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你拿调查报告当情书吗?

很久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 昨天翻备忘录的时候发现了还是觉得很喜欢 最近没什么精力写长了 不打tag写一段吧

(无关真人)(毫无科学根据都是我瞎编的千万别在意)

方博喊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一路狂奔赶到实验室,换好隔离服之后,发现同学们已经两三个人一组,开始讨论自己的课题了。

导师敲了敲桌子,示意自己对方博迟到的不满。方博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的道了歉,恢复了正经表情问导师还有什么课题没有被选。

桌子上只剩下一张A4纸了,方博小心翼翼的抽过来看了一眼,导师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说好好干看好你。

直到方博看到了其他人的课题,才明白导师这句话的意思。

为什么别人都是“xx药物对家兔消化系统的影响”“小鼠对不同浓度普鲁卡因的耐受性”……
只有他是:运动员肌张力与心率的关系?
(这个地方都是我瞎编的千万别深究👌拜托了)

别人直接在实验室做实验就好了,只有他要每天跑到对面体育大学去盯实验对象?方博拍了张照片发给导师问他为什么课题差别这么大。

导师好一会才回,方博看了之后真想撞豆腐。
“车费给你报销,这是我小黄车的账号。”


第二天方博起了个大早,背着仪器骑着小黄哼哧哼哧的进了体育大学的门,跟着导航找到了乒乓球馆。

他在门外听着里面乒乒乓乓的声音,迟迟没有鼓起勇气进去。方博正趴在门缝上朝里看呢, 突然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肩膀,吓得往后退了两步,正好撞进一个人怀里。

“你你你干啥啊!”方博转过来对上那人的目光。
“我还想问你干啥呢,鬼鬼祟祟的。”那人带着黑框眼镜,比方博高上半头,脸上还带着笑。

“那个……我我我是隔壁医学院的,导师……让我来做课题。”方博怕被误会,只好直接把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还掏出了特意配的工作证。

高个子男生低头看了看工作牌,又看了看方博,伸出了右手,说:“那太巧了,你好,我是许昕。”

搞清来龙去脉的方博才知道原来许昕是因为前段时间不认真训练比赛也不好好打,才被教练被迫来当这个研究对象的。


实验过程其实挺枯燥的。
方博要隔一段时间去测一测许昕的肌张力再加上检测心率,几乎天天待在乒乓球馆里。

一开始许昕还对他客客气气的,慢慢熟起来之后就开始逗他黑他。

“你连上厕所都要跟着我吗方小大夫?不然我给你看看我的宝贝?”许昕坏笑着对方博说。

“许昕大概精神不好,还总欺负我。”方博看着许昕送他的两颗画着鬼脸的乒乓球,第一次在调查日记上写了除了数据之外的内容。

因为整天待在一起,他俩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

许昕会帮急匆匆赶来的方博买上一份早餐,也会在休息时间握着他的手教他打上那么两下乒乓球。
方博的调查日记里内容也越来越丰富了,什么今天又和许昕去吃了什么看了什么电影,今天许昕比赛赢了,许昕又说我矮了等等。


三个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实验阶段已经过去,方博不需要天天去记录数据了。

同学好奇的翻了翻方博的调查日记,说你这不是调查日记吧,越往后看越觉得是恋爱日记啊。

方博红着脸说你乱说什么呢,满脑子却都是许昕的笑脸。


花了两天时间,方博写完了报告,手机里躺着许昕的早安晚安短信,他合上电脑立马又跑到了体育大学。

天色已经黑了,路上的人都陆陆续续的回宿舍或者去食堂,方博不确定许昕在哪,却执着的赶去乒乓球馆。

里面还有乒乒乓乓的声音,方博推门进去,许昕正练发球,看到方博来了之后,他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球朝方博那边打过去。

方博伸手接了一下,发现上面用黑色马克笔画了一颗挺丑歪歪扭扭的心。

“许昕,我……报告写完了。以后就……不用天天来了。”方博握紧了那颗球。

“但是方小大夫,你报告写完了那可以来诊断诊断我的病了吧。”许昕放下球拍朝他走过来。

许昕拉起方博的手放在左胸口,说这次你能不能不用仪器,再来感受一下这里。

“我见到你就心跳加速,见不到你就心情低落。”
“这是怎么回事啊方小博?”

方博愣了好一会,这个那个什么也说不出口,只好从兜里掏出小本本,撕下一张纸写了些什么,递给许昕:“这是给你的药方。”

上面写了五个字:我也喜欢你。



(从此他俩就过上了谈恋爱的生活🙃)

评论 ( 10 )
热度 ( 170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