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琴岛 (大概是甜饼)(《离开北京》番外)

啊终于写完了这个番外 脑子混乱 最后变成这样

前文 离开北京 (上) (下)

配合 《是我的海》-苏打绿 食用


——————————————————

琴岛


方博看着手机里刚刚发出去的信息出神,被一声巨响惊动,抬起了头,
许昕摔了吉他。
方博觉得那把吉他没有摔在地上,而是狠狠砸进了他心里。
再铁石心肠到头来不还是装的。

被打回原形的他,站在原地。
他是希望许昕一直开心快乐自由的,也希望自己不要再盲目陷入这种不知真假的温柔之中,却又不知道自己站在这里,到底在等谁,到底有什么意义。

 

方博觉得他大概没法走出名叫许昕这个怪圈了。

用尽全身勇气说出的喜欢,换来的尴尬让他不知所措。他也曾多少次在梦中看见,许昕笑着对他伸出手,说对不起啊我现在才明白我喜欢你。后来他急忙从睡梦中醒来,生怕梦和现实是相反的,他梦见了好的事情,就真的没法得到许昕了。

 

手机里一条条许昕对他说的话,让他胆怯,梦见十次的事情,出现在现实之中,他根本不敢触碰,只好自己逃得远远的。

 

方博想,不管他逃多远,他都是喜欢许昕的。

他大概需要时间来好好理顺他们之间的关系,分清什么是梦什么是现实。

 

离开北京,离开那个患得患失的自己。

方博选择来到这里投奔自己的师兄,强迫自己快点进入生活的正轨。

但没料到许昕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原来这个顺风竟是一路顺到他这里。

 

 

 

许昕软磨硬泡的从同学们口中套出了方博的行程和新的学校地址。

 

“昕哥,有段时间方老师特别消沉,眼袋特别大,自己不笑也不给我讲段子了,苦的让人心疼。你能让甜甜的方老师回来吗?”

 

许昕的回复写了很久,想解释他的过错和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最后一个字一个字全都删掉了,只留下一句。

“嗯,我知道了。他以后都不会再苦苦的了。”

 

 

方博从教室出来的时候正看见自己师兄揪着许昕的衣领,黑着一张脸问他为什么还要来打扰自己的生活,“啪嗒”一声包掉到了地上,听到声响的两个人都转过头去看他。灼灼的目光打在他身上,方博一时支支吾吾的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有不停的站在原地摇头。

 

直到张继科放开了许昕,向他走过来,方博才回了神。

 

“你跟他还有什么好说的吗?”

“我我我,那个,师兄你不是跟龙哥有约吗,你你你先撤吧。”

 

看着方博一脸为难的样子,张继科只好叹了口气拍拍方博的肩膀,之后转身离开。

 

方博看着离自己不远的许昕,突然希望自己也应该跟许昕一样是个近视眼,那样就可以装作看不见他擦肩而过。

 

我忘了这是第几次,一见你就无法坚持。

 

方博还没想好怎么开口,许昕就拉着他出了学校。

 

坐在公交车上一路颠簸,方博站在许昕旁边,偷偷抬头看了他一眼,正好对上许昕的眼神。

 

“方小博儿,你就这么跟我走了啊?不怕我把你拐跑了?”

听到熟悉的调侃他的话,方博觉得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他们俩还是之前关系最好的他们,这段时间堵在心口的疼就只是一场梦一样。

 

许昕自然是没感觉的方博的内心活动,自顾自的说下去。

 

“不过谁买你啊,买回去怼着玩吗?”

