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满载一宿好梦

【昕博】我如此爱你 (人鱼au/一发完)

我最近简直被这首歌洗脑
《我如此爱你》 特别推荐王凯琪和赵子超的版本!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脑补了这个故事 满篇ooc 小学生文笔

————

我如此爱你

亲爱的你看见远处那块岩石了吗
在潮汐中沉默地屹立着
像一个誓言永不哭泣
那就是我是的那就是我】

方博第一次浮出海面是他18岁的时候,躲在一块礁石后面怯生生的看着岸上的世界,在飞的海鸥和陌生的巨大建筑,看得他忍不住感叹了几声,蓝色的鱼尾巴欢快的拍着海面。

礁石旁爬过一个男孩,头上还顶着几棵海草,模样滑稽的很,方博抬头看了看这个跟他不太一样的男孩,“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男孩听到了声响马上低下头看,发现了藏在后面的方博,拽掉了头上的海草蹲下去,朝方博伸出了手。

“快爬上来呀,再等等就要涨潮了,这块礁石要消失啦。”

这是第一次有人类男孩子跟方博说话。
方博的大眼睛转了转,嘴巴一张一合的,最后摇了摇头。

男孩急了,把手又摇了摇,认定了要把方博拉上礁石。方博也一时慌乱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拒绝几次未果,尾巴也跟着不安的拍了拍水面。

“啊,你是人鱼吗?”

似乎没有怎么被吓到,男孩盯着方博连眼睛也不眨。方博只好点了点头。

“我这20年来第一次见到人鱼啊,我叫许昕,你叫什么?”

海底是昏暗又冰冷的,方博浮上来肆意的感受着阳光的照射,但他突然觉得面前这个人怎么比后面的阳光还要温暖。

笑容挂在脸上,他刚想回答许昕,耳边响起哥哥的警告,我们人鱼不能跟人类讲话,不然会收到惩罚。

鬼知道是什么惩罚,方博只记得他哥的一脸凝重。他啊,最怕疼了,所以惩罚离得越远越好。

许昕不懂方博的沉默,只好俯下身子,摸了摸方博的头发说,我要回家啦能见到你很开心,你们人鱼也算身高吧,你好像挺矮的,不会被别人欺负吧,小可爱。

说完许昕就转过身去准备回岸上,方博听了这话有些生气,尾巴不悦的掀起水花。

“我我我一点都不矮,也不是小可爱。方博,我叫方博。”

说完他后知后觉的捂住了嘴巴,许昕朝他摆摆手。

“方博,明天见啦。”

方博在潜回海底的途中怎么也忘不了许昕的笑容,仔细想想自己好像也没收到什么诅咒啊,然后心满意足的等着天亮。



可现在当你走进了我的生命
我再也不像它那样坚定
即使一滴悄然飘落的小雨
也会让我不住的流下眼泪】

许昕定时在太阳下山前来礁石旁,数个三十秒就会看见从水面上冒出头的方博。

方博认真听着许昕讲岸上的事情,好玩的有趣的,逗得他眉眼弯弯的,尾巴拍了拍海面,水糊了许昕一脸。

有天许昕哭丧着一张脸来到海边。方博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在他心里许昕总是嘻嘻哈哈逗他开心的。

“方博,你会变成泡沫吗?”许昕没头没尾的问他。

方博也一头雾水,突然想起哥哥说的诅咒。看着许昕不安的表情,只好摇了摇头,说我也不知道。

许昕坐在礁石上,一脸担忧的看着方博。
“书上说你们人鱼如果喜欢上了不喜欢自己的人,会变成泡沫的。”许昕伸手捧上了方博的脸,“博哥你这个样子,怎么会有人喜欢你啊?”

