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小月亮】心动 (一)

一定会坑的!!!!
我写起来怎么这么没有意思哭唧唧
(无关真人)

心动

01

许昕赶在小镇中心的钟五点报时前,抱着足球满脸泥一蹦一跳的回了家。刚想推门大喊一声“妈,我饿了”,却发现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他摸了摸后脑勺,才想起来妈妈说今天要去拜访新来的邻居家。三年级的小男孩也知道要注意形象,许昕洗了把脸,急匆匆的跑出门去。

本来隔壁住了一对老夫妇,待人和蔼的很,经常招呼着许昕往他兜里塞些糖啊零食啊。许昕又开朗活泼,每每都能逗得两个老人哈哈大笑。

许昕走到门口,发现有个比他矮上一头的小孩正站在门口,搬着个巨大的箱子,摇摇晃晃的准备进屋。

本着助人为乐精神的许昕凑了上去,问了句要帮忙吗,却不料把小孩吓了一跳,手一松箱子掉到了地上,玩具和零食哗啦啦散了一地。

“你……你干嘛啊。”许昕正想着说些什么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小孩倒是先红着眼眶带着些怒气问他。

“我,想帮你来着。”许昕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小孩的头,“对不起啊。”

小孩很不客气的“嗯”了一声,转过身去收拾自己的小东西不再理会许昕。许昕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的尴尬,站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是好。

想他昕哥驰骋小学各个年级,怎么今天搞不定一个小孩了。

还好许妈妈及时打开了门,拉住了刚想溜之大吉的许昕,又看了眼正忙的小孩,笑眯眯的问道:“你和小博儿互相认识了吗?”

“小……博儿,是谁啊。”

许妈妈趴在许昕耳朵边说这是我们的新邻居,叫方博。

许昕念了两遍他的名字,又想起刚刚小孩怒气冲冲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他走上前去,又揉揉小孩的头发,说你好我是许昕。

“昕昕哥哥,你好。”方博乖乖的喊了声哥哥,又脸红着跑到了跟着出来的方妈妈身后。

许昕的心被这一句“昕昕哥哥”给填满了,觉得小方博怎么会比班上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女生还要可爱。

两位妈妈又聊了好一会,许妈妈叹了口气,说如果许昕也像你们家小博儿这么乖就好了。

许昕刚想反驳,就看见本来躲在妈妈背后的方博探出头来,对着许昕认认真真的,做了个吐舌头的鬼脸。

大意了,这小孩哪有看起来这么乖!!

晚饭的时候许妈妈还一个劲的夸着方博有多么多么可爱,只有许昕使劲戳了戳碗里的饭,拍拍胸脯告诉妈妈:“我以后会娶个比他可爱一百倍的人当媳妇!”

如果许昕知道自己会和方博一起度过那么长的岁月,就会明白有些话不能说的太早。

02

两个人以一种奇妙的关系一同从小学走到了高中。形影不离一同上学放学,谁都要说他俩是好兄弟,私底下又暗自较劲,嘴上谁都饶不过对方,一定要分个胜负,别人要是说对方一句不好,又一定第一个冲上去维护对方。

上了高中的许昕少年心性收了不少,不太闯祸认真学习,方博倒是一直人畜无害的样子,只有迟到是一直以来无法抹掉的烦恼。

许昕敲了敲方博家的门,开门的是一脸抱歉的方妈妈,说方博还在赖床呢。

他笑着点了点头,像往常一样径直走向了方博的卧室,看见从被子里只冒出来的一个脑袋,叹了口气,脸上却还带着笑。

“方博,起床了。”许昕朝着一团被子拍了一下。

“这才几点啊。”方博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半睁着一只眼睛看许昕。

许昕倒是对每天早上来的这么一出乐此不疲,往下靠近了一分,说今天班主任检查背诵,你不起来我要先走了。

许昕转身回到了方博家的客厅里,听见卧室传来方博一声“许昕你不能扔下我啊啊啊啊啊啊啊”。方妈妈递过来一杯牛奶,抱歉的笑了笑说每次都麻烦你。

“没事,习惯了。”许昕回答道,把下一句咽了回去。

毕竟方博这么可爱的样子,只有他能见到。

许昕就偷偷揣着这份莫名的小心思,又站着点损友的立场,在方博身边这么待上了大半个青春的时间。

方博嘴里塞了个包子,在门口嚷嚷着许昕快点快点,许昕笑着应了一声,又顺手摸了一把方博翘起来的头发。

“哎你从小就这么摸我,我长不高真的怪你。”方博给许昕扔过去一个白眼。
“没事啊,你这个高度不是挺可爱的吗。”
“你能不能别学班上女生说话了。”

十分钟的路程偏偏要走成二十分钟。许昕总想,因为和方博一起,连这种枯燥的生活都变成了白色。

许昕打完篮球回来发现方博不在教室,一打听才知道被女生拉到了教学楼外面,想也没想抄起两个人的书包就走了出去。

“哎你说别人给方博告白你去什么啊。”后面的同学喊了一声,许昕却没听到。

许昕轻而易举的找到了方博,那时对方正站在一个脸红透了的女生对面,低着头在抠自己的手。

他刚想走上前去,就听见女生用极小的声音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方博同学,我喜欢你。

许昕没听见方博怎么回答,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本来的笑容,再也挂不住了。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66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