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咫尺远近(一发完)

(来自一个明天要开学的人的完全不知所云)
最近在听水星记 啊觉得简直太好听了(;´༎ຶД༎ຶ`)
大概是双向暗恋(也看不太出来
bug ooc 文笔渣 算是庆祝七夕节之一!之一!!

——————————
咫尺远近

和方博相识相知,本身就是件挺奇妙的事了,许昕一直这么安慰自己。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他还能笑着调侃自己,下一句话他倒是更想咽回肚子里,哪怕他可能一辈子都消化不了。

嗯,能和方博认识而且混在一起十几年,就已经奇妙的不得了,所以不需要再去有着什么关系能更进一步的遐想了。

可是最近许昕觉得自己越发的贪得无厌。
方博离他一米的时候,他就想让这个距离变成二十厘米;胳膊挂在他身上的时候,许昕想把这个姿势变成拥抱;之前看见方博满脑子都是要带他去哪里玩去吃好吃的,现在竟想的是他白花花的小肚子和柔软的后颈。

喜欢上兄弟这种事,如今发生在自己身上,许昕开始有些后悔之前对贴吧故事楼和知乎问答嗤之以鼻的态度。

命运就是这样,上一秒你刚刚因为感情问题唉声叹气,下一秒就被老师叫起来念昨晚没做完就睡着了的英语试卷答案。

英语老师中气十足的一声“许昕”让他无暇再顾及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只好装模作样的端起试卷来假装思考。方博坐在他旁边,本来睡得正香,一听到许昕的名字也被惊醒,抬头看看正念题目的许昕,虽然在偷偷幸灾乐祸却还是把试卷往许昕那边挪了挪。

许昕没戴眼镜,再怎么努力低头也看不清方博试卷上的ABCD,偏偏倒是对上了方博含笑的眼睛,不知道怎么了那些奇奇怪怪的心思穿过英语试卷又回到了自己的脑子里。

该死,他暗暗在心里骂了一句。老老实实的承认了自己没完成试卷的错误,又听着英语老师长达五分钟从他没完成试卷看出的态度问题一直扯到孩子没有学区房住报名上小学要排队的社会问题。其他人都拽了拽耳朵准备趴下,只有许昕越听越清醒。

方博毛茸茸的脑袋就在他低头一瞥的视线范围内,他的手有些颤抖的想摸一把。下课铃适时响起,也把他带回了真实的世界。许昕这才意识到,不光自己被带回来了,那个隐藏不了又不太准确的心思也在这里。

他喜欢方博,绝对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

俗话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但许昕觉得这距离大抵要超过水星到地球的距离。他变得确实有些消极,甚至想到就算人类发明的飞行器可以让他分分钟跟着行星畅游宇宙,他也不可能在方博耳边说一句我喜欢你。

高三那段时间语文老师特别仁慈的借来许多杂志,美其名曰积累素材,但许昕和方博总爱趴在一起去看《读者》《意林》上寥寥几个笑话,在阅读课的最后才敷衍应付的抄上几段看起来高大上念不太通顺的句子来当读书笔记。

拿到手的杂志扉页上是顾城那首经典的诗,许昕从不爱看这些酸溜溜的文字,如今倒是觉得把自己的心思说得透彻,便埋头把这句话抄在了自己的本子上。

你,|一会儿看我,|一会儿看云。||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

方博看他写得认真也有点纳闷,凑过去想看个究竟。感受到喷出的热气,许昕突然有些心虚,下意识的合上了本子,差点夹到自己的鼻子。

“你写什么呢?”方博也摸摸自己的鼻头,脸面上多少带着不悦。
“读书笔记啊。”许昕佩服着自己的理直气壮,本来他就在完成摘抄作业,如果忽视掉在第一行写下的方博两个字的话。

方博没再说话,过了一会能听见几声没憋住的笑,又是几声不明原因的叹气。

许昕没太在意,本来要维持他和方博之前的正常朋友关系就已经很难了,他不知道还要去思考什么。

后来班主任进来了,抱着一打粉色的纸,让他们写写计划填填理想学校。许昕想也没想就填了M大,对大学的憧憬没维持几秒,就陷入了要和方博分开的危机感中,便偷偷探过头去想看看方博的答案。

