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洋岳】当我们一起走过

很短 ooc 无关真人

文笔有限写不出他俩之间的温柔

突然觉得这首歌还挺适合他俩

“我在旷野漂流 漂流的尽头 就是你爱的宽容


你眼底的温柔 也为我保留心的寄托”



*


李振洋盯着睡着的岳明辉出神。


在两个小时之前他们刚刚在一起,没有什么感人的真情告白,也没有红酒玫瑰的浪漫情节。只是在一个稀疏平常的工作结束的晚上,两个人约好偷偷喝两罐啤酒放松一下,靠在酒店阳台上侃天侃地。


谁先讲起对方很早之前的黑历史,言语上攻击对方还不行,两个人开始没什么意义的下意识本能交流,甚至朝着对方身体敏感的地方开始下手。


反应过来的时候,李振洋正环着岳明辉的腰,而岳明辉的手也刚好搭在他的肩膀上,姿势相当的暧昧。


“老岳,不然我们在一块儿吧。”李振洋说。


他的语气听上去轻描淡写,其实尾音明显的开始颤抖,跟岳明辉认识的这么多年,有不少时候他想说出这句话,却被一瞬间的理智给压制回了心里,这一瞬间的勇敢倒是有他没意料到的力量。


岳明辉听他这么说也愣住了,本能的反应是接住李振洋的话茬回了一句:“我们不就在一块儿的吗”。


紧接着理科生的思维开始发挥作用,开始在脑子里高速运算着这句话的前因后果,开始分类讨论起他的回答所带来的结果。


后来他看了眼李振洋的眼神,也没什么特别,这个人一脱离了拍摄的厌世感觉眼神里就只剩下了温柔,那种小孩子最简单的最单纯的,但刚好能戳中你的温柔。


岳明辉点点头,说好。


*


口头上说了在一起真没什么实感,看了看时间有些晚岳明辉说要回房间,李振洋拉住他,说不然还像以前那样。


岳明辉当然明白这个以前是什么意思,那段时间他们还是穷酸的小练习生,搬进没法想象的小房子之后还要两个人挤在一起。


李振洋像个小学生一样在那张并不太大的床上划了三八线,而大半夜谁先越了界已经没办法再追究,好像同桌为了聊一句八卦把头靠在了一起,开心第一谁还记得那些莫须有的规矩。


他没告诉李振洋,有一次他半夜醒来,看到李振洋睡的正熟,偷偷去握住了从被子里伸出来的那只手。


岳明辉想着就握一会,就一小会,天亮之前他就把手收回来,当作什么也没发生。


可李振洋的手也太温暖了,牵着牵着他慢慢睡着了,还做了个有只小猫一直跟着他黏着他的美梦。


第二天早上李振洋比他起的还早,看他醒了把自己的衣服扔到他头上。岳明辉拿起来看了一眼,是自己一直很喜欢的那件。


“我跟你说老岳,今天中午红烧肉得多给我两块。”李振洋抱着双臂一副好拽的样子。


看岳明辉没什么反应,李振洋快准狠的扯出一个抱枕扔到他头上,一跃到床上开始拍他的肌肉。


“好啦~洋洋,饶了我吧。”岳明辉假装求饶,藏不住的小虎牙开启了一天的好心情。


他现在想起,觉得当初自己的掩饰是太笨拙了。懂他如李振洋,大概早就了然于心。


*


李振洋洗完澡的时候岳明辉已经钻进了他的被窝,头发还湿哒哒的。他叹了口气,拿了条毛巾想扔到岳明辉头上,又想起自己角色已经变了,便凑上去边数落边一点点帮他擦干。


“谢谢洋洋。”岳明辉抬起头跟他说。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带着点水雾,岳明辉的眼神看起来特别可怜,或者换一个更好的形容词,李振洋在脑海里搜索他的词语库。


动人,看上去格外动人。


他附下身子,想要亲亲岳明辉的嘴角,却害怕他们之前的关系是不是进展太快了些。


李振洋又放弃了思考,他不是愿意考虑细节的事情。感觉来了就是来了,他不是第一天爱着岳明辉,也不是第一天跟他相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不需要太多繁琐的接触,有些话,甚至有的时候不用开口,岳明辉都会懂。


所以他吻了下去,顺着岳明辉的嘴角又完整的吻上他的唇。


跟他想象中的一样软。


*


李振洋想起上次岳明辉联合弟弟一块整他,把他控制住了嘴巴周围抹上那极苦的东西。


而岳明辉的手不安分的蹭着他的喉结。等会一定第一次报复回来,岳明辉你给我等着,李振洋这样想着。


他真正洗的时候才想起这东西是管着岳明辉不啃手的,内心又絮絮叨叨数落一顿这个人这么大了还干这种小孩做的事,究竟要可爱给谁看。


李振洋的报复计划突然毁在了岳明辉无比灿烂的笑容里。虽然明白这是因为自己的痛苦,但看到他笑得那么开心,一肚子的火消了一半。


而另一半驱使着他揽过那个犯案者,努力靠过去把嘴唇上剩下的味道蹭回岳明辉的脸上。


这个距离才是属于他们的,李振洋这么想。


岳明辉捏了捏李振洋的手示意他回神,虽然接近半夜,窗外还是车水马龙的,却格外的安宁。


李振洋把头埋在岳明辉的肩窝,好一会闷闷的传出一句:“真好啊老岳。”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说什么真好,是和岳明辉真正在一起了,还是一起出道被好多人喜欢,不再过回之前“贫民窟”的生活,又或者时间就停留在这个无忧无虑的夜晚。


然后岳明辉拍了拍他的肩膀,低下头蹭蹭他的头发,回应他:“是啊洋洋,有你真的特别好。”


*


第二天早上李振洋比岳明辉先醒过来,昨晚他盯着岳明辉的睡颜,想着一路走来他们好像什么都经历过了。


从学校到公司,从小宿舍到大厂,再到现在被许多人追捧的梦想中的日子,他觉得自己没什么执念了,更何况岳明辉还在他身边,他们还要一起走更多的路。


好像一起淋过的雨,看过的月亮,走过的异乡全部变成了这份感情的调味料,这么五味杂陈却又甜蜜深刻。


李振洋突然又开始害怕,他和岳明辉之间像极了一场梦,他怕梦醒过来了他们又回到那个小房子,两个人中间还隔着那条三八线。


如果岳明辉醒过来不认账的话,自己就抱着他的大腿,喊着钟皖西你为什么要抛弃我。


刚睡醒的岳明辉哪知道李振洋偷偷给自己安排了这么多戏码,眼睛睁开一条缝就凑了上去,学着李振洋昨晚的样子亲了亲他的嘴角,说洋洋早安。


李振洋也笑了,不知道是在笑自己还是因为高兴,轻轻踹了他一脚,说道:“快点收拾吧,我们今天可以偷偷出去转转。”


岳明辉揉揉眼睛,很自然的扣住了李振洋的手。


“好。”


end


真的好温柔他们俩呜呜呜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