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遇你处 (一发完)

“遇你处,便可安身”是很喜欢的一首歌里的歌词

祝昕哥生日快乐!!!!!!!!

很久很久没写了……ooc和bug都有

大概是破镜重圆????


——————————————————————

分手后的很长时间,许昕还是能梦到方博。

有的时候梦见他站在方博身后,方博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不理他,许昕也不恼,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他的后脑勺,换来方博一句埋怨的语调喊着他的名字。

有的时候是方博和他挤在一个小沙发上看两个人之前的比赛,他笑话方博面部发力,方博吐槽他这个球又浪的没边。然后两个人笑倒在一起,约着等队员们都放假了两个人再约一场。

 

许昕也奇怪,他这人看似无忧无虑的,不常做梦。分手之后,却不止一次梦见方博,不管什么内容,总能摸着自己翘起来的嘴角。

 

他始终不愿意去回想和方博分手的原因,谁都在仗着对方实在太在乎自己,便没界限的有恃无恐,来试探自己在对方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地位。说白了就是年少轻狂,不懂珍惜。

许昕想,他是后悔的,莫名其妙因为琐事吵了一架,又莫名其妙失去了自己心爱之人,这种幼儿园级别的错误,他不想承认。但总是梦见方博这事,让他觉得自己的心还是在抗议。

 

毕竟同是国家队的教练,许昕和方博还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在队里免不了接触交谈,甚至还要伪装成之前那副好兄弟的模样。许昕不能否认他对方博还是有着感情,每次看见他有意无意的躲着自己时,心里都揪着难受。

 

不是失恋般的难过,就是什么东西堵在心上,笑出来也不是咽下去也不对的那种难受。

 

许昕的手机里特意下了个加密的相册,里面放着寥寥几张和方博的合影,更多的还是他偷拍方博的照片,有丑照也有岁月静好的睡颜。

有次杂志找方博做了一期专访,拍的照片一张比一张好看,许昕想也没想就挑了一张当锁屏,被别人看到一次就被骂一次虐狗。方博表面上得瑟着说博哥好看吧,私下里却拽着许昕的衣服让他换掉。

 

“照片这东西,都是留个念想的,我在你身边就好了,没必要手机上也天天看我吧。”

方博红着脸结结巴巴说完这段,许昕也觉得有到底,准确无误的捕捉到了“我在你身边”,又像吃了一大口糖拌西瓜,甜味在嘴巴里怎么也散不掉。

 

 

周末的正午,许昕刚给自己点了份好久没吃的小笼包,还配了一份甜豆浆。外卖还没来呢,先来了条消息。

 

“大博儿在家发烧了,咱们去看看吧。”

是马龙发来的,许昕正想打电话问问到底怎么回事,紧接着又来了条消息。

“哦,发错了,想发给继科儿的。”

 

许昕笑了笑,他这师兄认真了小半辈子,怎么会出这种小差错。再说了,张继科的名字一直在马龙的置顶,怎么都不可能挨在一起。许昕果断拨了个电话过去,问了两句情况接了一句还是我去吧,心里还是害怕马龙抢了这活。

 

马龙那边顿了几秒,说也好,该说的话早该说清楚了,你们也老大不小了,在感情上任性的时间也够长了……

 

这一顿说教让许昕有些晕头转向,挂电话之前说了句谢谢。他对方博这个心思,大概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只有他自己还要装得无辜,装得像个局外人。

 

打电话让外卖改了地址,许昕把自己的大背包拿出来,费力的从最内层翻出方博家的钥匙。当初分手他们把一些东西还给对方,许昕想很久也没舍得把这把钥匙还给方博,也不愿意同常用的钥匙再挂在一起,便塞进了背包,没想到还能派上用场。

 

跑去药店的许昕气喘吁吁的,各种各样的退烧药感冒冲剂消炎片退烧贴买了一大堆,还拿了几盒小孩吃的水果味冲剂和维C。拿着一袋子药从店里出来,隔壁是家便利店,门口摆着一桶花花绿绿的棒棒糖,许昕顺手买了两根想哄哄不肯吃药的方博。刚巧被眼尖的店员看到他手里的小儿颗粒,便热情的凑上来搭话,问先生家里是有小孩子生病吗。

 

小孩子没有,任性的倒是有一个。

许昕在心里默默想着,表面上点了点头。

 

店员从里面拿出来了一个盒子,说最近这个哄孩子效果比较好,里面是一只毛绒的小仓鼠,会学人说话的那种。许昕没忍住笑,早些年就有球迷说方博像只小仓鼠,他还噘着嘴巴说自己根本不是可爱型的,应该是小豹子那种酷炫型的。

 

许昕带着药和玩具,去方博家的路上心里还是有些不安的。他一个劲安慰自己,不就是朋友来照顾关心一下吗,哪有什么大不了的。

 

方博家的门锁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太好用,要用力拽着才能打开,许昕开门的时候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以前,他和方博从未分开过的样子。

 

 

许昕刚进门正对上披着被子去倒水的方博,整个脸都因为高烧红扑扑的,看见许昕的时候,竟下意识的说了句:“你回来啦。”

 

你回来了。

多少次许昕因为其他的应酬或者给队员加练回来晚了,方博都是这样对他说一句“你回来啦”,眼里是因为犯困的疲惫和掩饰不住的高兴。

 

