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暴雨天

编的

刚一进入五月,天气预报就一天一个风格。温度的数字居高不下,阴晴雨的图标倒一会一个样子。

方博待在家里蹦哒。这种闷热又带着潮湿的天气让人丝毫提不起劲,游戏补丁下了一半被他干净利落的关掉。窗外灰蒙蒙的,估计憋了几天的大雨下一秒就要倾倒下来。

破天荒的公司放假,却是这种天气。
早上的阳光透过窗户进来,方博兴致极高的跟许昕提议要他早一点回来晚上出去好好耍一下。

许昕掏出手机打开天气app怼到他面前,说你清醒一点,雷阵雨三个字这么大你没看见呢。

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
方博叼着牙刷口齿不清的回击到,又想起昨天湿透了的鞋子只好作罢。下一秒转身要许昕回来的时候给他带些热量高而能让人快乐的吃食。


有那么一秒方博恍惚了一会。
高中的时候也遇到过这种天气。早上不以为意把伞扔在了一边,现在坐在窗户边听着雷声轰隆隆的欢快,方博觉得一阵烦躁。

从后面扔过来一张纸条,让他放弃了去蹂躏数学试卷的想法。方博趴在桌子上,用极其别扭的姿势打开了那张纸条。

带伞了吗?

想也不用想是谁扔过来的。方博回头对着后排的许昕做了个委屈表情,然后摇了摇头。

我——不是——让你——记得——带吗?

许昕故意把嘴形做得夸张来传递他的意思,方博没怎么看明白,然后被老师给看了个遍。

称职的天气预报员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却在数学课上被拉到黑板上做完了一整道大题。

等许昕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从讲台上下来,方博脸上的笑意还没有散去,使坏的对许昕挥了挥手。

哗——
雨是在这个时候落下来的。

天空像是有了个裂缝,卯足了劲把一整个季节的雨泼了下来。少年们跟着这极具气势的雨声欢呼尖叫,伴随着不安分的雷声,方博下意识看向许昕。

那人也不歪头看窗外,而是不急不慢的拍了拍自己的书包,继续对方博做夸张的口型。

你——和我——一起吧。

这会方博看懂了,随着雨的冲刷因为天气的阴霾一扫而空,笑着点点头。


许昕回来的时候雨还在下。

他抖了抖没能幸免的包和外套,掏出来包装被挤压的歪歪扭扭的炸鸡外卖。还好先见之明趁着没下雨先去买到,不然这种天气没有一点点让人开心的理由。

方博听见他回来,猛地从沙发上起身,走到玄关。

“哇昕哥这么好!!!”因为食物,方博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可许昕的注意力被巨大的雨声和雷声给带走了,转过身来问方博他说什么。

雨还是很大,夏天的暴雨从不会有任何温柔性格。

方博盯着许昕,又想起那年的大雨。然后他张大嘴巴,一字一顿的做出口型。

我说——你——回来啦——

许昕反应了几秒钟也懂了他这个幼稚的梗,也把声音吞回喉咙里。

对——我——回来啦——


天还没有晴,但雨不再下了。

评论 ( 4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