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简单点 (一发完)

简单点,告白的方式简单点。又名:好好说话

ooc和bug日常 文笔渣TAT

除了盐碱地之外都是百度来的🙏别太在意


——————————————————————

自习课上大家都在埋头做卷子,今天的政治分析题又要写到手断。方博抬头看看周围发现没人注意到他,便把头埋低了去拆信封。

信封是牛皮纸质地的,干干净净连个写邮编的框框都没有,只在反面的右下角有自己的名字,深蓝色印泥微软雅黑的字体,方方正正的“方博”,后面却跟着一个黑笔画的歪歪扭扭奇丑无比的爱心。

这他妈是不是在耍我?
方博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收回了想骂街的冲动,小心翼翼撕开信封,纸裂开的声音有些响,前桌不悦的看了他一眼,他只好把头又埋深了一点。

里面是一张软塌塌的白纸,一看就是数学考试发的打草纸的质地。方博仔细看了看,发现背面还有几道因为下笔力度太大留下的物理公式。

他轻轻把打草纸,啊不,把信打开,里面的话才让人跌破了隔壁理科班大高个的眼镜。

我是稀硫酸,你是盐碱地,让我们中和吧!

如果问号有形态,那方博此时头上的问号大概比十个表情包加起来的都多。他又拿起信封左右看了看,目光聚焦到那颗在他名字后面的心心上。

这……怕不是挑衅??

 

 

放学以后方博站在理科班后门等许昕,兜里还装着那封莫名其妙的信。许昕收拾好一叠试卷故意不放进书包,对着发呆的方博就是一下。

 

因为信的事情,方博还在边放空边郁闷呢。头上被试卷砸了一下明显吓了一跳,转过头去一脸不悦的看着许昕,抱怨了一句疼。

 

许昕收起试卷,一本正经边推眼镜边说:“这是知识的力量,懂吗?”

 

方博没心思理他胡说八道,透过窗子看了一眼外面,发现已经飘起了些雨点。他想起扔在家门口的伞,嘟囔了一句真是人背喝凉水都塞牙。许昕又进了一次教室,从柜子的最里面掏出来一把粉色的小雨伞。

 

“你这又是哪个小姑娘送的啊。”方博嫌弃的看着那把雨伞。

“行了行了,有的用就不错了。”许昕一把揽过方博,半拉半推的出了校门。

 

小粉伞尺寸不够,两个人挤在一起,许昕的半个肩头还在外面淋着雨。看着平常跟他手舞足蹈聊八卦聊糗事的方博现在一言不发,许昕又把他往自己这边靠紧了点,低下头问他怎么了。

 

方博把窝在兜里那封皱皱巴巴的信拿出来给许昕看了看,说有人挑衅我。

 

许昕看了一眼就心虚的塞回方博手里,顺着话问了句:你怎么看出来是挑衅啊。

 

“我,我凭啥是盐碱地啊。还有还有那个啥硫酸,硫酸不是用来泼脸吗?还有你看看我名字后面这个符号,这啥玩意啊。”方博瞪大眼睛回头看许昕,“许昕,这不是挑衅,这是威胁我吧!!!”

 

许昕听完方博神神叨叨这么几句,心凉了半截,有些着急的跟方博解释:“哪跟哪啊你说的,这是一种比喻!比喻你懂吗。”

 

方博无辜的摇了摇头。

 

许昕叹了口气:“你想想,都说中和了,不就是想跟你这样那样……干柴烈火吗?”说完自己的脸还红了起来,手上加了点动作连伞也没撑好。

 

“哦……”方博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觉得这个姑娘一点是个戴眼镜的学霸,但是又这么直接……嗯……”

 

许昕看着那边正认真脑补的方博,只好陪着他一起苦笑。肩头露在外面被淋湿了一片,心里更是凉飕飕的。

 

 

跟方博说了声再见,许昕刚想转身回家,没想到方博喊了声他的名字。

 

“怎么了?”

“你还没跟我说这伞是哪个姑娘送的呢……”

 

许昕看着手里的小粉伞,对着方博笑着摇摇头,说哪来的什么小姑娘啊这是我姐姐的,你还是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吧。方博跟着笑了,说那明早我要吃煎包。

 

雨渐渐小了,许昕心里也舒服得多。回家之后,他把试卷先扔在一边,又掏出来几张白纸,埋着头认认真真开始写东西。

 

 

第二天的自习课上,方博又从书底下翻出来一封情书,还是之前的牛皮纸信封,一样的印上了他的名字,后面画的心变得好看了些。

 

焓变为负,熵变为正。

即使世界绝对零度,对你的心动依然自发。

 

完了,更一头雾水了。

什么叫焓变来着,是化学书上的吗?