“对不起……我习惯了。你怎么来了。”方博先回过神来,把手里的杯子递给许昕。

“龙哥跟我说你发烧了,我来看看。”许昕轻车熟路的换了鞋子,发现自己的拖鞋还整整齐齐的在门口的鞋柜里。

“扔……扔了可惜。”方博有些不知所措的解释着,发现许昕没怎么在意也不再说话。

 

许昕拽着方博喝了药才把他赶到床上睡觉,中途还经受了不少因为买小孩子的药和糖而招来的白眼。被子里冒出了半张脸,方博的声音很小,说我等下就睡了,外面有些下雨你拿着我沙发上的外套吧。

 

许昕点点头,心想方博也会照顾人了。

共处的每一秒,像是以前恩爱的小日子,又像普通的朋友兄弟的日常。

 

轻手轻脚的带上了门,许昕环顾了一下方博的客厅,电视柜沙发后面的合照还好好的摆在那里,许昕惊讶于方博没有把他们收起来而是又多了几张。

心里有太多问题也有太多话想告诉方博,问他是不是像自己一样还是忘不了过去,也告诉他自己不只一次的梦见他。许昕轻轻开门,方博已经熟睡了。再多的话还是要放回心里。

 

 

心不在焉的训练了一天,带的队员都看出了许昕不太在线,纷纷劝他早点休息。在休息室躺着,许昕还是没能忍住想方博。路过的两个小队员随意的聊着天,传进了他的耳朵。

 

“不知道方指导感冒好了没有。”

“哎呀你关心那么多干吗,不是还有许指导吗?”

“嘘……他俩不是分手很久了吗?”

“你没看着许指导今天穿的还是方指导的外套吗?”

 

许昕想你眼睛还挺尖,以前也发生过这种情况。他和方博差点迟到,外套穿了对方的,方博的外套在他身上有点小,他的外套又让方博双手完完全全缩在了袖子里。

 

他确实,很想回到过去。

不能正视当初年轻的错,也不知道现在挽回还有没有用。但是有一点是确定了的,他的心里只有装了方博,才是安定又圆满的。

 

 

训练结束以后许昕直接去了方博家,还是照例用钥匙开了门,方博在卧室待着没注意到许昕推门进来,裹着小被子正在床上跟小仓鼠面对面。

 

“许昕!”从卧室传来方博喊他名字的声音。

 

许昕本以为方博发现他来了,正想推开卧室半关着的门,就听见小仓鼠高了一个音调学着方博的语气也喊了一声“许昕”。

 

方博一句句的喊着他的名字,各种各样的语气。有高兴的,有假装生气的,也有故意粗着嗓子装严肃的。小仓鼠也一遍遍的学着,声音尖尖的,语气倒是没变。方博被逗的笑得停不下来,小仓鼠也跟着咯咯咯的笑,整个身体都在晃。

 

许昕站在门外看着这个场景,自己也傻笑了一会,才敲了敲门:“呦你们这一大一小喊得这么欢,我这一天可是打了不少喷嚏。”

“我就玩了这么一会儿,估计是你徒弟背后骂你的吧。”

“要骂也是你徒弟骂我,怪我又把他们小可爱方指导给拐跑了。”

 

方博没有答话,伸手关了小仓鼠的开关。许昕也意识到自己的玩笑开过了,就转移了个话题问他今天有没有好好吃药。

 

方博点点头,转过来表情认真的看着他,像往常一样喊了一声:“许昕。”

许昕走过去坐在方博的床沿,心想他的师兄可真是料事如神,有些事情早该抓住了。

 

“你连合照都没扔,不就料定了我会回来。”

 

方博过了许久才开口。

“我从来没有预见未来的能力。”因为感冒的缘故他咳嗽了两声,看着许昕继续说了下去,“如果有的话,我那天怎么也要忍住,不会跟你吵架。”

 

“方博……”

“合照留着是觉得想你的时候,总能让我记起我们高兴的事情。”

 

许昕见过方博要哭不哭的委屈脸,却从未见过方博这副平静的表情。与此相反的是,他的内心开始紧张又激动。像是一个坐在后排努力举手的小朋友,终于有一天被老师叫起来回答了自己准备已久的问题,然后得到了小红花一样,单纯的喜悦。

 

“你知不知道,我从未想再去跟别人谈情说爱。”许昕拉起方博的手,放在自己左胸的地方,“奇怪啊方博,只要幻想起你会回到我身边,就会特别安心。”

 

方博挣开许昕的手,拿出小仓鼠来调大了音量,在它耳边小声说了什么,许昕没能听到。

然后小仓鼠突然兴奋的开始上下晃动,一句“我爱你”传进了许昕的耳朵。

 

哪怕我们会争吵会错过,最后还是能回到对方身边。

 

许昕关掉了那只躁动的小仓鼠,把方博圈在怀里耍赖对着他说要听他自己的话。方博张了张嘴巴,好一阵也没说出来点什么,便把手机掏出来。

 

锁屏是他们的合照。

 

遇你处,我便安身又安心。

————————————————————


END


看了小刚几玩那个小仓鼠真的可爱爆炸了啊!!

今天会续命吗?会吗!!!

评论 ( 17 )
热度 ( 3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