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头号粉丝 (全文)

他们很棒 虽然我现在还是丧出了天际
不打tag了把全文汇总了一下😢
期待他俩下次再前进

头号粉丝

“大家晚上好啊,今天又是斗技被殴打的日常。”周雨又在晚上8点打开了直播。看着屏幕上慢慢多起来的弹幕,他满意的点了点头。

【小雨今天没开bgm吗?】
【bgm:聋的传人】
【今天小可爱出新歌啦!!】

“对对对,怎么能把bgm忘了呢?”周雨拍了拍脑袋,把游戏放一边,认认真真打开音乐软件,“我当然知道小可爱出新歌啦,已经单曲一整天了!!”

【小可爱是谁啊……新来的求解答】
【我也是新来的,一脸懵逼】

周雨正在等对手匹配,瞄了一眼弹幕,皱着眉头开口:“还有人不知道小可爱啊,谁能给科普一下?”

弹幕刷的更快了,看的他有点眼花。

【小可爱是隔壁音乐区的up啊】
【不对,不能叫小可爱,是博哥!】
【指路av19921906】
【哈哈哈哈哈我们小雨是博哥的头号粉丝】

看到“头号粉丝”这四个字的时候,周雨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还好游戏直播不用露脸,不然被截图下来可不得了。

“谁说我是头号粉丝了?我不就是多听了几遍博哥的歌吗?”他放好阵容等着对方准备,“嗯……今天我们玩花鸟卷哈,这个暴力输出奶妈。”

【可是小雨你的歌单里只有博哥的歌啊……】
【我也是被小雨安利才认识的博哥】
【哇!!暴力奶我喜欢,更新了之后的小姐姐啊】

周雨这边斗技打得认真,那边方博也开了直播。

“咳咳,今天有点感冒,就少唱两首吧,多……多跟你们聊聊天。”方博调了调灯光,还对着镜头观察了一下自己的眼袋。

【心疼嘤嘤嘤 】
【看这大眼袋 小可爱昨晚没睡好啊】
【新歌超级好听!!为你打call!】

“谢谢喜欢新歌啊。”方博对着镜头点了点头,“这次新歌准备的比较仓促,差一点就跳票了,还好发出来了。”

【听着嗓子好哑啊……】
【小可爱不舒服的话就别唱了】
【对啊看你眼袋都难受了】

“没……没事。谢谢大家关心啊。不过眼袋是因为昨天肝游戏到半夜,没睡足。”

【哈哈哈哈哈小可爱玩的什么游戏啊】
【博哥太可爱啦】

方博叹了口气,又继续说下去:“就那个,yys啊,我都快60级了斗技还在四五段混呢,结果昨晚打一局输一局,气得我肝了两个小时练式神刷御魂。”

【博哥也玩yys啊!!!】
【我我我我我已经是咸鱼玩家了】
【哈哈哈哈哈哈打一局输一局】
【博哥抽到几个ssr啦?】

“还行吧,现在有五六个,毕竟快60级了。”方博低头摆弄手机,还对着屏幕亮了一下。

【博哥可以去看看游戏直播啊】
【学点骚套路( ̀⌄ ́)】

【话说你们为什么不给博哥安利小雨呢……】

这个弹幕一出,大家好像安静了一下又突然躁动了起来。屏幕上的“小雨”两个字出现的最多,方博就随口问了一句小雨是谁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博哥你一定要去看小雨的直播!!!】
【小雨是隔壁游戏区的up啊打得很好】
【最主要的是……】
【小雨是你的……】

弹幕变得很厚,方博看了半天也没搞明白为什么大家都给他安利小雨这个up主。
“那个你们你们你们刷慢一点,这个小雨怎么了?”

【感觉小雨是博哥的迷弟哎】
【前面那个不是感觉 就是好吗!!】
【博哥博哥 小雨的歌单里只有你的歌哎】
【抄送av19920511】

方博看得一头雾水。迷弟?还歌单??
他打开搜索栏切到小雨的直播,里面正边打斗技边和大家聊天,时不时的讲一下现在的形式,算一算鬼火,怼死一个就是一句很气势的“漂亮”。更多的是回答弹幕里的问题。

【小雨你怎么不用雨女了啊?】
“最近雨女全是假哭,两点鬼火下来无事发生。简直不配被原谅。”

【小雨小雨 抵抗重要还是命中重要啊】
“那得看你什么式神了,主要还是一个信仰问题。”

