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洋岳】岳总的爱情故事(下)

前篇 岳总的爱情故事(上)

呜呜呜越写越没感觉了我跪着道歉!

ooc预警! 无关真人


*

“洋洋,不闹了啊,哥哥累了。”

听到岳明辉这么说,李振洋突然愣在原地,手就那么悬空放着,还是被岳明辉松开的样子。等门关上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

其实岳明辉没少跟他说过这种话,他从刚开始认识对方的时候就爱闹他,最后都是岳明辉没了办法,闭上眼睛笑得露出小虎牙说:“洋洋别闹啦。”

可是李振洋却没有一点作战胜利的喜悦,相反他的心里空落落的,有些莫名其妙的无力和难过。他又想起岳明辉临走的表情,他似乎从未见过那人有那种挫败又委屈的表情,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爹地,你回来啦。”李振洋正走神,小孩醒了,从屋里跑出来抱住他的腿。

“对不起啊,是不是吵醒你了?”李振洋蹲下来,轻声问道。

小孩摇摇头,又开口问:“岳叔呢,他回去了吗?”

得到肯定回答的小孩立马不太开心,扯着李振洋的衣角问他为什么岳叔不可以和他们一起生活。

“因为老岳也有自己的生活呀,他以后会有家庭,或许有个像小光一样这么可爱的宝宝。”李振洋把小孩抱起来轻声哄他,心里的滋味却不像语气那么温柔。

他有的时候就是想自私一点,岳明辉干脆一辈子都不要结婚。就像十几年前一次偶然让他们俩纠缠到一起,岳明辉这个名字就该和他李振洋绑在一块,谁来分开都不好使的那种。

可他又是那个最希望岳明辉过得好的人,打心底里觉得岳明辉值得比现在更好的一切,拥有了好的事业为该需要一个圆满的家庭来锦上添花。

李振洋叹了口气,拉着小孩回房间。小孩子没一会就睡着了,可他却失眠了一整夜。

*

岳明辉觉得自己还是有身为成年人的自觉和管理公司的责任心,虽然给自己打上了“失恋”的标签,却也没学着先来个宿醉再消失个几天忧郁一会,第二天还是把自己收拾好准时上班。

李振洋半夜的时候给他发了句谢谢,他不知道要怎么回复干脆把手机扔在一边。他想自己是个见识过那么多大风大浪的人,一碰上李振洋就变得患得患失束手无措。

而李振洋那边就没那么淡定了,早上挣扎着起床把小孩送到学校,闲下来却没收到岳明辉的回复,手指边点着微信背景他俩合影上岳明辉,嘴上边念叨着“你这个老岳啊”。

他想起刚把小崽子带回家的时候,岳明辉一天数落他八百次,全世界的大道理都往他耳朵里灌,行动上却一点没拉下,生活学习上面面俱到,巴不得高考材料也准备好了。

李振洋看着堆成山的东西,哭笑不得问岳明辉这是在干嘛。

“我不想让你过得太辛苦啊洋洋。”背对着他,岳明辉这么说。

这句话一直横在李振洋心里,安顿好小孩后他开始重新振作起来,放下身段去联系品牌商,活动排的比之前还满。

本来工作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当他回到家听见岳明辉软乎乎跟他说一句“你回来啦”,好像一下子就被治愈了。

李振洋有多想和岳明辉成为一家人,又或者说,他早就把岳明辉看成家里的一员了。想到这里他又摸出手机,在那条谢谢下面,发了一句“对不起”。

 

他不知道自己在对不起什么,究竟是对不起昨晚自己的不对,还是这么些年来岳明辉对他的照顾他根本找不到任何办法去回报,甚至固执的想再继续拥有这份好。

 

*

 

岳明辉看着那句“对不起”出神,他好像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了解李振洋。反倒是李振洋要更了解他一点。

 

他想起自己的25岁生日,李振洋因为工作在加拿大没法回来,隔着时差掐点给他发了个视频。视频里的李振洋还没换下走秀的衣服,笑眯眯的喊他岳岳小宝贝。

 

岳明辉看到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了,被他的语气逗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脸上的笑倒是渐渐展开,刚想问他什么时候回来请自己吃饭,家里的门铃就响了起来。

 

李振洋背了个大包站在门口,小崽子手里端着个蛋糕,兴奋的说岳叔生日快乐。

 

“不是说没法回来吗?”岳明辉问他。

李振洋把身上的包递给他,朝他挑挑眉毛:“我不是怕没人给岳岳小朋友过生日吗?”