方博用手臂紧紧的压在纸上面,慌张的很,结结巴巴地说我还没想好,你别看了。许昕也没追问下去,全当是一种幼稚的报复,心里却依然不是个滋味。

他觉得自己还是开始变得自私,因为喜欢一个人之后心思变得古怪又复杂。他许昕能够拥有喜欢方博的这个秘密,一辈子都放在心里也无所谓,但又希望方博对他坦诚相待,他俩还是该像小时候你手里有两块糖我手里有三块糖那么透明。

许昕觉得自己要的越来越多了,也觉得他跟方博越来越远了。

妈的,不想了。
许昕带着点烦枕着胳膊睡觉,在他嘻嘻哈哈又轻松的十八年人生里,第一次有了这么紧急的困扰,源头还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最亲的兄弟。

显然命运没有多么善良。
许昕梦见他和方博在游乐场里勾肩搭背的一起逛,过山车跳楼机只有仰望的份,只好排队做激流勇进。方博兴致勃勃的对着他笑,大眼睛里全是亮晶晶的星星,许昕也忍不住跟着他傻笑。

水花下来的时候许昕清楚的听见自己说了我喜欢你,甚至还喊了方博的名字。他才意识到这真的是个梦了,连做个梦都要送给方博,送给自己没什么结果的喜欢。他是笑着的,反正他是个众所周知的乐天派,就算喜欢烂在心里,照样阳光灿烂的过自己的生活。



“许昕,许昕。”

听见呼唤的许昕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宿舍里,面前是方博有些着急的脸。

“说了今天两点的火车回家,你怎么又睡着了。”方博埋怨了一句,还在认真的收拾了行李。

他俩逃不过的缘分,又待在了M大继续“狼狈为奸”。当初许昕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高兴的飞上天去,他最担心的生活里失去方博都顺顺利利解决了,自己还有什么唉声叹气的资格。

方博背对着他,软乎乎的头发和脖子映入眼帘,许昕又伸出了手,往前抓了抓,什么都没抓到。

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他不想再做了。
这种只幻想没结果的事情也早该从计划表中划掉了。
就算他俩都是一个轨道上的行星,总会有偏差的那一刻。万分之一的几率会拥有对方。


“方博,我刚刚梦见高中的事情了。”

方博听见许昕的声音,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却没回过头去。

“当初你坐我同桌,当我最好的朋友和兄弟,我倒是有些不一样的想法。”
“觉得你无比的可爱,就算你这张脸我看了这么十几年还是觉得这么可爱。当初……当初抄在读书笔记上的情诗都忍不住写你的名字。”

方博没有答话,有些不安的颤抖着。

“我有的时候宁愿咱们像牛郎织女,哪怕一年能见上一次面,但是可以肆无忌惮被众人拉做一对。哪像我,觉得在你身边,心里早就远了个十万八千米。”

许昕清了清嗓子:“方博,我喜……”

“许昕!”方博终于转过头来,急匆匆的打断了许昕这么多年没能说出口的那句话,“我当初……”

“我当初抄了你的志愿表。”


在回程的火车上,许昕没撑得住十几个小时的劳累,还是闭上了眼睛浅眠。离家越来越近,有些事也变得清晰。

他拾起来一张张拼图,认真收进自己的怀里:是五岁方博拉着他的衣角一口一个许昕哥哥的样子;是十岁的方博还留着妹妹头挂着眼泪,还挡在自己面前跟哥哥说许昕在帮我的样子;是十五岁拉着自己偷偷喝酒,一杯就趴在桌子上边喊许昕边傻笑的样子;是十六岁提起未来满眼都是憧憬和期待的样子;是十八岁方博有些赌气趴在桌子上却还在偷偷看他的样子。

他觉得他和方博的距离总是微妙,就算在身边也相隔甚远。只好用了十几年这奇妙的经历,去期待一个转机一个靠近,然后用这么长这么长的时间,去走完那实际只咫尺般的距离。

后来他把碎片都拼好了,方博是这幅图唯一的答案。火车一个颠簸许昕醒了过来。

眼前是方博正拉着他的手,靠在他肩头睡的正香的样子。

——————————

END

暗恋真是吃人啊

日常求评论🙊🙊 晚安

评论 ( 14 )
热度 ( 2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