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xb 理科三十题

翻备忘录发现写了一半 👌混个更

无关真人

前文 https://yulei464.lofter.com/post/1e618e71_1133502b

5.专一性与多样性


许昕总觉得现在的方博和小时候的方博不太一样。


小时候的方博软软的,犯了错会低下头小声说对不起,现在倒是硬气了许多,就算碗没刷玩了一晚上游戏没扔垃圾也会对着许昕理直气壮的找理由。


但是他有的时候也觉得方博没有变。输球的时候不像之前那样偷偷哭,但是也是肉眼可见的难过。


许昕总在方博惹他生气的时候嘟囔他还是小时候可爱一点,现在只会作天作地。这话平常听着就是句调侃,也不知道哪次一个什么不对,方博把这句话记心里了,开始无限期的钻牛角尖。


方博觉得自己从作天作地变得畏手畏脚,满脑子都在想许昕会不会不喜欢他了,喝奶茶的时候也鼓着腮帮子,吃排骨的时候也鼓着腮帮子,连许昕亲过去的时候脸都圆了一圈。


“方博你最近怎么了啊?”许昕戳了戳方博的脸,伸手关掉了灯。


黑暗里方博瞪着眼睛瞅天花板,转过身去模模糊糊的能看到许昕的轮廓,往许昕的怀里凑了过去。


许昕顺势揽了过去,有些庆幸他们俩的身高差让他刚好能圈住方博,还不忘贴上去亲了亲他的耳朵。


“哎许昕,有天你会变得不喜欢我吗?”


许昕听到他这么问还有点纳闷,猛然想起自己之前老挂在嘴边的话,勾起嘴角笑了笑。


“方博儿啊我觉得你还真挺傻的。”

“我说的是喜欢你小时候的样子,也没说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啊。你高兴的时候,难过的时候,或者惹人生气的时候,每一个不一样的方博,我都喜欢。”


方博被许昕突如其来的情话弄得满脸通红,还好已经关上了灯,不然又是一顿嘲笑。他把自己缩进了被子里,轻轻说了句:“晚安。”



6.万有引力

(引力计算公式F=GMm/r² 顺便G是6.67x10的负11次方)


“方博你在算什么啊?”许昕刚洗完澡推开卧室门就看见方博正攥着笔皱着眉头跟数字作斗争。


“你你你你站那儿别动!”方博眯着眼睛比划了一下他和许昕的距离,自己又往前挪了挪,接着算了下去。


“你干什么呢?”许昕又问了一遍。

“算引力呢,在杂志上看的公式,可以算两个人之间的引力。”

“您还记得您数学考了多少分吗,还算开物理了。”许昕走到床边,一把抱住方博。


方博盯着结果看了半天,叹了一口气就扔给了许昕,说:“这也太小了吧。”

许昕瞄了一眼纸上的十的负好几次方,抬手蹭了蹭方博的头发,趴在他的耳边:“科学哪能衡量爱情?”


“我每次看见你的时候,都觉得有什么力量让我朝你靠近。”



评论 ( 6 )
热度 ( 119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