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小月亮】心动(三)

无关真人


 05


许昕刚想拉住正嘻嘻哈哈的方博问个究竟,从后门进来的数学老师就举着测验的卷子把聚成一团的人群给哄散了。


方博朝着许昕眨了眨眼,讨好一般的说你等会给我看一眼呗。


许昕无意识的点了点头,心想自己大概是因为感冒头脑不清醒了,还会把这种课间玩笑当真。


敏感又想的太多,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如果喜欢是这个样子,他都不知道要如何继续。

许昕闭上了眼睛,又想起方博的笑脸。


“哎许昕你怎么才做了这几个题啊。”直到有人戳了戳他的胳膊,许昕才回过神来。


方博跟别人换了位,正正好坐在他的前面,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的数学卷子。


许昕叹了口气认命写起来,嘴上还不饶人的损了一句:“得了吧我给你讲多少遍你都不懂,还抄我的。”


“那……那不是只顾着看你了吗。”


方博的声音很小,小到许昕可能分一点点神就听不见了,但还好教室足够安静。他揉了一把方博的头发,心满意足的抄起笔继续做卷子。


管他那句是无心的还是玩笑,反正时间在自己手里,谁也抓不走。


在外面吃了碗面凑活当晚饭之后,方博又窝在许昕家写作业,基本上就是许昕写一道他跟着写一道,每次都是许昕看不下去拽过他的卷子详细再跟他讲一遍。


今天方博倒是转了性,看了眼许昕在钻研数学立马翻出了英语试卷,转了转笔开始低头做阅读。


许昕觉得他这个认真样子实在少见,就笑着说道:“外面太阳挺大的啊,博哥竟然发奋图强了?”


其实方博的英语一直比他好,而且好的不止一星半点,只不过他仗着自己这个优势从来不爱写作业罢了。


那边方博像是没听到一样,还在埋头读他的短文。许昕也没了黑他的兴致,正准备继续做作业,就听见那边方博开了口。


“昕哥,我不喜欢那个女生。”他声音闷闷的,还带着点委屈。


“哪个?”许昕心里已经乐到不行,表面上还要装的淡定。


“就今天来咱们班的那个。”方博转过头来看他,“她之前跟我告白了。”


许昕因为方博的坦诚欣喜若狂,又有些感叹现在这一点小恩小惠都这么轻易扰乱他的心思,自己对方博的感情,也该重新审视。


看许昕没有回应,方博接着说了下去:“我没告诉你是因为我觉得我跟她不太可能,但是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最近变得有点奇怪。”


许昕愣住了,印象里方博是那个大大咧咧的人,有些话说出口了也不会放在心上,原来他时时刻刻也在注意着自己的心情。


“我实在不希望她来影响我们的生活,是吧,昕哥。”


许昕听着这声“昕哥”点了点头,方博上次这么叫他还是在小学,一晃时间过得这么快,好像昨天朝他吐舌头做鬼脸的小孩,一天之内就变成了坐在他对面给他讲道理的大人。


“不知道为啥会觉得你不开心,哎呀你当我什么也没说吧,物理作业给我。”方博懊恼的摇摇头,朝许昕伸手。


许昕也跟着摇摇头,把作业递了过去。

这两天也是奇怪,他总是听着什么开玩笑什么当我没说。


他们心照不宣的带着这份默契,维护着像往常一样的生活,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无视那份异样的心情。


06


这几天方博也不知道从哪听说学长的橘子瓣占卜法,一下课就神神叨叨的开始数“过,不过;及格,不及格”。


明知道没什么科学依据,但考试在即大家权当求个人品,每个课间都能听到如愿的笑声和结果不好的惨叫。


许昕自然是不爱参与方博的这个无聊游戏,但爱看他那个虔诚的认真表情。


直到方博拿了个橘子来找他。


“这都什么世纪了还迷信呢。”许昕摆了摆手。

“挺准的啊我觉得。”方博低下了头。


他头上有个漂亮的旋,每每许昕低头都能看到,心下又是一片柔软。


算了算了,当是自己欠他的。


听到许昕答应了自己,方博立马兴奋的抬起头,眼睛里又是亮晶晶的带着高兴的色彩。


“你要占卜什么啊。”方博把橘子举到许昕眼前。


他这个样子实在太过可爱,许昕觉得自己挪不开眼,又想起前几天晚上的对话,干脆撑着下巴说:“你帮我算一下我喜欢的人喜不喜欢我吧。”


“我靠许昕你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我怎么不知道。”方博瞪大了眼睛,有些吃惊。


“还有五分钟上课了博哥。”许昕无视了他的疑惑,指了指旁边的时钟。


方博给了他一个白眼,就开始剥橘子,还时不时抬头瞄一眼许昕。


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


最后一瓣是不喜欢。

其实许昕本就没有怎么当真,但看方博一脸严肃的样子,只好装作一副极其失望的样子,还很应景的叹了口气。


下一节课是自习,方博跟许昕的同桌换了座位凑到了他边上,边心不在焉的做题边时不时瞅两眼许昕。


许昕心里是高兴的,又觉得有些不自在,就压低声音凑了上去问他干嘛。


方博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心里急得要命却不知道要解释什么,好一会才从嗓子里挤出一句:“你真那么喜欢他啊。”


又是这副委屈巴巴的表情。

明明是我暗恋的你,怎么每次都让我觉得是自己的错。


许昕没犹豫,点了点头。


方博回了句“好吧”就背过许昕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做题还是睡着了。



晚上许昕刚想上床睡觉,就收到了方博的短信,他披上外衣马上跑到门口,方博正在原地冻的打转转,一看见他就笑了。


“都这么晚了你来干嘛?”许昕习惯性的把自己的手放在方博红了的耳朵上给他暖暖。


方博举起手中的袋子,里面全是圆滚滚的橘子,表情有些不自然。


“博哥所有功力都在这儿了,都给你了,剥到喜欢的才作数。”

评论 ( 22 )
热度 ( 99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