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你要乖呀 (小甜饼/一发完)

给一个超可爱超好的妹子的生贺(✿◡‿◡) 遇见你我也很开心!!


有崽子设定  文笔捉急 预警预警

BUG和OOC严重


——————————————————


许昕终于体会到了气得脑阔疼和气到肺炸联合起来究竟是个什么感受。

 

 

好不容易挨过了出差一周的苦日子,许昕本想回家抱抱小圆脸和小小宝宝,拖着重重的箱子还没到门口呢就听到门里面一阵吵闹声。许昕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心想这俩小祖宗不知道又在家作什么妖呢,立马掏出钥匙开门。

 

结果一回家傻了眼,许昕觉得像有个小人绕着他的脑袋一遍遍靠近他耳朵问:“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他最亲的两个人正在沙发上闹作一团,抢一支粉红色的甜筒,显然没注意到回来的他。

 

“爹地你耍赖你刚刚都吃了三支了!!!”

几支??我没听错吧。

 

“小孩子不能吃那么多甜食。”方博站起来把甜筒举过头顶。

呦方博你多高啊还仗着身高优势欺负儿子了?

 

“我不管,爸爸临走之前也不让你吃了你还是吃了那么多!!”

 

许昕觉得自己的嘴角在抽搐,儿子竟然还能记得自己说的话,甚至还有一点欣慰,但下一秒又瞅见垃圾桶里满满的雪糕外卖包装纸,而且抢甜筒的两个人丝毫没有发现回来的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方博,闪闪,你俩干啥呢。”许昕靠在墙上,突然开了口。

 

听到熟悉声音的两个人猛地转过头去,看见了正抱着臂似笑非笑的许昕,又默契的一起把头转回去。

 

“闪闪,我没看错吧……好像你爸爸回来了。”

“爹地,我好像也看见爸爸了。”

 

一大一小对视了一眼,马上端正的坐在沙发上打着哈哈:“许昕/爸爸,你回来啦。”

方博还不忘把那支甜筒藏在身后。

 

“是啊,我回来了。”许昕又冷哼了两声,把沙发上坐得像小学生的两个人吓得背后发凉,“看你俩这小日子,过得挺好啊。”

 

方博觉得现在的许昕戴着眼镜看不到表情,像极了高中时期从后门窗户探出头来的班主任。他觉得事态不利,便笑嘻嘻的凑上去帮许昕拉着箱子说许昕你辛苦啦,我俩都很想你。

 

一旁的许闪闪也点头附和:“是的,爸爸可算回来了,我再也不想吃爹地点的外卖炸鸡了。”说完又后知后觉自己出卖了他俩,连忙补救的捂住了嘴巴。

 

许昕觉得现在不只自己的嘴角,连眉毛都开始抽抽了。

 

“许闪闪!你给我上墙角罚站去!!!!”许昕拿过行李,对着儿子就是一声吼,把犯错的两个人都吓了一跳,“不是之前说好了不许吃冷饮不要总是点外卖吗,实在不行就去张继科叔叔家蹭饭,你俩就是这么听话的?”

 

“爸爸……”许闪闪刚想辩解两句就被许昕一个眼神吓得闭上了嘴巴。

 

方博看着站在墙角红着眼眶的儿子,有些于心不忍,也觉得火气上来了。

“许昕你干嘛对儿子这么凶啊!!”

 

许昕回头看了眼电视,又有些无奈的扶额:“方博,我不是跟你说了吗闪闪一天只能看两个小时的电视,你是不是又一整天不关电视?”

 

“他不看电视难道要看我玩游戏吗!”

“哦,你还玩游戏了是吧。”

“他一个小孩子你管这么多好吗!”

“你一个大人我说这么多都没听进去呢更何况他。”

“你你你别说我儿子!!!”

 

许闪闪揉了揉眼角,看着正拌嘴的爸爸和爹地,爹地都有点结巴了肯定赢不了爸爸,更何况爹地是站在自己这边的呀,一不做二不休了!