【你的小金鱼呢?】
“退群了退群了,强制踢出去的。”

方博看着直播,bgm还是自己的歌,多少有点尴尬,刚想点右上角继续和大家聊天,就听到了下一个问题。

“为什么喜欢博哥啊……”周雨顿了好一会,“嗯,第一次首页安利博哥的歌就觉得特别好听,我这个人唱歌水平你们也知道。”

满屏的哈哈哈飘过,方博觉得自己脸有点热。

“后来看了博哥的直播,觉得他人又真诚又可爱,你们不觉得吗?”尾音还是愉快的上扬。

看方博直播的小伙伴们发现他们的up主脸变得越来越红,都忍不住刷博哥是不是害羞了啊。

“那个,你们别胡说,我没害羞。”

背景又传出了小雨的声音:“博哥来看我直播了???真的假的!”

本来想偷偷摸摸退出的方博只好混在大家的弹幕一起发了一句小雨你好啊。周雨也是眼尖,一个手滑还把平A放成了大招,注意力也回不到游戏上了。

【天哪!!!博哥真的来了!!】
【这个神奇的时刻我竟然见证了!】
【博哥我要表白你!!!】

周雨直接退了斗技,声音有点激动的颤抖,说博哥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方博发了句谢谢,转过头跟观众说了句不好意思歌明天补上吧,就匆匆退了直播。

睡觉之前方博还是满脑子的周雨的“告白”,还夸他真诚,还可爱?虽说他纵横音乐区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听到告白呢。

方博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点了一下私信按钮,在对话框打上我是博哥,又觉得不太对,来来回回改了三遍。

周雨还沉浸在他博哥来看他直播的激动之中无法平静,刚想关了手机安心睡觉,提示音就响了。

坏了,今晚他是真的睡不着了。

“你好小雨(´▽`)我是方博。”







周雨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方面因为方博主动给他发了私信兴奋,另一方面又因为不知道回复什么而苦恼。

那边方博等了十分钟,看了看表安慰自己估计周雨已经睡了吧,自己也关掉了手机。

周雨坐了起来,双手捧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

“博哥你好!我太激动了!!”
“是博哥,不是小可爱。”
“我非常喜欢你!!你每首歌我都会唱……虽然我唱的不好。”
“是博哥,不是小可爱。”
“如果能跟博哥认识真的太好了,听说你还来看我的直播,真的太兴奋了。”
“是博哥,不是小可爱。”
“对不起啊博哥,大家喊你小可爱,所以我就跟着叫了……”

发完最后一句的周雨才意识到这是个自动回复,也没了机会撤回,只能又发了两个[捂脸]然后乖乖的说一句博哥晚安。

方博睡到上午十点钟才起,迷迷糊糊的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被好几条未读消息惊的突然清醒,才想起来昨晚给小雨发私信的事。

透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面的人的可爱,还说博哥是小可爱呢,先看看自己吧。

“早安。”方博发了条消息过去。

周雨老早就醒了,更准确的说是他确实没怎么睡着。这会看见方博的消息过来,立马抱起手机秒回。

“早安啊博哥(•ૢ⚈͒⌄⚈͒•ૢ) ”

方博解释了下昨晚睡得挺早,又向周雨再次道谢,特别官方的感谢了他的支持。

周雨这边鼓起好大勇气才在几句寒暄里发了一条:“可以加一下博哥的微信吗?”

方博那边也没犹豫,说完好呀就把微信号发了上来。

在搜索的时候,周雨惊奇的发现方博和他填的竟然是一个地址,还没打招呼就急匆匆的问了一句:博哥你也是Q市的吗?

得到肯定答案之后的周雨也不顾什么初次勾搭的礼貌了,紧接着问方博的住址。

妈呀,一定是之前打斗技人家让送分自己就乖乖退了积攒下来的人品,周雨眯着一只眼盯着地图,方博家其实离他不过两条街道。

方博这边也惊讶的不行,本来只是想多认识个大大,没想到这么有缘分。

但谁也没把那句“见个面吧”说出口。


之后方博和周雨就保持着闲聊的关系,今天的天气怎么样啊,哪家外卖好吃哪家又难以下咽,隔壁商场又新开了奶茶店很好喝安利一下。

方博来来回回看了几次周雨的直播。

正如粉丝说的那样,他的确是个优秀的主播。从来不搞些脏套路,面对被控的要死或者开局不利的情况也不急躁,反而来安慰观众让大家有耐心,输了也不恼,笑笑分析一下阵容说我们下次再来。有的时候遇上对面秒换的渣操作,才会小声的骂一句,然后有些不满但非常硬气怼回来。