被激怒的方博用尾巴掀起水花又淋了许昕一身,脸憋的通红,说你博哥简直人见人爱好吗。

许昕抹了把脸上的水,又低下身子凑近了一份。

“那博哥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太阳慢慢落下,夕阳的余晖打得方博脸红红的,他沉到水下只露出一双大眼睛盯着许昕,旁边的水面上咕噜咕噜冒着泡泡。



方博又去找他哥,在遇见许昕之后第五次开口问了诅咒的事情。哥哥还是一样语重心长的劝他不要跟人类对话,不然诅咒是很可怕的。

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心里却一个劲反驳。
明明他遇见许昕以后生活变得快乐了很多,都是好事情在发生,怎么会是诅咒呢。

方博想,他是怕疼,也怕诅咒。
但许昕的脸总是在他的脑海里出现,让他心跳加速,一会儿就把诅咒的事情抛到脑后了。

诅咒算什么啊。
在他心里,许昕才是最重要的。

方博想着想着,用手揉了揉眼睛,笑了起来。


我如此爱你 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如此爱你 因此我站在这里】

和平常不同,今天许昕只穿着一条泳裤就来了,右手上还拽着一个游泳圈。

等方博浮出海面,许昕就跳了下去。

“你这是干嘛啊?”
“想离你更近一点。”

方博的耳朵尖都忍不住红了,刚下沉下去降降温,就被许昕拉住,猝不及防的被吻了脸颊。

“你你你你干嘛啊?”
“我怕你没人喜欢会变成泡沫,所以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从见到你冒出海面的那天起就觉得你很可爱,知道你会变成泡沫的时候我整个心都揪起来了,直到见到你它才好受一点。”

方博瞪着眼睛说不出话来,下一秒慌乱的朝海底游去,后面的许昕一声声喊着他的名字。


第二天许昕红着鼻子就来了,连说话都带着重重的鼻音。

方博不好意思的问了句没事吧,许昕抽着鼻子说你这也太不够意思了,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吧,但是我还是想陪着你。

“不,你你你博哥,还是喜欢你的。”

许昕拿起游泳圈又跳进了海里,轻轻的吻住方博的嘴唇,说你跟我讲讲你的海里吧。


“人鱼都像你眼睛这么大吗?”
“不是啊也有睁不开眼睛的。”
“那人鱼都像你这么可爱吗?”
“嗯……也有凶巴巴的啦。”
“那人鱼都会爱上人类吗?”

“不。”
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是许昕啊,才不管你是不是人类。

许昕又打了几个喷嚏,闹得方博心里越来越过意不去。他有了一个并不听话的想法。
如果,如果他也可以上岸就好了,如果可以上岸陪着许昕,是不是一切就好的不得了。


“不行。”被严肃拒绝的方博急的在房间里一圈一圈的转,弄得哥哥都喊了烦。

“你不是怕疼吗?”
方博点了点头,又像波浪鼓一样摇头。

“我是喜欢他的,他为了我要待在海里泡着,我也想为了他去他的岸上。”

哥哥叹了口气,转身扔给方博一瓶药水。

“希望你自己不要后悔啊博儿。”
“如果他不爱你的话,你就再也不能冒出水面了。”

像是这么多年的勇气突然一股脑全冲进了胸腔,方博仰起头把药水一饮而尽,擦擦嘴巴说谢谢哥。


他的梦里从没有这么可怕过,黑压压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尾巴像是被什么拉住一样动弹不得,又痒又疼。

方博害怕的不行,小声的安慰着自己,没事没事,却还是被孤寂和黑暗打败。
这时面前出现了一道光,熟悉又温暖,谁在喊着他的名字,担忧的,又深情的。


方博醒了过来,发现他正躺在礁石上,对上许昕慌张的目光。

他的鱼尾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条和许昕模样差不多的腿。

许昕紧紧抱住了他,一遍一遍念叨着他的名字,说是不是很疼,不如我跟你去海里。

方博摇了摇头,拉着许昕颤颤巍巍站了起来。
阳光洒满了整个海面,金灿灿美得不像话。方博笑了,跟许昕温柔的接吻。

我如此爱你,所以我站在这里。

后来方博想起那个诅咒,往许昕的怀里钻了钻,听着许昕平稳的心跳。

大概,诅咒就是我的心会被你偷走吧。


————
END

这首歌让人听上去真的特别 特别 感动T^T
但是我的故事并不感人【躺平】

日常求个评论🌚

评论 ( 34 )
热度 ( 274 )

© 郁垒 | Powered by LOFTER