 

“我天呐你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岳明辉打开了那份礼物,里面躺着一把手工吉他,琴头上还刻着他的英文名字。

 

“这是给我的?”他又问。

李振洋皱起眉头给他肩膀一下,说:“写着你名字还能是给我的啊,你这个老岳怎么回事。”

 

岳明辉认得那把琴,出自加拿大的一个制琴师,虽然年轻制琴的工艺却是一流,他只不过跟李振洋提过那么一次,没想到却收到了这个定制的礼物。

 

“傻啦?”李振洋捏了捏他的耳朵。

 

岳明辉在想李振洋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这份特别的礼物,然后又去调整工作安排千里迢迢把它带了回来,整个心都被一份感动包裹着,最后只能对李振洋说一句“谢谢”。

 

 

他想他是喜欢李振洋的,更多的是了解支持,还有一份想跟他一起走下去的勇气。他有足够大的心去包容李振洋的任何小脾气,也愿意把自己所有的样子展示在李振洋面前,又想起昨天的失态,决定把话真正说清楚,不论结果如何,他都不该让这份感情遗憾。

 

岳明辉还没想好措辞,这边李振洋的电话倒是打过来了。

 

*

 

岳明辉是个冷静的人,可李振洋不是。

 

他的内心开始煎熬的斗争,究竟是微笑着流泪祝岳明辉幸福还是固执的把他留在自己的人生里。最后他抬头看了看电视旁边的合影。

 

算了,他李振洋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人。

 

岳明辉接起电话刚喊了一句“洋洋”,就听到那边李振洋带着一点哭腔的声音喊他。

 

“哥哥,你听我说。”李振洋这么说,好像他们角色互换了一样,自己才是那个没办法的人。

 

“怎么啦,洋洋。”他问。

 

“岳明辉我跟你说,谁让你招惹我,我就真的赖上你了,你不许跟别人结婚,也只能有小光这一个儿子,听到没有。”

 

说着说着,李振洋的语气越来越理直气壮,听得岳明辉既一头雾水又苦笑不得。

 

“我天呐,我什么时候要跟别人结婚啦?”

“我想象的,不行吗!反正就是不行,你要骂我我也认了,但是你只能和我们一块。”

 

李振洋还在那边不间断的说,岳明辉费了好大劲提纯出他的意思,便在他停下的间隙开了口。

 

“洋洋,我也喜欢你。”他说。

 

电话那头突然安静下来,岳明辉也不急,听着李振洋清晰的呼吸声音,好一会他才收到回应。

 

“谁说喜欢你啊,但是我听到了,你不能反悔。”

 

*

 

在小孩的欢呼雀跃中,岳明辉终于搬进了李振洋家,带着他为数不多的行李还有那把珍贵的吉他。

 

李振洋看见那把吉他也愣住了,问岳明辉有没有看到琴包里的东西。

 

岳明辉摇摇头,往内袋里掏了掏,摸到了一封信。那封信上钢笔的墨水已经褪了一半,是李振洋的笔迹。

 

“若能让你快乐,便实现了我的全部意义。”

 

李振洋气得开始指责岳明辉的大条,不然他们老早就可以在一起了,哪再来了中间这么多乱七八糟曲曲折折的事情。

 

岳明辉攥紧了那封信,凑过去拉住李振洋的胳膊往自己肩膀上揽,还是用那种软乎乎的语气喊他。

 

李振洋被他这么一弄,也跟着笑了起来,歪歪头亲了下岳明辉的嘴角。

 

“以后可不许再错过什么啦。”他说。

“没事,有洋洋在,我也不怕。”岳明辉回他。

 

 

END


后来小朋友发现就算岳叔搬进家里他也没有那么开心,因为爸爸好像比自己更黏岳叔。


呜呜呜我第一篇洋岳终于写完啦!嗑的时间不长!

希望有xjm一起玩!!!!

评论 ( 12 )
热度 ( 257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