是个温柔又强大的人。
方博心里偷偷给周雨下了个定义。

周雨还是像以前那样,如果没有时间冲突便会蹲点守着方博的直播,一出现跑车鲜花么么哒刷着满屏,还特意用了自己做直播的大号,生怕他博哥认不出他。

方博看着那么多礼物有点不好意思,私下里找周雨说不要他的礼物,合计合计发了个红包回去。

周雨碰上之后只是个“小雨没看着,小雨不知道”的态度,卖了个萌也就等着红包退回去了。

方博只能叹了叹气说,好吧下次见面我请你吃饭。

两个人因为时间问题兜兜转转几次也没能见上面。

真正有发展,是临近周雨生日的时间。

方博日常点开了直播,发现周雨上来刷了两个礼物就下线了,并不像之前那样看到结束。

估计是有什么事吧。方博心里犯着嘀咕,倒也没太在意,但粉丝和观众个个眼都锐利的很。

【哎今天怎么没看到小雨啊】
【平常小雨这会应该正吹博哥呢】
【你们不知道吗小雨在微博里发了】

方博瞅着弹幕,唱歌也心不在焉了,无奈正直播也不能打开微博看看,只好继续看着弹幕。

【原来是外地的朋友来了啊】
【好像小雨每年都会跟他聚一聚】
【能不能别刷别人了啊这是博哥的直播】

弹幕里几条刷周雨的顿时被盖住了,方博心里急的呀,也不好发作,连歌词都唱错了几句。
好在时间到了,他说了句下次见就匆匆撂了直播,直接奔向周雨的微博。

好兄弟。[干杯][可爱]
(举杯合照.jpg)

周雨没怎么发过自拍,所以一直以来总是靠着方博想象。方博曾经想周雨眼睛一定很好看吧,还会有很棒的身材和很好看的腿(咳咳)。

鬼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

翻了一下底下的评论,清一色的都在提前祝周雨生日快乐。原来朋友来是给他庆祝生日的啊,方博又翻到了去年的微博,看了时间,发现距离周雨的生日还有一周。

嗯…还是能搞一个生贺出来的。方博盘算着。

周雨这一周也忙,游戏大幅更新,做了好几个视频都没能涵盖全面,再加上天天直播打勋章,他已经几天没能跟方博聊天了。

刚掏出手机想打开微信,一条特别关心的提示就蹦出来了。这次不光睡不着了,手机也差点掉到地上报废。

您关注的 博哥 更新了视频:
【翻唱】头号粉丝 (祝小雨生日快乐)




周雨手忙脚乱的找耳机又手抖着点了好几下才打开视频。

如果说方博给他发私信的时候,心里有个小鹿男在乱撞,那现在就是大天狗直接放了个大招吹的他平静不下来,脑海里也只剩下“警报警报”的声音。

方博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本身就很有磁性,又因为这首歌的风格,与平常的情歌感觉不同,更多的是……可爱。

pv是方博自己画的,白色的底黑色的小人,灵魂画手一般的配图,笑的周雨前仰后合。

“全世界是你的配角 为了表现你的仰角
用恋人最熟悉的眼角 再骄傲也愿意渺小
为了突显你的仰角 这角度你真的很好”

在最后,方博还说了一段话,听得出来有些紧张,主要的内容是感谢周雨一直以来的喜欢,自己能认识他这个朋友非常幸运等等挺官方的话。

“但是挺遗憾的是,咱们还没见过面呢,希望我们可以早点见面。”

方博最后一句话说出来,弹幕也多了起来,都在喊为什么还不面基,面基求直播的。周雨循环了三四遍,心扑通扑通的跳着,脑子里3D立体声播放方博的歌。

等了好一会他才平静下来,点开了方博的微信头像。

“博哥博哥,翻唱我听了,简直太棒啦(;´༎ຶД༎ຶ`)。”
“你喜欢就好啊( ̀⌄ ́)”

周雨清了清嗓子,按住语音,发了一句他很久之前就想说的话:“不然我们,见面吧。”说完之后周雨捂着心口,那边秒回了一个字。

好。

要跟爱豆面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周雨觉得自己开个楼说上三天三夜他的欣喜之情,便抬手开了个直播,把自己赞的几千勾玉一口气都买了符抽掉。

【小雨下午好啊】
【怎么这个时间抽卡?】
【还好设了提醒,猝不及防】

“因为今天开心啊。”周雨在屏幕里认认真真画了颗星星,“欧洲之门!开!!”

