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深呼晰】海洋馆爱情故事

海豚训练师x海底世界讲解员 

有私设 ooc预警 无关真人


一开始是看了晰哥和白鲸的一张合影有的脑洞 结果昨天的视频和今天的微博让我哭泣 这不是我梦里的场景吗!!!!



海洋馆爱情故事




*




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自己成年以后的世界,周深一定会选择蓝色。




大学他选择了沿海的城市,学校就在海边上,好像每次深呼吸都可以感受到空气里带着的咸味。毕业以后,周深选择当一个海底世界的讲解员,每天与海底生物相伴。




他究竟有多向往海呢?




周深从小就觉得,他和海应当是密不可分的。但老天确实给他开了个玩笑,让他带着名字里的这个“深”偏偏在内陆长大。




他带着无数的期待迫不及待去跟海拥抱,但却发现海并不是那么乐意接纳他。




每个周末的下午他都去海边,嘴里哼着不成曲的小调,挽起裤脚感受上了岸的浪的触碰;心情难过的时候对着海大喊大叫,却除了周围人的疑惑,其他什么也没有。




海还是海,却慢慢的不是他心里的海了。




工作之后,他整天待在海里圈出来的玻璃容器里,日复一日的告诉游客这只蟹的名字和那只鲨的习性。




但却没有一个生物会给他回应,大家像他一样,每天顺着相同的轨迹游着,像拍打他小腿的海水一样,平静又冷漠。






*




今天的海洋世界有些热闹。




跟周深换班的小姐姐一脸兴奋,说动物表演区来了新朋友,一个长得很帅的海洋动物训练师。




训练师名字叫王晰,带着他的两只海豚,一头白鲸和一头海狮。




刚来海洋馆的时候,周深还兴致勃勃的有空闲就往表演馆跑,后来表演的内容每天都差不太多,连海豚钻进水里打了几次水花都快要变成设计环节,他便失了兴趣。




但见见新朋友还是必要的,等海洋馆的最后一批游客也离开了,周深悄悄的跑来了表演馆。




周深老远看见那个生面孔,个子挺高,正俯下身子跟待在小水池里的海豚讲话。




等凑近了之后,周深看到男人拿了一把镊子夹着棉球,轻轻的给海豚处理伤口。他的动作很温柔,另一只手还在安抚着受惊的海豚,脸上的表情却不是那么好看,每碰一下都要倒吸一口气,好像受伤的是他一样。




王晰注意到了旁边的周深,对着他挥了挥手,说了句你好。




周深这才好好的观察了男人的长相,是成熟男人专属的温柔面貌还有标志的下颌线,怪不得姐姐妹妹们都要为他着迷。




“它为什么受伤了啊?”周深问道。




王晰的手还在来回的抚摸海豚,开口回答他:“因为他想回家,就开始横冲直撞,最后伤了自己。”




他的语速很慢,带着不忍和心疼。




“那你呢,会想家吗?”周深下意识问了出口,又觉得不太礼貌,摇了摇头表示歉意。




王晰笑了,说我不会想家,这里就是我的家。




看周深有些疑惑,他又补充道:“我从小在海边长大,有海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跟海有关的事物,都是我的朋友。”




放在十八岁以前的周深一定无比羡慕王晰,可现在的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样温柔的人,也会被海冷落吗?




*




正在周深出神的时候,那头活泼的白鲸从水里探出头来,对着他欢快的叫了一声。




王晰笑了,走过去好一番摸摸蹭蹭,白鲸撒了欢一样游回了海水池里。




“它叫什么?”周深问道。


“Memory。”




“它是我带的第一只动物,我俩都是从什么都不会的时候一起成长起来的。”




周深突然觉得王晰是个好浪漫的人,他把他的记忆从家乡的那片海带来,又倾注到了这些海洋动物的身上。




“你比我好多了。”周深撅了撅嘴巴,“它们都有名字。”




王晰把道具都收了起来,让周深等了他一会换上了常服,要对方带他去工作的地方看看。




“他们都没有名字,也不会讲话。没有一条鱼会跟我撒娇,也没有珊瑚会像我挥手。”周深边说边叹气道。




“那我们来给它们起名字吧。”王晰拉着周深趴到了玻璃前。




“你看这只红色这么漂亮,就管它叫小红。这只游得这么快,性格一定很皮,就管它叫小皮(不是的我觉得应该叫黄子)。还有这只,总是不爱动弹,就叫它小懒。”




周深已经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来,王晰的样子过于真诚,但说出来的话一点没了认真的成分。




“很高兴认识你,周深。”王晰转过身来,朝他伸出手。




“你知道我的名字?”


