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xb】孤雏

不知所云系列 先听听歌吧

AGA-孤雏  很久没写东西啦!!


孤雏

 

“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再维持这种关系了。”

 

许昕回家的时候客厅的等没有开,暗适应反应了好一会才依稀辨认出在沙发上窝成一团的方博,手还没有碰到开关,他听到方博这么说。

 

那口气相当平淡,就像平常方博坐在这里打游戏看也不看他一眼说一句“你回来了”一样。许昕看着方博的背影,偏偏觉得这句话无奈里还带着些委屈。

 

“怎么突然这么说?”许昕也不着急走过去,在玄关换了鞋子挂好外套,揉了揉有些麻木的肩膀。他刚完成一个大项目,连庆功宴也提不起劲,而方博也刚刚从忙碌的工作里抽身,才得了些空闲来思考他们的关系。

 

“我们只是在互相安慰而已。”方博回他。

 

许昕在他背后,看见那颗毛茸茸的后脑勺不高兴的耷拉下来,鼻子开始忍不住泛酸。可是他竟有些胆怯,没勇气走到方博面前再看看他的眼睛。

 

第一次对方博有印象,就是他那双好看的眼睛。

 

那时候方博被部门里的学长拉着一起唱K,许昕进来的时候整个包厢都吵吵闹闹,就方博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拍着手跟大家一起笑,眼睛盯着屏幕,亮晶晶的。

 

可许昕那时候有足够的勇气,支撑着他去认识方博,再去爱上方博,然后维持这一段如今不知如何形容的关系。

 

“安慰和喜欢,不是一码事吗?”这句话问出口的时候许昕自己都有些犹豫,心里的答案太清楚不过了。他和方博之前好像确实少了些关于爱情的东西,两个人在疲惫的时候互相支撑拥抱,在平淡生活里努力让日常不无聊的让人厌弃。

 

方博摇摇头,却没讲出一个实际的回答。

 

喜欢和感情还有维系关系,这看起来像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可许昕总觉得他们之间少了点过程,导致所有步骤不过看起来像是连续又顺畅,实际离分崩离析的结果也没什么差别。

 

“你说我们,是不是太过自由了。”方博又开口。

 

许昕仔细想了想,确实是这样。说是在牵着手共同面对未来,实际上两个人的目光落在的不同的地方,连行为上的契合都没有,更何谈没什么实质的灵魂。他和方博,好像不过是同一辆车的乘客,或者一趟旅行的短期房租客,会在对方的人生中留下经历,却不足以到达终点。

 

“或许,是这样吧。”许昕点点头,“但我以为自由是一个好的相处模式。”

 

不去干涉太多对方的人生,是最初两个人的默契。原本许昕一直以为这算是另一种幸福,他在外面的时候还是他自己,回家的时候生活才会多了一个方博。其实他早就察觉了,他好像根本没有去试图了解方博的生活,却仍自我麻痹这是给对方的绝对自由。

 

明明在拥抱亲吻,但之间总隔着那层不明不白的陌生。

 

“许昕。”方博喊他的名字,声音不太大,带着点可怜的鼻音。

 

许昕还是走过去了,他的手放在方博肩膀上,加了点力道揉着,像往常方博应酬回家一样对他。

 

“我很早就意识到我们的关系奇怪了。”方博又开头,抬起右手想要覆在许昕手上,最后还是没能做到。

 

他们之间很少有这么沉重的气氛,平常多是些打打闹闹的互怼模式,再夹杂着一点温情和亲密。许昕有些不自在,但更多的心酸掩盖了不适。

 

“是像你说的,我们不过在互相安慰。”许昕又捏了捏他的肩膀,绕到方博旁边坐了下来,却还是不敢看他的眼睛。

 

方博的手就在他不到五公分地方,许昕伸了伸手却还是没能握住。

 

“但是博儿,我们本就该这样的。”许昕叹了口气,“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太多事情要自己面对,但我们足够幸运才能找到对方,对吗?”

 

许昕听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从认识方博的第一天起,他好像开始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像是原本正常的结合反应中闯入的奇怪抗原,霸占了所有控制感情的受体,靶器官再也不听大脑的使唤。

 

算是所有人的平行线中,他和方博在努力的向对方靠近,每一刻关联着对方的喜怒哀乐,从中硬生生扯出一个通道,让两个人的人生重合相遇。

 

“可我总觉得,我们是不是真的没认清感情。”方博点头赞同他的话,却又摇摇头继续说道,“我好像总是对我们讲出来的爱,带着些愧疚。”

 

“不,你不需要有这么多心理压力。我希望给你的爱是轻松的。”许昕还是握住了他的手,“其实互相安慰也没什么不好,对不对。”

 

他这句话是在对着方博发问,却又像极了在问他自己。

 

每个人是自由又独立的,但一旦牵扯上对方的人生,就变得小心翼翼,摸索着前进每一步,只想得一个互相扶持相爱的美好大结局。

 

方博轻轻“嗯”了一声,又像是在着急什么一样,紧紧握住了许昕的手。

 

“但是许昕,我真的喜欢你,我从未对自己的喜欢有半分不自信。”

“不自信只有因为喜欢造就的这段关系,对吗?”许昕问道。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许昕又接着说道:“没有准则告诉我们一段感情里如何对待对方是真正正确的,互相拉扯是对的,彼此自由也是对的。但我在意你,喜欢你,已经是我的习惯,我生活里不可或缺的部分了。”

 

他终于敢去注视方博的眼睛,又继续开口:“哪怕我们约定好不去干涉对方的生活,但你已经实实在在进入我的生活了,这是那份喜欢的功劳,不是我们互相安慰的奖赏,你明白吗?”

 

“我仔细想了想,我们的关系不过那么简单,互相安慰也好互相扶持也好,但只能和你,换成别人都不再是我的生活了。”

 

方博不再犹豫,回握住许昕的手。

 

“那我也好感谢,谢谢你进入我的生活。”他笑着说。

 

END


歌里好像更心酸一点 但我不愿意他们这样

T^T还有人记得我吗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