【小雨遇到什么好事啦!】
【非洲之门!开!!】
【是不是因为博哥给你翻唱啊】

虽然十抽只有一张SR,但周雨也不恼,继续开了十抽认真的画着星星。
“对啊,因为你们博哥的礼物,感觉太幸福了。”

【一时间不知道该羡慕谁】
【怪不得平常勤俭持家的小雨开始如此挥霍勾玉】
【非洲之门!开!】
【借着博哥的歌跟小雨说句生日快乐啊!】

“谢谢大家的祝福,也祝你们生日快乐。”屏幕里突然金光闪闪,出了一个大天狗。

【哇!!!吸吸吸吸吸吸!!】
【哈哈哈生日快乐,小雨太可爱了】
【抱走我家狗子!】

周雨没直播多长时间方博的电话就打来了,问了他方便的时间征求了两句意见,挂了电话的周雨脸还是红的,还好这个直播看不见脸,不然弹幕里又要嘲笑他了。

见面约在上午十点,在方博家附近的一个很安静的咖啡馆,周雨推了门进去,风铃跟着哗啦啦响了起来。

窗边的位置坐了个男孩子,本来正无聊的托着腮看外面,听到声响便转过头去,周雨一眼就认出了方博,快步走过去挥了挥手。

“周雨?”方博站起来,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嗯嗯,我是周雨,博哥你好。”

然后两只手握在了一起。

方博见到周雨的时候还是惊吓了一点点,只听过周雨的声音,觉得他会长得很好看,但是见了面发现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好看。

跟周雨聊天从来不怕冷场,微信里是,现在也是。

“不过博哥,我感觉你跟平常看起来,不太一样。”周雨放下了手中的杯子。
“直播那……那都是磨皮磨的。”方博笑了笑。
“不,我怎么觉得,现在更可爱呢?”周雨弯着一双眼说。
“那……那是形容男孩的吗?”

然后两个人笑成一团。
或许不知道的客人和店员会以为,他们俩是认识多年互相了解的老朋友一样。

“要合照吗?”临走之前周雨问了一句。
方博明显没反应过来,又想起弹幕里喊着要直播的粉丝,便点了点头。

周雨到家的时候心跳加速还是没有平静下来,估计抽到的大天狗鬼火用不完一个劲在放大招吧。

手机消息跳了进来。

@博哥:很高兴认识你。@小雨
[合影.jpg]

周雨简单的刷了一下底下的评论,还有不少说他和方博长得像的呢。他照了照镜子,自言自语的说像吗,然后又忍不住的傻笑起来。

他突然觉得,他对方博的感情,已经从对偶像的喜欢,变成了朋友,或者是想成为恋人的喜欢了。

然后周雨自己在心里说,我也很高兴能喜欢你啊,博哥。


见过面后周雨和方博的关系还是像以前那样,不过是平常聊的时间更多了,甚至带着方博连麦打了一次副本。

“哈喽大家好啊,今天我们来打一下真大蛇。”周雨打开了直播。

【小雨晚上好啊!】
【哇一直想看小雨打真大蛇】

“听……听得见吗?”除了游戏的音效突然多了一个人的声音。
“听得见。”周雨应道,“今天和神秘人物一起打真大蛇。”

“抱雨哥大腿啊我这是。”

【啊啊啊啊啊听声音好像……博哥?】
【我觉得也是!!!】
【博哥?????】

“大家好啊,你们雨哥帮我肝到了60级,终于变成了一个假的大佬。”
“得了吧,我才要抱博哥小腿。”

【莫名感觉好甜!!】
【两个小可爱!!!!】
【你俩互相抱吧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你们没发现博哥的用户名吗?】
【流氓抠脚?】
【跟小雨的流氓将雨,是凑一对吗,】

“咳咳,你们雨哥说,跟他改成一个格式会变欧啊。”方博不太好意思的开口。

【哈哈哈哈博哥怕不是被套路了!】
【明显情侣名啊!!】

“好了好了,阵容没问题,开打了啊。”周雨点了开始。
“我就是个三岁的小萌新,雨哥指挥,我先打哪个啊?”