“刚一来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我这里有一位讲解员声音特别好听,说话像唱歌,唱歌像百灵鸟。你一开口我就觉得是你了。”




周深盯着王晰握住自己的那只手,耳朵偷偷变红了。




他开始觉得,好像他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孤独。




*




周深开始和王晰搭伙吃饭。




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俩就在换班时间找个人少的地方头靠头,有的时候是外卖,有的时候是王晰带来的便当。




基于比王晰多待了一段时间的经验,周深趴在王晰肩膀上和他一起看外卖软件,从头扒到尾发现周围的饭啊面啊都吃了个遍。




“外卖不太好吃。”周深得出结论。


王晰随便点了两个菜,戳戳周深没什么肉的小腮帮子,说我明天给你做饭好不好。




行动派王晰,真的在第二天及时拉住了周深要订外卖的小手,从包里掏出好几个便当盒子。




一打开荤菜素菜海鲜应有尽有,看得周深直了眼睛。




“愣着干嘛,吃啊?”王晰拍了拍周深的肩膀。


“你副业是厨师还是魔术师啊?”周深问道。




两个人快速消灭了便当,周深拍拍肚子一副特别满足的样子。




“喜欢吗?”王晰凑过来低声问他。




“什么呀!!”周深没察觉的脸变得通红,抱着自己的东西一溜烟跑了。




他好像又找到了自己最初爱那片海的感觉,温柔又包容。而王晰偏偏就是这样一个人。




周深很喜欢看王晰和动物互动的样子,他的眼神是带着宠溺,手上动作轻柔,连讲话的语气都是哄孩子一样。




大家都太喜欢这样的王晰,他自己也不例外。




这天晚上,周深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海豚。




王晰潜入水底,跟他碰了碰头,他温暖的手抚摸着鱼鳍,趴在他的身上轻轻念着一些幼稚的话。




有那么一瞬间,周深觉得他不想醒来。




*




今天游客散去的快了些,周深靠在玻璃上发呆,嘴里轻轻哼着歌。王晰走近的时候他都没感受到,直到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在哼什么呢?”王晰也学着他的样子靠着玻璃,抬头就能看到一群鱼游来游去。




“我瞎唱呢。”周深歪过头看王晰的侧脸,“你也会吗?”




“诶你别说,我总觉得如果有平行时空,咱俩应该也是认识的。”


“哪来的自信啊?”周深用胳膊肘戳他。


“就是一种直觉,咱俩站在一个舞台上,穿着蓝色西装,面对面唱歌。”




周深又想起了他的梦,梦里的王晰好像和他眼前的王晰重合了一般,一样的温柔。




王晰收回他的幻想,拉着周深往表演馆走去。




“今天你没来,Memory都不高兴了。”




周深原本以为是王晰在逗他,没想到Memory一听到他靠近的声音,蹭的一下从水池中钻出来,尾巴欢快的拍出水花。




周深又靠得近了一些,轻轻摸了摸Memory的头,换来了白鲸的一个吻。他第一次有这样的触感,冰冰凉凉的带着水汽,但舒服得很。




“Memory太喜欢你了。”王晰也走过来,也摸摸它的头,另一只手揽上了周深的肩膀。




“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它还受着伤,特别怕人。我花了好几个月才让它真正接受我。没想到这么快它就跟你这样亲了。”




王晰俯下身子,也亲了亲Memory,小声跟它讲话:“是不是因为我们朝夕相处,所以喜好已经变得这么像啦?”






*




周深还是逃掉了。




他明明应该高兴的,却变得害怕起来。害怕他的感情和王晰的喜欢,都会重蹈自己的覆辙。他曾经那么喜欢海,现在却觉得又困扰又无奈。




向往终究是向往,他却始终靠近不了。




他又回到了自己日复一日工作的地方,盯着在玻璃外游得自由自在的鱼,觉得进一步也不是,退一步也不是。




王晰跟着他跑了出来,站在他的身后。




“晰哥,你知道吗?这里的每条小鱼,每片珊瑚,我都记得他们的样子。我每天向无数的人介绍他们,可是他们从来不会记得我是谁。”




周深的声音有些颤抖,好像这么多年大海带给他的,未给他的都变成了委屈的事情,像海浪一样拍打着他的心脏。




“深深。”王晰叹了口气,“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我怕我会失望,你也会失望。”周深低下了头,“就像海一样,我这么爱它,它却总让我伤心。”




“不是的,深深。你听我说。”王晰从背后抱了抱周深,然后牵着他的手,让他和自己面对面。




“海是包容的,你所有的情绪都属于它,它却不会给予你什么。这才是海有魅力的地方。”




他的语速很慢,声音低沉,一下下敲击着周深的心。




“正因为它神秘又伟大,它才能被赋予海这个名字。就像爱情一样,你明白吗?”




周深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打开了,有一包海水涌进了他的胸腔。




他觉得就算他沉入了海底,面前的人也会用力把他拽上来,再给他极致的温柔和浪漫。




周深觉得自己没必要再后退了,他清了清嗓子,脆生生的开口:“不,跟爱情不同。因为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超级超级喜欢你。”




王晰听完许久都没有缓过神来,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抱了周深好一会,在他的耳边轻声喊着“宝贝”。




周深忍不住笑了,周围的鱼还在像往常一样自由的游动,他却再也无暇去顾及这片巨大的海究竟藏着他那一种感受。




因为他好像真的在王晰的眼睛里,看见了属于他的海。


end


其实是烂了个尾呜呜呜 😭但还是想求个评论

谢谢大家!!

评论 ( 18 )
热度 ( 3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