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洋岳】岳总的爱情故事(上)

😢偷偷磕了好久终于开工 

无关真人 ooc都是我的

题目瞎起的 带崽预警


*




办公室的门被暴力踹开的时候,岳明辉连眼皮都没抬,保安和助理都不拦还这么嚣张的也就只有那一位了。




然而这位大哥踹开了门还不满意,大手一挥拍了拍岳明辉的桌子,挑着眉头装出一副不满的样子开了口:“你这个老岳很一般啊,见到你洋哥来怎么还无动于衷。”




听到他这么说,岳明辉才有了动作,他摘下金属框的眼镜捏了捏鼻梁,叹了口气问“咋了”,把那点笑意都藏在上扬的嘴角。




李振洋说不上是个容易满足的人,但偏偏就吃岳明辉黏粘糊糊的这一套。他收起那个咄咄逼人的模样,像没骨头一样歪在岳明辉办公桌对面的真皮沙发上。




刚来的实习助理躲在门口看了好一会,这个时候才敢敲门,怯生生的喊了句岳总,眼神却忍不住往李振洋身上飘。




“行啊老岳,新招的小妹妹挺漂亮。”李振洋嘴上夸着小姑娘,却一个劲盯着岳明辉。




对方像是习惯了他这个随意样子,接过小助理的文件,吩咐她再送两杯咖啡进来。




“等等,给他换杯牛奶。”小助理还没走出办公室,岳明辉又改了主意。




“又把我当小孩。”李振洋抬腿踢了两下,无奈岳明辉离他太远,他也就此作罢。




岳明辉也放下手里的文件,走过去跟李振洋一个没力气的姿势挨着摊在沙发上,又问了句怎么了。




“我没事还不能来找你?”李振洋捏了捏他的大腿,“不过这次确实有事。”




“得了,我就知道。”岳明辉一副你想干什么我都知道的样子,示意李振洋继续说。




李振洋叹了口气,终于扯到了正事上:“小崽子要开家长会,吵着闹着让你去,我这不就来求岳总了吗。”




他口中的小崽子是前几年领养的小孩,那时候李振洋在事业的低谷期徘徊,一年到头没几个活动,想了想自己也不喜欢女孩,但却有成立个家庭稳定下来的愿望,便去领养了这孩子。




“行,小光这决定是正确的。”岳明辉坏笑着拍拍李振洋的膝盖,“他终于学会嫌弃你这个不靠谱的爹了。”




所以小助理端着咖啡和牛奶进来的时候,她们老板正被这个来着不善的男人揽着肩膀一顿猛捶。






*




岳明辉跟李振洋刚认识那会,对方还是个爱装酷的小孩。那张脸本来就长得冷,再加上那生人勿近的气质,自然是没什么人敢上前搭话。




但岳明辉不同,他好像是算准了李振洋是在硬撑着,凑过去问李振洋要不要跑出去玩。




李振洋看了看远处正跟不认识的亲戚熟络聊天的母上大人,又看了看坐在他旁边笑的露出小虎牙的岳明辉,勉强的点点头。




其实岳明辉也没想明白他妈妈怎么会有这个山东亲戚,就看着对方跟自己年龄相仿想排解一下无聊情绪,谁成想能跟李振洋这么纠缠上好多年。




说是跑出去玩,其实就是找了个安静地方瞎聊。李振洋其实是个相当热爱聊天的人,他跟岳明辉聊学校聊家里,甚至社会热点也能扯出点什么。




他说他决定了要去当模特,爸妈也表示了支持。岳明辉是有点羡慕的,他心里那点摇滚魂音乐梦其实还在努力燃烧,却没人真能给他添一把柴火。




“弟弟,哥哥真羡慕你,我就只能放弃梦想去继承我爸的公司了。”岳明辉偏偏用了这个臭屁的句式,弄得李振洋被那一口汽水呛了半天。




李振洋跟岳明辉闹了一会,突然一脸正经道:“没事儿哥哥,心中有曲自然high嘛。”




这话听起来是有点好笑,可他岳明辉偏偏从里面听出点笨拙的安慰。




从那以后他开始对他们俩的关系有了莫名的自信,好像他总能从李振洋那不着四六的话里听出些别的点。






*




周末岳明辉去李振洋家接小崽子去开家长会。他带着早饭去敲门,等待接受李振洋起床气的洗礼。




门打开的时候李振洋眼睛还没睁开,嘴角却先翘了起来,破天荒的跟他说了句“早啊”。




“洋洋你没吃错药吧?”岳明辉被这句问候给弄懵了,回过神问道。




“你怎么回事,还进不进来。”李振洋伸长手拉他进来,吸鼻子嗅了嗅继续调侃道,“还喷香水了?”




