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小月亮】心动(二)

哇还有人记得这个吗 我果然不太适合写这个

无关真人

前文 https://yulei464.lofter.com/post/1e618e71_11a32998


03


放学路上许昕走的特别快,不像平常那样由着方博东走走西看看再买些小零食吃。


许昕很想像往常那样慢下来跟方博好好聊天,但是脸上撑起来的笑容实在太勉强了,只好一个劲往前走。


“许昕,许昕,你走那么快干嘛啊。”方博在后面跟的气喘吁吁的,干脆停在原地喊他。


“今晚……作业太多了,不然做不完了。”许昕回过头去,看着方博一脸无辜的样子,心里又柔软了起来。


想他昕哥做什么事都是完美的,怎么一碰上方博这道题,就只能答零分了。


“许昕,你怎么了?”看见许昕停下了脚步,方博蹦蹦跳跳的走到他身边,戳了戳他的脸。


没来由的烦躁,许昕往后退了两步,躲开了方博要揽上他肩膀的手。方博一头雾水的看着他,权当他心情不好,尴尬的对着空气摆了摆,又把手插回了兜里。


这一来二去,两个人在原地站了几分钟,谁都没在开口。



许昕心里憋着一股气,又想起自己没听完方博的回答便匆匆回到了教室。说到底不过一个“怕”字,怕方博点头,怕方博答应。


可眼下又没办法开口问方博,许昕觉得自己脑子真是一团糟,倒是方博笑开了,问他为什么心情不好。


要怎么说,说我看见了你被别人告白吗。

许昕摇了摇头说没事,和方博像往常那样肩并肩走着回家。


本来方博总是爱待在许昕家做完了作业才走,今天对着许昕吐了个舌头就回了自己的家,给了他足够冷静的时间。


许昕趴在桌子上,觉得自己真的莫名其妙,这种感觉他怎么也形容不来,觉得像是自己藏了很久的宝贝,被人夸了一句,不但心里没有那份高兴,还带着酸溜溜的。


桌子上一张他和方博的合照映入眼帘,他闹着方博,方博傻乎乎的笑着,被谁拍了下来发到了学校公众号里。许昕偷偷洗出来放到了这里,每每方博看到,都会鼓着腮帮子说太丑了太傻了。


许昕正想着出神,方博的消息就跳了进来,手机在旁边振动的欢快。


“你好点了吗?”对方还不忘带一张他自己的丑照。


许昕笑了出来,他没理由把这个气撒到方博身上。他又趴了下来,开始思考什么时候自己对方博的占有欲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明明是要各自走向不同方向的人。


算了,越想越不甘心。

不如就带着这些从过去带来的回忆,好好抓着朝夕相处的这几年吧。


许昕闭上眼睛,方博的“晚安”刚好点亮了屏幕。


04


第二天闹钟响起来的时候,许昕发现自己竟然还是趴在桌子上的,随后打了个喷嚏,打开的窗户吹进来冷风又让他抖了抖。


许昕翻出厚外套,想给方博打个短信提醒他多穿点,又意识到不如直接跑到他家提醒他来的简单,连动作都轻快了些。


他想啊,自己就带着这些小私心,在全是方博的这个世界里越走越远。


“你多穿点。”许昕站在方博的卧室门口,一开口发现自己的嗓音有些沙哑。


方博听了之后也觉得有些不对,皱了皱眉头什么都没说,跑到厨房找了方妈妈之后像往常一样叼着面包跟许昕上学。


“你昨晚到底怎么了?”方博问道。


许昕想起自己那些纠结的想法,乱七八糟的事不该来打扰他和方博之间的相处,便摇了摇头。


方博也没在追问,许昕权当这是他们之间的小默契,又往方博那边挪了一步。


因为感冒的原因,许昕整个早读都昏昏欲睡,本来留给自己十分钟来盯着方博的后脑勺也没了兴致。


方博还是像往常那样,两边看看,再装模作样的背上两句。今天倒是多回头看了两眼许昕。


好不容易响了下课铃,许昕放下了支撑的胳膊,整个头都埋在了胳膊里。


“许昕你杯子呢?”刚趴下没多久,方博就来戳了戳他露在外面的脸。


许昕想开口,发现自己的嗓子状况越来越严重,便伸手指了指。


“真不让人省心,看在你天天给我打水的份上,今天博哥照顾你吧。”说完还扔了包感冒冲剂到许昕的桌子上。


许昕看了看挑着眉毛的方博,心里一阵暖乎乎的,带着不舒服的鼻子酸了一下。


表面总是他在拉着推着方博,生活也好学习也好,其实别人不知道的是方博也是个心思细腻的人。许昕揣着这个特别对待,嗓子也舒服了些。


没过一会,许昕是被一阵起哄给吵醒的。


他朝着教室后门看了一眼,方博正握着他和自己的杯子,对面站着昨天那个跟他告白的姑娘,周围的小伙子笑嘻嘻的看着热闹。


许昕揉了揉眼睛也走过去,方博看见他像是看见救兵一样,松了口气。


“方博同学,我今天特意来找你要一个答案。”


许昕心里的紧张放下了,看着样子,方博大概是不打算答应她了。


“对不起啊,我有喜欢的人了。”方博这句话一出来,围观的男生们吹着口哨,衬的女生处在更加尴尬的境地。


“是谁啊,能不能告诉我。”女生追问了下去,眼泪已经开始打转转了。


方博有些手足无措,面前快哭出来的女生和看热闹的同学,他一个也搞定不来,突然又想起站在旁边的许昕。


他放下杯子一把拉过许昕,得救一般的跟女生点头:“这这……这是我喜欢的人。”


女生明显为他的回答不满意,有些生气的离开了,男生们也“哎”了一声各自散去。


一个闹剧般的课间而已,没有人会放在心上。


许昕告诉了自己一百次这是个玩笑。

但他却想当真了。


tbc


溜了溜了 周末还有考试我还没看完

评论 ( 19 )
热度 ( 130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