 

许昕就在他的身旁笑的明朗,方博也不自觉弯了眉眼,翘了嘴角。

 

记得他小时候在便利店门口磕了一跤,腿上蹭破了一大块,瘪了瘪嘴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便利店的奶奶递给他一块奶糖。

后来他只记得那块奶糖的甜味,伤疤还在却一点都不感觉疼了。

 

毫无疑问的,许昕是他的糖,也是他的伤。此刻他的心里只有这份甜味了。

 

 

 

许昕拉着他来了海边。海风轻轻吹着,远处还有海鸥飞来飞去,脱去了都市的繁华,只有自然的魅力和爱。

 

方博被许昕搞得一头雾水,刚要开口问问许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倒没想到许昕开口对着他开始唱歌。

 

这些日子以来

突然间变成一片空白 

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过来

 

歌声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方博本来就是个爱害羞的人,碰到这种场面更是手足无措,脸红红的站在许昕的对面低着头。他想阻止许昕,却私心想听完许昕这首歌。

 

若把他们之间关系比作一场比赛,方博一上来就不占据主动,最后也只能一败涂地。

但他输了,却有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礼物。

 

你知道我不想离开 

你知道我有多无奈 

如果时间一直走得那么快 

我怎么对你依赖 

 

是我的海 阳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当海不蓝 飞起的梦想都变尘埃

 

许昕的歌声变得细腻,高音还带着点哭腔,听得方博有想流泪的冲动。

他们都在依赖着对方的好有恃无恐,裹着刺来伤害对方。

 

这几年方博听过许昕唱过上百首歌,唱到喉咙沙哑的也有,唱得底下的人泪流满面的也有,都没有这一次的感情饱满。

 

用琼瑶剧里的台词,大概是快要溢出来了吧。

 

唱歌的人都是骗子。

这次他甘愿被骗。

 

 

许昕唱完以后,清清嗓子双手放在方博的肩膀上,强迫他看向自己的双眼。

 

“方博。”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我的未来,大概是在聚光灯下掌声中唱我最爱的歌,或者背着吉他环游世界,也可能是在北京混的风生水起。”

“我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但是遇见你之后,我竟然觉得在那个小酒吧里跟你头靠头看电视也很舒服,有一瞬间想就这样过下去吧没什么不好的。”

许昕显得很是激动,语速很快,他顿了顿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才能继续说了下去。


“跟你来了这里,我对未来好像有了更清晰的想法。我们会住在一起,有空的时候我去听你的课,没空的时候也要去接你下课,然后我们一起吃烤串海鲜,点一盘你喜欢的皮皮虾,酒就不要喝了。你说过,喝酒不好。”

 

说起未来的时候,许昕抬头看看这湛蓝的天,再看看他面前的方博,忍不住笑了起来。


“吃完之后在海边溜溜弯你陪我去酒吧唱歌,回家后挤在一张小床上相拥而眠。”


“这生活放在以前的我眼中真的太平淡了。但是如今,只要有你在,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了,你是我的色彩是我的琴弦。”

 

海风在方博耳边刮着,带着许昕句句坚定的话吹进他的心里。

“方博,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方博心里早有一万个小人在叫喊着愿意愿意,吵得方博却不敢做决定。

他胆怯,生怕一说话,这梦就醒了。

 

许昕盯着没反应的方博,显得沮丧很多。他放开方博,环顾四周。

 

天渐渐黑了,不远处的灯塔闪着微弱的光。

 

“方博,不然这样,我跑到灯塔那里对你挥手,如果你可以看到我,我们就在一起,好吗?”

 

那光打在方博脸上,像许昕的目光一样温柔。他点了点头。

 

许昕转身朝着那灯塔的方向跑去,看着许昕远去的背影,方博想起在北京的无数日子,他都跟着这个背影,一路上都是笑着的。

 

方博掏出手机,紧张到按错两次才拨通了那个电话。

 

“许……许昕,我看见你了。”

“我还没到呢。”

 

许昕跑得气喘吁吁,这边方博的声音也是颤抖的。

 

“不管,许昕,我看见你挥手了。”

 

这时许昕才明白方博这幼稚的话是什么意思,转身朝他的方向狂奔而去。

 

海不会不蓝。

从今往后,唱出的全是相拥的温暖。

 

 

END


今天他俩打比赛有输有赢 我也脑子混乱

这篇番外私心想给他们好的结局 感觉大多数都是心理

没啥剧情  也多BUG TAT给还在期待这个的小天使们道个歉


以前在报纸上看过 琴岛好像是青岛之前的名字?

所以用了这个当题目

谢谢以前点小心心和评论的妹子比个心

评论 ( 16 )
热度 ( 1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