岳明辉被他盯的不自在,笑着说道:“稍微收拾了一下,不能给我们洋洋丢脸啊。”




“你不用收拾就挺好看的。”




李振洋从牙缝里挤出来这句话的时候,岳明辉还在走神,后知后觉面前这个人竟然学会夸自己,刚想回上两句,对方就转头喊小崽子去了,还不自然的摸了摸后脑勺。




岳明辉还是笑了,好像一跟李振洋一起,他的笑点就一个劲的跌停。




“岳叔早。”小崽子叼着牙刷眼睛半眯着跟他打招呼,那神情跟他爸简直一模一样。




“宝宝快点,我们要迟到啦。”岳明辉轻声哄他,推着小孩进了洗漱间,自己就在李振洋家客厅乱转。




电视旁边有个手工相框,是小崽子的家庭作业。李振洋蜷着大长腿跟小孩一起窝在地上做相框的照片现在还留在岳明辉手机里,故作耐心的爸爸手上动作不停嘴巴里还在吐槽他:你这个老岳,看我忙完了不得揍你。




相框里是他们三个人的合影,是李振洋拉着他陪孩子一起去游乐园照的,一米八八的大模支支吾吾说要是这熊孩子想去鬼屋怎么办,他伟大的父亲形象不就瞬间倒塌了吗。




岳明辉表面上一副“好啦好啦拿你没办法”的样子,实际上玩得比谁都开心。




后来小孩执意把他们仨的照片塞进相框,岳明辉看了哭笑不得,敲了敲他爹来制止。




没想到李振洋毫无任何反对的意思,开口说道:“他自己说就得放一家三口的合影,没毛病啊。”




岳明辉内心翻腾了好一会,然后笑着回他:“对,一家三口,没毛病。”




*




小崽子坐在后排的儿童座椅翻故事书,岳明辉停车的时候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宝宝跟你爸爸吵架了吗,为什么不让洋洋去开家长会啊。”




小孩想了想,从小书包里翻出一副金丝眼镜,岳明辉认出来了,这是他放在李振洋家的备用眼镜。




“岳叔带着这个特别有文化,带着你去开家长会最有面子。”




岳明辉被他逗笑了,小孩说这话的样子,跟早些年李振洋非要拉着他玩黑道扮演游戏,指着自己的纹身说“带你出去最有面子”的神情一模一样。




“不过岳叔什么时候来我家住啊。”小崽子晃了晃腿,问道。




“我什么时候答应宝宝要去住了啊。”


“爸爸还没追到你吗,真没劲。”




小孩继续低头看他的故事书了,岳明辉倒是在这句话里出不去了。




李振洋追不追他是不知道,但他清楚又明白自己是喜欢李振洋的。认识的时间不长不短,谁知道是哪一次李振洋揽着他的腰给他讲段子,又或者是迷迷糊糊喊一句“老岳”击中了他的心。




岳明辉从来没想过表白这事,他执着的想要维系好现在和李振洋兄弟关系的平衡。其实没什么不好,难的时候一句话对方一定到场,开心的时候也有人分享,除了没必要的示爱步骤外,岳明辉对现在的关系大概能打上九十分。




他是愿意掏心掏肺的对李振洋好,而对方也没看起来那么吊儿郎当,精准的捕捉到自己每次的情绪低落,再用他独有的方式把自己逗得再也无暇顾及那些乱七八糟的烦恼。




理科生的严谨思维在李振洋身上统统失了效,岳明辉不是没想过关于他和李振洋的未来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但哪个思路都走不通,最后他明白了关于爱意这东西本身就不能用任何科学来解释。




就像他喜欢李振洋,就那么喜欢了,毫无任何可以推敲研究的地方。而如果让他去证明新句话的逆命题,他又没了那种勇气。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爱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