 

他跑过去抱住许昕的小腿,大眼睛亮晶晶的,用极其单纯又可爱的童声来了一句:“爸爸,你为什么这么爱管闲事啊。”

 

听完这句话,许昕和方博都愣了。

许昕第一次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了,下一秒就要爆炸了一样,又害怕冲动再说出什么伤人的话,便直接拿了钥匙出了门。

 

可惜连门都不舍得摔一下。

 

“爹地,爸爸怎么走了……我是不是闯祸了啊。”许闪闪看着关上的门,不安的问方博。

“没事,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了吧。”方博把有些化了的甜筒塞进了许闪闪手里,自己拖着许昕的箱子回卧室收拾。

 

 

 

 

许昕摊在张继科马龙家的沙发上一声声叹气,张继科踹了他一下说不是说从来不跟他俩生气吗,你看看你现在脸通红。

 

“哎你可不知道他俩那大眼睛一块盯着你,那是不舍得发火了。但他俩一起惹你,这生气程度呈指数上升啊。”

 

张继科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同情。

 

“老张,我可越来越管不了你师弟了。”

“申请退货找邱哥啊,可跟我没关系。”

 

许昕被张继科的话逗笑了,说这两个大宝贝我退给邱哥不是找揍吗,可能只有我受得了了吧。

 

马龙从厨房出来递给许昕一杯绿豆水,让他降降温。

 

“大昕啊,你是不是确实管得太紧了?”马龙靠着张继科坐了下来。

“我师弟16岁的时候就不愿意喊我哥了,更何况都这么大了还让你像管着闪闪一样管着他,当然会不舒服了,所以时不常的想反抗一下。正常嘛。”

 

许昕点点头,可是偏偏心里还是过不去这个坎。

他爱方博,希望方博每一天都过得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自己可以永远陪在他身边,可是这个心思发展着发展着,怎么就变了味呢。

 

 

 

许闪闪的肚子又响了起来,看着发呆的方博,扯了扯他的衣服。

 

“爹地,我们去跟爸爸道歉吧。我饿了。”

 

方博回过神来,又不愿意拉下脸来道歉,许昕哪会因为一个简单的道歉就原谅他啊,但看着儿子无辜的小眼神,只好暗暗做了个决定。

 

“儿子,你等会给你爸打个电话,说我不舒服好像发烧了,语气尽量害怕一点啊。”

“可是……可是爸爸不让我说谎。”

“得了吧,你看电视的时候可忘记你爸爸的话了。”

 

许闪闪只好接过手机,断断续续的跟许昕道了个歉然后让他快点回来看看自己爹地。果然像方博预料的那样,许昕语气变得着急,又温柔的安抚了两句儿子说爸爸这就回家。

 

“儿子,交给爹地吧。”方博拍了拍许闪闪的肩膀就让周雨把他带走了。

“爹地!加油,等我回来之后你就要跟爸爸和好!”

 

 

送走了儿子之后屋里变得安静,方博还是觉得有些委屈,他知道许昕都是为了他好,自己却总是仗着这份爱去惹许昕生气。

 

嗨呀,谁让是自己看上的许昕呢。

 

方博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睡着了,梦见许昕总是冷着脸看他,也不对自己笑,也不对自己说那些好听的话了,甚至下一秒就要转身离开的陌生模样,整个人又害怕又无助。

 

 

 

许昕打包了粥和小菜才回家,发现客厅空无一人,转了一圈发现窝在床上的方博。

 

方博皱紧了眉头,额头上还冒出了冷汗。许昕叹了口气,轻手轻脚的到他旁边也躺下来,撑着头看熟睡的方博。

 

“许……许昕?”方博没一会儿就醒了过来,看见许昕正待在他身边,因为噩梦的恐惧在心里彻底消散了。

 

“你醒了啊,还难不难受。”虽然还因为刚才的事生气,但许昕一瞅见方博这个可爱的样子,言语都软了下来。

 

“我我……我让儿子骗你的。”方博低下头,声音越来越小,“我怕你不回来。”

 

许昕一听也笑了,伸出手把方博圈在怀里。

 

“许昕,虽然,虽然我喜欢打游戏带着闪闪看电视吃炸鸡,但是我还是最喜欢你了。”

 

像个孩子一样手足无措的解释着,方博没想到什么来让许昕原谅自己,只好服了个软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

 

你不在家的日子我过得还算开心,但是我还是更喜欢你在我身边。

 

方博凑上去亲了亲许昕的脸,说我刚刚做噩梦了你不跟我说话,还拉着脸,特别丑。

 

许昕回了他一个吻,说我也不想对你生气,但是你要乖呀。

 

“你说了想你的时候就给你打电话,我就听话了!”

 

许昕想起视频的时候自己这头的傻笑,和屏幕上探出来的两张脸,就觉得自己上辈子大概是拯救了世界,所以才让他每天都这么甜。

 

因为最喜欢你,所以想让你眼中的世界都是最好的,我也就跟着你一起变得幸福了。

 

 

 

“等等方博,闪闪呢?”

“我让周雨把他给接走了……”

 

许昕一拍脑袋:“完了,这次他要和小胖一起吃零食吃到爽了。”

 

————————————————————————

end


食用愉快~

评论 ( 20 )
热度 ( 3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