 

方博又是气鼓鼓的把信塞进兜里,一下课就跑到许昕教室后门等他。

 

“许昕你看看!这个人写得又是什么意思啊。我就是理科不好才去学文的啊!”

 

许昕一拍脑门,这又想到哪里了……

 

“我们化学书上说,焓变为负,熵变为正时反应一定不自发,但是人家不管世界怎么样,都一定会对你心动呗。”许昕慢声细语的跟方博解释着,看着方博认真的表情,怕自己的心跳是声音太大会让他察觉到。

 

“你说什么呢……”方博看了看四周,拽着许昕弯下腰,“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对着我说呢。”

 

我就是在对你说啊。

看着方博急匆匆赶回去的背影,许昕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第三天方博不出意外的又收到了一封情书。

 

信封的颜色换成了甜腻腻的粉色,还不忘记在他的名字后面又画了一颗心,用红色笔涂得满满当当,可爱又认真。

 

想做RNA,尽管单链

也能拥有U

 

方博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个人写东西的风格,一下课像往常一样又去找许昕求教。

 

许昕正靠在后门跟女生聊天,嘻嘻哈哈笑得眼睛弯弯的。方博也不知道怎么了,心里有些堵堵的说不出话来,只能站在原地等许昕发现他。

 

“又来了啊。”许昕朝着他走过来,一把揽上了他的肩膀。

方博面无表情的把信递给许昕,从他的肩膀底下掏出来,还往后退了一步。

 

许昕简单看了一眼,又把信塞回方博手里。

 

“这个人可能觉得,你不喜欢他吧。RNA是单链的遗传物质,跟单恋谐音嘛。”许昕刻意对着方博说出这些话,表情带着些严肃,“但是RNA有特殊的碱基尿嘧啶,简称就是U啊,这个你也忘了?”

 

“忘……忘了。”方博被许昕盯着,心跳像加了油门一样超速跳动。

 

“所以啊,这个人觉得,能做个RNA也好,单恋也好,能换个方式拥有你也……挺好的。”

 

许昕说着说着低下了头,他确实已经喜欢方博很长时间了,可是总是觉得方博只会把他当朋友,当兄弟,甚至亲人,永远不会是心动的恋人。

 

空气中莫名有些尴尬,方博扯出个笑容想跟许昕开玩笑:“你怎么这么懂那个人的心思,不会是你写的吧哈哈哈哈。”

 

没想到许昕朝着他走了过来,郑重的点了点头。

 

方博一时没法消化这个事实,还好上课铃适时响起,他连句再见都没说就跑回去了。

 

 

往后的一整天,许昕都没见到方博。

 

估计是被自己吓到了吧,许昕低头在纸上胡乱画着。讲台上物理老师正激情四射的讲着电磁感应,但他好像失去磁场一样无助。

 

 

那边的方博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历史选择题错得一塌糊涂,心里倒是在埋怨许昕的莫名其妙。

 

 

晚上回家的时候他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并排走着,却没有一个人先挑头说些什么。

 

方博心不在焉的走着,时不时还抬头瞄一眼旁边的许昕,一个没注意被脚下的石子绊到,手扶在旁边油漆还没干的栏杆上。红色油漆沾了满手,他用力搓了搓,还是无济于事。

 

许昕看他这个有些委屈的样子,没憋住笑了起来,没等方博发作就转身进了药店,拿了瓶风油精出来,找了个公共卫生间开始帮他洗手。

 

方博看着帮他一点点清理的许昕,竟然觉得面前这个人是他从未察觉的重要。

 

“唉你看你傻的,没有我可怎么办啊。”

 

像是突然被点醒了一样,方博试探的喊了一声许昕。

 

“许昕,你能不能……再跟我说一句喜欢,就只说喜欢就好了。”

 

许昕掏出几张纸又温柔的帮方博擦了擦手,说好啊。

“我喜欢你。”

 

方博被许昕突如其来的坦诚弄得不知所措,只好结结巴巴的说:“这,这么直截了当的说不就行了吗,还整那些看不懂的情书。”

 

许昕装作生气的揉了揉方博的头发,问了句你的回答呢。

 

 

直到方博家门口,他也没能憋出一句回应,只能跟许昕挥了挥手。

他说:“许昕,明天见。”

 

 

许昕的桌子上正静静躺着一封信,学着之前他的样子,在名字后面也画了一颗歪歪扭扭的心,在满怀欣喜的等着他打开。

 

里面是方博工工整整写下的:我是那一条西风漂流,环绕整个世界只为遇见你。

 

等到放学还是要告诉一定会傻笑的许昕,这么说话太别扭了,一句我喜欢你就够了。

 

——————————————————————


END


我发现作为一个理科生,现在连焓变和熵变都忘干净了

尴尬 


日常求评论 谢谢!


 


评论 ( 38 )
热度 ( 3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