【可爱的我要晕过去了!!!】
【哈哈哈哈我六十级大佬自称萌新】
【我也好想跟博哥打游戏哦】
【那我抱走雨哥了!】

“哎雨哥没火开大招了,你的辉夜姬好非啊。”
“没事没事,下把我用招财打火给你开。”

【明明是你的辉夜姬啊!!】
【雨哥也太宠了吧】
【站一秒雨博!】
【前面的别跑,我站一辈子!】

看着眼花缭乱尖叫又打call的弹幕,周雨暗暗下了一个决心。

但没想到这天会来得那么突然。

周雨日常开直播打斗技,打了两把不太顺手想退,但有觉得粉丝们都在刷礼物有些不好意思,只能硬着头皮点了匹配。

等了五六秒,一看名字,周雨就乐了。
流氓抠脚还发了个要抱抱的表情,弹幕上又是一阵激动。

周雨掏出手机给方博拨了个电话,开了外放扔到旁边,眼珠一转说:“博哥,不然这样,你赢了之后答应我一个条件吧。”

“你可是著名yys主播啊,别开玩笑了。”信号有些不好,方博的声音听上去不太清晰。
“说不定呢。”

周雨前几个回合还认真拉条打了两下,往后干脆全部调成普攻开了自动。

“哎雨哥你是不是手滑了啊?”
“明明可以控的你怎么平A?”
“周雨你这样就是耍赖了啊。”

周雨清了清嗓子,在屏幕上出现失败二字的时候,声音颤抖着开了口:“博哥,我喜欢你。”

弹幕先是安静了一会,突然爆发出了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啊啊,竟然目睹了告白现场。

“你……你说什么呢?”
“博哥我输了,你得答应我个条件,当我男朋友吧。”
“我靠你认真的?”
“博哥,我喜欢你,我超级超级超级喜欢你。”周雨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

方博好一会儿没说话,周雨再看屏幕的时候发现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又一会手机突然亮了起来。

【博哥:你这不是人气主播,应该改名叫气人主播。】
【博哥:不过我喜欢。】
【博哥:男……朋友,收拾收拾睡觉吧。】

周雨觉得自己天空的星星突然都炸了,小鹿男冲撞个不停,大天狗一直在吹风,再加上彼岸花三层花海的爆炸。

今晚又睡不着了。
只能想想男朋友了。

方博发过来的男朋友晚安,正挂在手机屏幕上。



您关注的up主:博哥正在直播,进去看一看吧。

app的推送弹了出来。

“大家好,好久没跟大家聊天了。”方博对着屏幕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
【小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有生之年系列。】

“博哥你吃西瓜吗?”话筒里隐隐约约传来了第二个人的声音。
“你直接过来吧,直播完了再吃。”

【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雨?】
【是小雨吗??】

周雨凑近镜头打了个招呼,然后老老实实的坐在方博后面盯着他的后脑勺。

“今天带着你们雨哥一起直播。”方博回头看了一眼周雨,笑得开心。
“你雨哥,不是他们雨哥。”周雨指了指方博,又指了指屏幕。

【好过分啊!!】
【也太甜了(;´༎ຶД༎ຶ`)】
【祝你们幸福!!】
【博哥今天唱什么啊?】

“今天,今天不唱歌了吧,不然你们……哦不对,我雨哥老是忍不住跟着唱。”方博把脸靠近屏幕小声说,“他唱歌真的不敢恭维。”

“谁说我不会唱了!”周雨跑到方博身边坐着,然后小声的哼了起来。

“野火烧不尽的草 左边鬓角
就是看不够没借口
然后默契刚刚好的 像慢镜头
你忽然的向我回过头”

【是博哥唱给小雨的生贺】
【小雨清唱很好听啊!!】

这个时候弹幕发什么方博已经注意不到了,他一转过头就是周雨认真又小心翼翼哼歌的样子,满脑子都是周雨明媚的笑。

方博偏过头去,刚想靠近一点,又想起正在直播,便想退回原地。没想到周雨发现了他的意图,揽着他的肩膀吻了上去。

无暇再顾及弹幕发了什么,又有什么评论了,方博慢慢掉进这个吻里。

全世界是你的配角
为了表现你的仰角
用恋人最亲昵的嘴角
再骄傲也愿意渺小
为了突显你的仰角
这角度说真的很好

他想,他有多幸运遇见了周雨这个粉丝,这首歌和今后每天的日子,都是属于他们俩的了。

评论 ( 8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