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编的 无关真人

针锋相对这差事太累人了。

就像现在方博待在休息室,背后印着的名字也被汗水打湿,想尽快摆脱这种不愉快的感觉却连胳膊都抬不起来。

思想斗争了几分钟,许昕也进来了。

方博的衣服刚脱到胸口,听见声音又一股脑拽了下来。

许昕靠在柜子上,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感受到方博的目光,举起右手懒懒散散的say Hi。

客气什么。
刚才在场上你来我往,每颗球巴不得把对方逼到没有退路,不管近台远台都要被对方带着节奏。场馆里回荡着此起彼伏带着竞争意味的加油叫喊声,燃着血液慢慢发热,连步伐都忍不住带着风。

方博模模糊糊的“嗯”了一声当作回应许昕。
他跟面前这个人,有种心照不宣的默契。赛场上谁也不认输咬牙坚持到球落地是这么多年运动员神经的正常投射,生活里也倔得谁也不肯低头,你一言我一语偏要看到对方脸上挂不住的尴尬表情。

为什么呢。
方博自以为他是个温柔的人,抛却骨子里对梦想和事业的倔强,脱掉带着名字和CHN的那件衣服,放下连手里的茧子都契合的球拍,无论对人对事,他都不太在意。
而许昕更是明显,嘻嘻哈哈不是浪得虚名,烦恼也不会展露出来,一副开心快乐灿烂的小太阳形象。

空气中弥漫着的火药味好像从场馆里飘到休息室。
许昕还是那个样子,低着头玩自己的手指,不换衣服也不理会方博。方博也干脆顺了这个气氛,掏出手机来看了看,时不时皱眉头或者轻轻笑两声。

从第一次同框出现在镜头里就是那个幼稚的不行的比赛,明明不远处的地方还有很多球,明明也有别的球拍,但许昕执意来抢他的,看着那个弧线成功偏离目的地,然后露出极其得意的笑。

方博觉得就算认识这么多年,他还是不太懂许昕。
明明两个该互相不对付的人,在外人眼中被引导成欢喜冤家的设定。许昕的温柔给了他许多,运动员的竞争神经突然警醒,却不知道怎么反馈给大脑。

他抬头瞥了一眼许昕,刚好对方也把注意力从手指转移到自己身上来。场馆传来的欢呼声拯救了这对峙不对峙,暧昧不暧昧的气氛。

方博觉得只要他的作为运动员一天,他和许昕这种互不相让的相处模式就不会改变。但他又忍不住朝面前这个人一点点靠近,像侵略性一般偏要闯进对方的世界。

许昕是,他亦是。

低头看了眼时间的许昕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这短暂的喘息时间已经结束了,他们还是要回到赛场上去做针锋相对的角色。


“走吧。”
许昕朝他伸出手。

评论 ( 2 )
热度 ( 50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