆匆的赶到自习室,推门之前方博平复呼吸,顺便在内心吐槽了许昕一句。

 

把咖啡递给倒数第二排的许昕,方博寻了个空位也翻开书开始看。

 

温柔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方博稍稍偏头就能看见正皱眉做题的许昕。

安静的许昕在他印象中并不常见,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总是打打闹闹,一刻也不停歇。

 

方博想,怼他闹他的许昕大概像啤酒,带着一点苦味的麦芽香,气泡在他喉咙和胃里来回翻滚;而安静的许昕就像雪顶咖啡,奶味的冰淇淋融进苦涩的咖啡,最后只剩下心里的甜。

 

想着想着他就笑了起来,如果许昕知道他用喝的来形容他,大概又是一顿嘲笑。

 

“叮”的一声把方博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才发现手机忘了调静音,坐在前面的一对男女不满的回头看看他。方博双手合十抱歉的笑了笑,紧接着点开了消息。

 

“你不看书傻笑什么呢?”方博歪歪头看着许昕,发现对方正认真看书呢,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那你不好好看书看我干嘛??”再点上两个超凶的表情。

 

过了好一会方博才收到许昕的消息,是一连串的图片,在满是公式和化学式的打草纸圈出了一个个小空白,是许昕清秀的字迹。

 

方博

实在

太傻了

 

方博正考虑怎么反击呢,许昕又发了张照片过来。

 

但傻得可爱。

 

盯着屏幕的方博想转过头去瞪许昕一眼,但是摸摸自己发热的脸不甘的放弃了。

 

真是没看过漫画,才……才不是这个套路呢。

 

 

方博蹬蹬蹬跑下楼的时候,许昕正在他家楼下倚着树拗造型。

 

他看看许昕格子风衣配皮鞋,一米八的身高,连头发都刻意打理过,像极了来街拍的男模。

再看看自己,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头发软软的,脸上还因为昨晚失眠冒出了两个痘痘。

 

不得不说,许昕还挺符合他看过的少女漫画男主标配,自己跟里面沾上边的,好像挺可爱的?

 

等等……为什么要把自己带入女主的角色?

 

方博摇摇脑袋,试图把这个想法彻底清除掉,许昕已经走到他面前了。

 

“你想啥呢?”许昕弯下身子跟方博面对面,呼出的白气罩在方博的眼前。

 

“算算陪你看完电影我还有没有时间去书店。”

“不都说了吗我帮你体验,你还看?”

 

方博也没回答,推开面前的许昕就往电影院的方向走去,许昕也不恼,笑呵呵的跟了上去,嘴里还念叨着博哥走慢点,你腿太长了我跟不上啊,闹得方博朝他挥了挥拳头,也笑了起来。

 

“废话呢,你博哥一米七多大高个。”

 

 

虽说是动画电影,但是方博还是被感动的眼眶通红。

许昕看他那个委屈巴巴的样子,忍不住打趣到:“真不愧是喜欢看少女漫画的,少女心太容易泛滥了。”

 

方博抬手揉了揉眼睛,还不忘逞强的白许昕一眼。

“你,你不懂。我就有点感动,谁让电影院没把门关好,沙子都刮进来了。”

 

“行行行,我不懂。要不我给您擦擦啊?”方博心想本来有眼泪就是件丢人的事情的,更何况是别人给擦眼泪呢。他刚想拒绝,许昕拿着纸巾的手就狠狠的拧了一把他的鼻子。

 

“你不嫌脏我还嫌丢人呢。”

 

 

拉面上来的时候还冒着热气,许昕摘掉了起了一层雾的眼镜,微眯着看着对面正吹面条的方博。

方博被他这么盯着给吓了一跳,面条掉进碗里,汤汁有不少溅到了衣服上。他接过许昕递来的纸巾,一边擦着嘴还停不下来。

 

“你你你这样看我干嘛,我这月没钱了只能请你吃这个了。”

 

“哎,方博,你真长得挺可爱的。”

 

听着许昕没头没尾的来了这么一句,方博轻咳了两下,想要掩饰自己的尴尬。

 

“不过,可能是因为我没带眼镜的原因,自动给你磨皮了哈。”

 

方博这次脸确实红了起来,气到脸红。

 

这个人怎么老是不按套路进行?

 

“行吧,你这个大近视眼,以后跟紧你博哥,别一出门就摔了。”

“哎方博,你没听说近视眼老了不得老花眼吗?没事哈,你看不清了我也领着你走。”

 

步行街上人来人往,小店里的客人换了一波又一波。天渐渐黑了,有些阴天,找不到几颗星星,月亮也不那么明亮。

偏偏不是什么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境,但是对面的许昕,却让方博的心再一次像漫画里那样,扑通扑通的跳出声音。

 

方博想,他一定太喜欢许昕了,有麻美子对铃木同学的那么多的喜欢。

 

 

一路上方博和许昕踢着一块石子,互相推着,许昕还趁机蹭了好一会方博的头发。一个使劲,石子踢远了,方博也到家了。

 

“许昕,我电影也陪你看了,饭也陪你吃了,该体验完了吧。”方博刚迈了几个台阶,转过头去发现许昕还没离开,便急匆匆跑到他面前。

 

“啊……我以为是真的在跟你谈恋爱呢。”

 

方博又被许昕一句话堵了回去,嘴里一会你一会我,支支吾吾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许昕俯下身去慢慢贴近方博,看着对方脸憋得通红,还因为害怕闭上了眼睛,忍不住坏笑着给了他个脑瓜崩。

 

方博捂着脑门,气鼓鼓的看着许昕,甩了一句你干嘛就想转身上楼,却被许昕拽进了怀里。

 

“呦,博哥不会真的以为我要亲他吧。”

 

“怎么可……”

 

一个吻便反击了所有的慌张和不满。

 

我靠你这人……还真的丝毫不按漫画的套路来啊。

 

 

许昕没有告诉方博。

 

方博抬头看他的样子,那双漂亮的眼睛一眨一眨,比少女漫画里女主闪亮亮的眼,不知要好看多少倍。

 ——————————————————————————————

END

 

“方博儿,我说你能不能别这样看我了。”

“怎么了?你博哥帅的你接受不了了?”

“你真当你是女主啊,老瞪着大眼瞅啊瞅啊的。”

 

你再这么看,我真怕在哪都忍不住亲上去了。

                         

 



评论 ( 28 )
热度 ( 5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