家长会开得岳明辉昏昏欲睡,好像老师没什么创意,他从小也是听这些话过来的。




岳明辉偷偷掏出手机,除了几条工作上的事情,置顶上李振洋也发来了消息。




“家长会开得怎么样啊~岳老师。”




看着消息他都能脑补出李振洋的口气,兴师问罪一样回了一句“你天天都给小孩灌输什么”。




李振洋好久没回,岳明辉估计他去忙了,也收了手机继续听讲。




家长会结束的时候,李振洋的消息来了,说麻烦他照看一会小光,他可能会挺晚回来。




岳明辉一只手牵着小孩,只好给李振洋发语音:“我天呐,你又要去哪浪啊。”




这会李振洋倒是回得挺快,扔下一句“保密”就再也没了下文。




小孩正在跟同学聊天,岳明辉也蹲下去听听,小女孩一看见他靠近了,害羞的往后退了两步。




“这是我岳叔,帅吧。”小孩一脸骄傲。


小女孩点点头,趴在小光耳朵边说了两句,小孩立马不乐意了。




“你上次还说要嫁给我爸爸的。”


“可是这个叔叔更温柔啊。”


“不行,岳叔是我爸爸的!!”




岳明辉看事情不太对,拉着小孩赶紧走了,边走边数落他别学爸爸在外面胡说八道。但他却是开心的,不论这话是不是李振洋的意思,他终归是在大人和小孩心里都有些地位。




“宝宝今晚想吃什么,岳叔带你去,我们今天不管爸爸啦!”岳明辉心情大好,转头对小孩说道。






*




吃饭的时候小孩又问了一次岳明辉什么时候来和他们一起住。




岳明辉不得不开始考虑他和李振洋的未来,他们俩认识的太早了,导致之前的相处模式还停留在十几岁小打小闹的状态,仅有的几次畅谈人生还是在几罐啤酒的催化之下。




“岳叔工作太忙啦,不适合跟洋洋和宝宝住在一起。”




小孩立马不开心的嘟起了嘴,岳明辉只好拿饭后冰淇凌来哄他,并且许诺可以带小孩来自己办公室玩。




小朋友还是比较简单,轻轻一哄便没有了其他要求,但岳明辉却开始思考究竟要不要和李振洋说开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朋友还是爱人需要个确切答案。




他心里是有些害怕的,怕自己一直以来的那点心思李振洋会毫不在意,却又忍不住向往真正和李振洋走向另一个关系的道路。




到了十一点李振洋还没回来,岳明辉细声细语的把小孩哄睡着了,答应他明天一起批斗没纪律的李振洋。




自从领养了孩子,李振洋灵魂里的自由放纵自动被封印,早睡早起,出去工作有必要的应酬也会很早回家,努力做一个五好爸爸。




岳明辉看着客厅里那张合影,开始考虑跟李振洋开口的一切可行性。




时间刚过十二点,李振洋回来了。




躺在沙发上的岳明辉被吵醒,探出头去问他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刚一靠近李振洋身上的酒味和香水味钻进他的鼻腔,闹得他直想打喷嚏。




“跟谁喝酒去了?”岳明辉问。




“一些小姐妹,工作完大家一起玩了一会。”李振洋老老实实回答。




“宝宝早就睡了,还吵着问爸爸怎么还没回来。”




李振洋还在笑,嘴上说着哪个小姑娘今天又夸他帅,哪个小姑娘给他送礼物。




岳明辉突然觉得自己很傻,原来去考虑和李振洋安稳未来的人只有他一个,对方的自由还在他的灵魂里。




说来也奇怪的,就像他发现因为某一个画面他爱上李振洋了一样,又因为今晚的事,他突然觉得所有的力气都消失了。




那些凭着自己一腔爱意对李振洋好的力量,对未来的一切想象,都在那么那么一瞬间消失了。




那边李振洋自然是不知道岳明辉心里的翻天覆地,轻手轻脚的去看完孩子之后拉着岳明辉问今晚要不要留宿。




没想到岳明辉把李振洋的手松开,甚至连个勉强的笑都没能给他。




“洋洋,不闹了啊,哥哥累了。”


tbc


🤷‍♀️我再努力努力

评论 ( 12 )
热度 ( 262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